矛盾中放下自我 无条件同化大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30日】

因为我父亲已经走了三年,今年元月2日是三周年祭日,大姐大哥都要去黑龙江我三哥家(父亲是在三哥家走的),我也得回去啊。然而丈夫不同意,一是店里生意怕受影响,二是怕花钱,以此为借口和我闹矛盾,阻挡我回家。其实我回娘家也是讲真相的大好机会,我就认为我绝对的对,和他讲理,他不但不听,还突然间上来打我,打我两个耳光子,劲很大,但是我一点也没感觉疼,事后照镜子脸一点没痕迹,我知道这次是慈悲的师父替我承受了,以前他打我这么重的时候,我的脸都淤血了,因为自己受委屈了,还被打骂了,心里老想争讲一下,放高声音和他吵吵:“哪人都有双重父母,你父母在咱家,我父母都走了,你咋不换位思考一下呢。”他无话可说走了,我还和老婆婆磨叨这点人中的理,结果老婆婆不但不向着我,也和我糊搅搅说我不对,当时心里这个苦啊,真是没处说去。

遇到矛盾的时候,想想师父讲的法,首先让自己冷静下来,我领着小女儿出来了,在外边一边走一边想事情咋办?这样的日子咋过啊?动不动就打人骂人不讲理,想到了离婚,可一看年幼的女儿,又狠不下心,还是我忍让吧。这点苦也不算什么,只要我能忍得住这口气,这个家还是完整的。这样一想该干啥干啥吧。去店里看明慧周刊去,来人就卖货讲真相送年历,来买货的人一帮一帮的,丈夫也在店里,他看孩子我卖货讲真相,像啥事没发生似的。下午回家时看见婆婆出外边晾衣物,只穿件线衣,我说:“咋不穿外衣呢,别冻着。”她也意识到自己不对了,在家里把脚踏垫都洗了。一场家庭风波就这样快速化解了,大法弟子的行为体现了真善忍法理的光芒,解体着一切不正的思想和间隔。

晚上打坐时,一股股暖流从身体座下渐渐往上漫开,很是美妙,层层法理展现出来,我认识到作为人来讲,最大的执著就是对自我的强大保护,这个“我”是一切执著心的根本所在,比如我的人格不能被伤害,我不能被骂被打,我的愿望不被满足就不高兴,我的利益尊严不能被侵犯,我的亲人不能被侮辱,凡是和我有连带关系的一切都是自己要保留的人心,一旦被触及被伤害被挫伤就开始不舒服,这就是人的根本执著,放下这个我,什么争斗心啊妒忌心啊怨恨心失落心啊想得心怕失去的人心啊,怕这怕那的心等等一切都动不了真我了,这真是修炼人理性与实践中的升华。无比感恩慈悲伟大的师父用宇宙大法再造了我,从旧我中破茧而出,溶入到新宇宙中无私无我永恒不灭的境界中来。

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我认识到我们要修真,就是无论任何环境中我们要以法为大,以维护大法为出发点,无论矛盾中我们能不能做到善和忍,我们都要考虑到自己是大法中的一员,不能给大法抹黑;这样我们就能从法中获取无穷的威力;你把自己放到大法中了,法中的一粒子自然就超出了人的境界,你就会有慈悲心,想想师父说“大法的任何工作都要为人得法和弟子的提高为目地,除去这两点都是无意义的。”(《精進要旨》-清醒),不看任何人人中的表现,就为他将来能够得救负责,就让他看到大法弟子的善良,这不就是为他着想善待众生的生命了吗?真做到了,善就是升华了的真;那么忍,也就是不难的事了,忍让的过程众生感受到的就是你对他的善,忍让的胸怀就是宽容大度,师父说:“真能站在为法负责上看,真的抱着一颗熔化钢铁的心,我就不信那事做不好。也不要对学员有固定的成见认为其不行,我这个师父可认为行的。也不要认为难以沟通,任何一方做法上还是没有做到大慈大悲,你真能大慈大悲,我想不对的地方肯定会改好。”(《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真是能够放下自我了,晚上我该学法还是学法,他和孩子一起玩,没好意思和我一起学,觉得自己对不起师父了吧。其实丈夫也是同修,只是得法较晚。炼功也起来和我一块炼了,虽然没像以前在言语上和我道歉(出于情中的悔过和自责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人),但看出他心里变了,那可能是本质上的改变,我为他理性的成熟而感到高兴。

个人现阶段所悟,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