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尚寻法记

境界


【正见网2014年11月22日】

火车到达十堰镇时已经很晚了,我就在镇上的宾馆里住了下来,准备明天一早徒步上武当。

第二天一早,按照我定好的计划出发上路。因为十堰镇到武当山还有一段距离,必须要坐车 ,就在车站等到武当山的班车。在等车时,遇到了一位小和尚。大约十七、八岁左右,也是去武当山的。

也是打算徒步去,这样我们俩人就很高兴的相约一起上山。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就到了武当山的山脚下了。

我朝武当山的大门静静的看了一眼,心想千百年来,多少文人墨客,修佛,修道的人,都来过这里。

历史上的我来过,今天我又来了。因为我修炼之后,已经知道了,中华5000年的文明都是师尊带领我们大法徒创建的。历史上所有的文人墨客,帝王将相 ,所有历史上几大正教的许多弟子们,等等,现在都在修大法,都在同化大法。目的就是为了这宇宙最后的传法,正法,同化大法!

我买了门票,小和尚不用买。他出示了他的出家证件后,我们就开始徒步上山。从武当山的山脚下徒步上金顶,最少要7、8个小时。

因为路途遥远,我们的话题也多了起来,当然无非也是修炼之事。这时我仔细的打量了下小和尚,问他修佛的怎么来到这个修道的地方,他也大方的自我介绍了一下他自己,他的法名叫“恒邦”,是河南登封人,今年十七岁,前几年在河南登封的一座寺庙出了家。他是他们家的独子,他家的条件也是很不错的。他爸爸妈妈开始坚决不同意他出家,但是看他非要出家不可,也就同意了。

我说你是修佛的,为什么来这个道教圣地呢? 他说现在寺庙一开放,一旅游,已经没有办法静修了,寺庙整天闹哄哄的,他想来武当山找个洞在里面静静的修行,他还想找个更高层次的师父。

我一听倒是很高兴,他想找更高层次的师父,应该是找我师父吧!我就告诉他,我说我也是修炼人,不用出家的,就在这个更复杂社会环境中修炼心性,魔炼人心,这样会修的更高长功更快的。我告诉他:“我师父是天上万王之王的无上王。”

历史上所有国家的预言也都说到了这件大事,天上很多的王现在也都降生在人间,有的也在修炼,有的还迷失在人间。韩国的几百年前的预言“格庵遗录”也说到了现在,是机运已到天运到,天上诸仙出世也。恒邦听了后似信非信的,也没有说什么。

我们边走边聊着,那天武当山的天气特别好,晴空万里,又是四月的季节,山里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山峦清秀, 风景幽奇。风景非常的美,处处都像一幅幅天然的山水画卷!

我问恒邦到洞里修行,吃什么呢!他说可以找黄精吃,我开始听错了,以为是黄金呢。说这怎么能吃呀!他说这种黄精是一种名贵的药材,吃一点可以半个月,甚至更长不用吃饭的。我说你有这个吗?他说没有,等上山的途中,可以询问这附近的山民,可以向他们购买。

恒邦背了个大背包,我说你背了这么多衣服呀?他说不是的。全是他们的经书。我试了下,确实很沉。他准备长期在洞里修行,把他的经书全部带出来了,怪不得这么重。

偌大的武当山,因为不是节假日,路上也没有什么游人。恒邦说你一个女子,就敢一个人在外面跑,你不怕吗!我说不怕,怕什么呀。他还举了几个例子。当时被他说的倒是有点怕怕的了,感觉这个小和尚知道的还挺多的。因为我平时很少听到这些的,不过我转念一想,我是有师尊看护的,而且还有天龙八部,天兵天将护法的,所以是不应该怕的。

走了几小时后中午11点左右,从后面追上来了一个20几岁的青年男子,穿着件红色的外衣,上来和我们搭话。我问他是从哪里上来的,我们一路上也没有看见后面有人,他手指着远处的山下的一条小路,说他是从那小路上来的,我们三人就边走边聊着修道的事。

这个男子说他叫小陈,今年大学刚毕业,是学医的。上山来看他的师父,他是在家修道的居士,他师父在山上的茅棚里。我说这哪里有茅棚呀!他说要拐几座山弯才会到的,并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坐坐,喝杯水,说实话,这一路上来,什么店也没有,大家确实有点渴,也有点饿。要是一个人的话,是不会去的。就问恒邦去不去,他说:去吧!我才答应去了。

这荒山野岭的,我想俩人也不怕的。小陈带着我们转了几个山弯,手指着远处的一座小茅棚说,那就是他师父修道的地方,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见了三小间由茅草搭起来的小屋。

茅棚前面的田地里,有个头扎发髻的道姑,穿着很长的道袍。在田地里忙碌着,小陈就远远的喊了几声师父,那道姑看见我们后就向我们招招手,示意我们过去。我们三人很快的就走到了茅棚前,茅棚的堂前有个道士在看书。小陈叫他道姑师父去端点开水来给我们喝,也向他们简单的介绍了我们。他师父很快端来了开水给我们喝。

我和恒邦可能太渴了,端起茶碗,在茅棚的门口,咕咚,咕咚的猛喝了起来。这时从旁边的房间里又出来一个道士,头发挺长的,出来后,就朝我们看了看。对正在看书的道士手指着我说:“昨天,我就看见她了,穿的就是这身衣服!”

