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安逸心和浮躁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6月13日】

很长时间没有意识到自己平时生活中不是很愿意改换方式做事也是一种安逸心,做事图快的同时忽视了效果,学法时悟到变通是智慧的一种体现。可是我的安逸心很强,人心带动着我遇到问题时不愿意多思考思考,先是不耐烦,再是畏难,这样的状态最近才开始有所改变。

有时办事遇到麻烦,这些事都不复杂,本想着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搞定,可没想到用去了很多时间,别的不说,时间对我来说可是很珍贵的,我的心越是着急越是出现问题,后来一看只有等了,也就不急了。想一想自己一向是懒惰,虽说生活上的事不用太过脑子,可是我是一个修炼的人,得有个祥和的心态,这也不是强为来的,这么一想忽然明白了,我在求安逸。向内找自己,真的是处处都能看到自己的安逸心,原来以为是情在作怪,现在才找到了问题所在,把心态一调整,发现不知不觉中那种浮躁的心已经影响了我好一阵子了。每次都是最后没辙了,我就把悬着的心一放下,该做什么做什么,那颗浮躁的心也随着消失了。 再好好的一找,想明白了,有执着心没什么,发现后好好修去,心性上来了,在法中,那些不该存在的都会消失。

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