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来回报师父的伟大慈悲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1月15日】

最近,我们学法小组都在议论怎么才能助师正法,为此,浏览了明慧网,专门重温了师父的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通过净心恭读之后,沉思良久。扪心自问,自己究竟在“助师正法”中用了多大的心?

通过学习我就不断的反思自己,查找着自己,特别是后来做了协调人、帮助媒体做一些事情的时候,经常遇到对一个问题看法不同的情况。每当这个时候,其实就是一次修去自我,圆容整体的时候,回头看看,很多时候自己还是很强调自己的想法,或者以不执著某个事情为理由而放弃某个项目,造成不配合。其实此时最放不下的是自己的人心!

蓦然回首,才发现在这么多年的证实法的路上,自己真的还有很多执著自我的心没有放下呀!这样真的成了救度众生的阻碍。想来真是惭愧!

师父谆谆教诲:“你的想法看上去再好,也只是在这一层、这一点、这一件事情上做比较,你怎么知道师父要做的事在巨大天体无量无计层次中的作用是什么呢?作为学员,要助师正法,只能怎样圆容好师父要的,才是你该做的,怎么能叫师父助你呢?怎么能在正法中用大法圆容你人的想法呢?”(《什么叫助师正法》)而我在与大家一起配合的时候,过于看重自己的想法的时候,不就是师父所说的这样嘛!有时甚至放弃了,自己做自己的了。这怎么是大法弟子的行为呢?!

所以,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宇宙中小小的我。一切是大法所赋予的,没有法,就没有我们根本上的一切!那又何谈自己的什么想法呢?!

我们都知道,修炼不是给师父修,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成就着自己的未来,那么对不对大法和众生负责,其实也就是对不对自己负责的问题。放下自己,才能有真正的自己。

早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中师父就曾经告诉我们:“那么作为大法弟子来讲,那就是尽量的去抑制这些常人的心,尽量的使它不发挥作用,尽量的走正自己的路,尽量的在一切环境中,在一切发生的事情中,能够做的堂堂正正的,宽容大度,能够理解别人,能够尽量的全面思考问题,那么我想很多事情可能都会做的很好。这种表现不是妥协!每个人都可以谈自己的看法,善意的去衡量。”

在 《 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师父说:“你执著于强调自己的时候,你就在钻牛角尖,神在天上看着是受不了的。尽管你口口声声说为大法好,我的办法好,能达到什么目地,也许真的是那样,但是我们也不要过于太常人化的那种执著。如果真能做到这一点,众神都会说这人真了不起。神不是看你的办法起了作用才给你提高层次的,是看你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提高了才提高你的层次的。这就是正法理。说我有多少功劳了我就能怎么样,是,对于常人来讲是那样的,对宇宙的法理在某个特点中,在某个特殊的环境中也可能看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

从师父的以上两处讲法中,我悟到:看似在人间做着救度众生和证实法的事情,其实在这其中怎样本着一颗修炼的心做好才是最关键的。我们不是单纯的为了在人间做成什么,而是通过这一系列的事情修自己,提高自己,把自己的心和念都彻底的达到神的标准,最终离开人间。这是根本。

很多人就看一时的表现,看重的是自己的得失和感受,那不就与修炼这个最基本的原则背道而驰了。

所以在这么多年当中,有的人才因为自己的想法得不到大家的认同而拒绝看明慧和正见,而在同修中造谣制造混乱,甚至与邪悟者同流合污。为什么能出现邪恶网站的事情?为什么有的人拿师父的家人所说的当自己执着的挡箭牌,其实就是看重自己的想法,总想证明自己对。可是正法是严肃的。即使自己的想法再对,执着了,也是错的。因为修炼就是修人的心,要修的无一漏才能圆满呀!所以我想,正法越到最后我们越应该保持理性和清醒,真正的要摆放好自己与师父之间的关系,要想修,咱就好好修,做一名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把“助师正法”溶在一点一滴的实践中,用我们的行动来回报师父的伟大慈悲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