还对另一个道士说,一般有根基的他才会看见的,我和恒邦当时都听见了这些话。我知道他是在功能态中看见的,那个看书的道士随着他的言语也朝我仔细的打量了一下。

我和恒邦喝完水后,道姑就很热情的忙着留我们在这里吃午饭。我和恒邦就同意了。没一会功夫,几个没有见过的野菜就炒好了,煮了一大锅白水面条,真的别有风味,很好吃。

吃饭期间,那些道士问我们修的是什么法门,我就和恒邦各自的告诉了他们,其中一个道士说一定要好好修,这次是悟真子重新封神。那个道姑接着说,现在的人已经不是人的状态了,魔性都很大了,天就要来收人了。

道士们说他们本来是有道观的,他们辛辛苦苦化缘,吃了很多苦建起来的道观,被那些有权势的人霸占了,并把他们赶了出来。后来他们就一直在山上的茅棚里住了下来。听了也挺吃惊的,但是知道末法时期到处都是这样的乱象。

道姑吃饭的时候,还想叫我留下来做他们的徒弟。我谢绝了,我说我已经有师父了。吃完饭后我就和恒邦起身,和他们道别,因为我们还要登半天的山才能够到金顶。小陈就起身跟他师父们说送我们一程,道别之后就又开始上路了。当时正巧相机没电了,也没有机会给大家拍张照做纪念,也许这也是天意吧!

小陈送了我们一段路程后,到了进武当山的又一个山门口,他也和我们俩道了别。当时相机又有点电了,就赶快拍了张合影。

我和恒邦继续我们的登山路程,在路上遇到了不少当地的山民。恒邦就向他们打听有没有黄精卖。他们说没有这东西,现在真货很稀少的。

经过很多道观的时候,恒邦就向道士们说明了他的来意。说他想在这山上找个洞修行,并询问他们哪里的洞比较适合修行。

道士们都说洞是很容易可以找到的,但是吃饭是不容易解决的。恒邦听了后感觉他有点灰心,我们就继续往金顶的方向前行,一路的山路特别的陡峭,上上下下的石头路,走的小腿都疼胀的厉害。只能够走一段路,休息一会儿。在休息的途中,有次碰到了两个挑山柴的山夫,也坐在那休息。看见恒邦后就取笑他,说这么小的岁数,做什么和尚哦。并说做和尚这么苦,做人多开心呀,等等。

恒邦笑着对我轻声说,我看他们在六道的无尽轮回中才苦呢!我相信恒邦的根基,不会被这些言语带动的。我们继续上山,在傍晚六,七点钟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在金顶旁的招待所里,恒邦就去道观挂单了,我和他就分开了,我去登记住宿了。

在山顶住了几天后,遇到了在历史上700年前明朝时,同在这里修炼的有缘人,寿先生他们。因为他们是有宿命通功能的,见到我后,就象看电影一样看到了我们很多的历史,在这里就不叙说了。大家都很高兴,寿先生还请我在山顶上的路天餐厅,吃了顿晚饭。第三天早上,就按照我自己的计划,去西安、华山,等地。他们也去了他们要去的地方。

我买了十堰到西安的火车票,是中午十二点的。因为是四月的中旬,不是节假日期间,车厢里的旅客也不多,就随便的拣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望着窗外沿途的风景,武当山上遇到的人和事,又一幕幕的浮现在眼前,思绪万千!

本来我对面的座位上是空着的没有人坐的,火车开动了半个小时后,不知道从哪边过来了三位男士,坐在我对面的座位上,猛抽着烟,并大声喧哗着。我是比较喜欢静的人,一看这样,就背起了包,让他们,就往后一节车厢走去。走到火车接口处时,往前面看了一眼,大吃一惊!愣住了,看见恒邦就坐在那里。

这下全明白了,这是师尊的安排,历史的安排。这时恒邦也看见了我,也吃了一惊。我大步的坐到了他的对面,从包里拿出了我随身带的宝书,双手递了过去。并对恒邦说:“你看,这都是神的安排吧!”你不是一路在找师父吗?我也再次告诉他,我师尊的来历。也就是释迦牟尼早就预言的未来佛,弥勒佛早已经下世,早在传法了。迷住了人间的一切不明真相的人,而且全世界所有的预言都已经说到这事,而且遇到的法难、考验等都已经说到了。

我告诉他一定要珍惜这本宝书,他很吃惊的点点头,接过了宝书。放在了他的包里,答应回去认真研读。这时我问起了他,你不是说在武当山的洞里修行的吗?怎么会在这里呢。他说他在山上咨询了之后,觉得吃饭的问题不能解决,他就下山了。准备去西安的终南山,去那边看下,能否在那找个茅棚修行,所以就坐了这趟火车。

我们到了西安站下车后,他帮我找了间宾馆住下后,他就去了终南山。临分开的时候,我再三叮嘱他一定要珍惜这万古难遇的宝书,他不停的点点头。就这样结束了一段历史上的善缘。他得到了大法!这些失落在人间的王们,在种种机缘的巧合下得了法!

在此,也希望所有失落在人间的王,都能够快点醒悟!修道归真!所有的缘分都是在宇宙中结下的,有的在层层下走转世的过程中接下的,下来之前都曾互相提醒,到时候你们一定要找到我,如果我还迷失在人间最深、最迷的红尘里的话。一定要让我醒悟!

我休息了一天后按照原来的计划去了华山等地。

这是我第一次去武当山的一段经历,写出来同有缘人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