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天国乐团

北美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2月28日】

我是2014年6月落地加拿大,9月参加天国乐团学习单簧管,11月第一次参加游行,可以吹奏4首曲子。我是零基础学习单簧管,在6年前曾经学过几节课的二胡,但是由于自己没有耐性放弃了。有很多同修觉得我学习的速度很快,其实大家又怎么能知道原因呢?

游行是在11月22日,我能否获得居留加拿大权利的开庭日期是11月28日,我的返程机票是11月30日。也就是说22日的游行有可能是我此生唯一的一次参加天国乐团的机会,如果我不能参加22日的游行,也许我永远也没机会参加天国乐团的游行了。

我本身是一个没有耐性的人,第一次将单簧管拿回家吹了两声没吹响,我就打算找个借口把乐器送回去然后放弃了,结果送回去的日子刚好是黑管的每周声部练习的日子,而另一位同修T去约好的练习地点没有开门,没办法就去了乐团的教室练习,而此时我正坐在下面想着还乐器的借口是什么。看到T同修美滋滋的练起来我凑过去,打开我的黑管说:“我怎么吹不响呢?”T同修看了看说:“你的黑管上缺了夹簧片的束圈,把我的先给你装上你吹吹看。”装上之后结果就吹响了。T同修说:”哇,你一下就吹响了?我开始吹了好几天才吹响的。”她又说她家里还有一个束圈,这个就送给我了。在这之后T同修就再没出现在黑管的声部练习舞台上,接着打她最爱的小鼓去了。现在看来那天和T同修的见面也一定是师尊安排她把束圈送给我,并且给我加油打气的。

好吧,黑管我已经能把它吹响了,下一步就是开始学习了。这时候6年前学习二胡的情景竟然浮现到了我的头脑中。开始教我二胡的人是一个美术老师,他教了我一首美妙的曲子《小星星》。所以结果就正如大家预计的那样,二胡不但没学会,后来来了老师之后就一直在帮我纠正错误,从坐姿到手腕放松再到运弓的方法。然后又告诉我开始不要拉曲子,就是一直练习基本功,让我反复的练习基本功,突然有一天她拿来了一首曲子《天安门广场》,我就很容易的演奏出来。所以我知道学习黑管不能拿来就开始吹,如果养成了错误的习惯对以后的学习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我就在网络上下载了教黑管的视频,从坐姿、嘴形、呼吸开始。然后我又反复练习了两个月的基本功。这时我们黑管声部又请来了专业老师進行指导,進入11月之后我就开始反复练习曲子,很快就掌握了4首曲子。当年没有学会二胡,但是当年学习二胡是不是就是为了今天吹奏黑管呢,谁又知道呢?

当你做到了回头看一切都顺理成章,但是在其中却是去除各种执着心的过程。首当其冲的就是懒惰心和安逸心,这两位小魔没什么武功,但是游说之术很是精通,动不动就告诉你:“今天休息一天吧,你看外面天气那么好出去走走。”一会又说:“练半个小时就够了,练那么多干嘛?声部练习不要去了,没什么效果。”对付他俩的方法倒也不难,设定一个练习计划,每天练习1个小时,必须执行。刚解决了懒惰心和安逸心,这时候大将“烦躁心”来了,只要练习超过半小时心里就开始难受,浑身不自在,越练越闹心。心里想着这得练到猴年马月去啊?这点基本功都练了快一千遍了有完没完啊?对付烦躁心的方法是——打坐。每天晚上打坐的时候,一超过45分钟心就好像被人用手蹂躏一样,我咬着牙坚持着,心里想着大陆在监狱中被迫害的大法弟子都能挺过来,我打坐都挺不下来,我悟性也太差了,而且这不正是在消业吗?当打坐冲过去之后,烦躁心也被我斩于马下。当你吹的好了能吹曲子了,其他人看你学的快,然后各种赞扬都来了的时候,欢喜心粉墨登场了,对你说:“还是你聪明,学的快别人不行吧?”好在在这一点上我还算理智,马上排斥这坏思想,不承认它是我的思想。经过了各种心的干扰,终于学会了4首曲子,游行的日子也到来了。

11月22日我们迎来了号称有30万现场观众的圣诞大游行,在游行之前的两个星期我也把每天一小时的练习时间提升到了每天2小时,我不想给这次游行留下任何的遗憾。22日上午大家集合,集合后先排练了一下。首先吹奏的是“法轮大法好”,在吹奏过程中我不知道为什么,浑身颤抖,非常的激动,一度哽咽眼泪围着眼圈打转,顿时觉得能量非常的强,能量所到之处一切不符合法的生灵应声而落,我头脑中的思想业力也一直在被消灭着。游行开始,站在游行的队伍中吹奏着大法的曲子,吹奏《法轮大法好》感受到威严,吹奏《法正乾坤》感受到振奋,吹奏《法轮圣王》感受到慈悲,吹奏《法鼓法号》感受到威慑,吹奏《送宝》感受到救人的急切,听到《凯旋》感受到了满是喜悦以及法正人间的殊胜。看着游行两边欢呼的民众就好像法正人间提前到来一样,大家都在赞颂着大法的美好。

其实在开始学习黑管的第一个月有过很多次放弃的念头,每次放弃的念头出现我都问自己为什么要学习黑管,为什么要参加天国乐团,是因为爱好吗?如果是因为爱好,那就马上退出吧。不是因为爱好,是为了救人,而我们本地乐团的人数和水平还都达不到要求,我也是当地的一分子,我现在恰好还有很多时间,我有什么借口不练呢?所有的借口仔细想来背后不都是执着心吗?不要给自己留下永远的遗憾才好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