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被名利遮望眼,不做“小人”做“大人”

——从大小二字说开去
心升


【正见网2014年05月03日】

我不懂解字,但是,有一天突然来了灵感,感到“大”“小”二字造的很是蹊跷,人能冲破头顶上的一横就是“大”字。而那个小字更有意思,一个鱼钩,一边一个小鱼,就是小字。

古人造字多是象形,可是有些字是没法象形的。 如果要按照象形字的规则造字的话,划个什么物体能形容“大”字呢?划个天?天是个什么样?无边无际,无始无终。划个地?那只是个球状,也算不上最大啊。可是古人是非常聪明智慧的,不划天也不划地,划意。让人能出了头就是“大”。

人往往被名利束缚,冲不破名利禁锢,那不就是头顶上那道杠吗!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范围中,小的有家庭范围,大的有社会范围,国家范围……过去农村有一句话说:一个门口一个天。我想:那个“大”字顶上的一道杠,就是一层“天”吧!那么,这一家人的道德风范,文化修养,信仰嗜好,脾气秉性,就可能形成一个独特的环境氛围,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子孙后代,如果不走出家门,这一家之“天”也是不好冲破的。但是,毕竟家庭环境太小,家门是难以封锁住人的行动的,所以,这个“天”要冲破并不很困难,而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就不一样了。如果一个封闭的国家、封闭的社会,就会有强大的约束力,让人很难逾越。

看今天的中国大陆,中共统治60多年,运动连番 ,除去最后两次运动中共还没平反外,其余的运动,现在中共都有了定性,不是说过头了,就是说搞错了。可是在运动中有谁知道是错的?谁敢说是错的呢?为什么?因为每个人头顶上都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机器,它在制造着让中国人难以逾越的“杠”,每当运动来时,或者先开动舆论机器制造敌人,栽赃陷害无所不用其极;或者先炮制美丽的肥皂泡,让人们充满美妙的憧憬;在“名”上牵着你,在政治上与XXX保持一致,保你升官;在利上绑着你,只要跟我走让你得利。这时不少人就昏昏然,不知所以然,不知不觉的让中共牵着鼻子走, 才制造出这一个个历史悲剧。如果大家在这纷繁的历史潮流中,能够不受外在的假象的左右,抛弃名利,真正的找到自己,理性的看问题,那才是真正能够自己左右自己的大人。可是遗憾的是,好多人都冲不破这道杠。

还有一个高层次的理。除去真正的修炼人以外,那么又有谁的思想能冲出地球、冲出宇宙呢?从本次人类文明中,世界上曾经出现过释迦牟尼、老子、耶稣等等大觉者,他们讲的都是高于人的理,但是,除去他的弟子以外,世人又有几人能冲破人的框框真正认识到呢?!看懂天书能成仙,可是,人受名利的这道杠的左右,难以逾越这层天,看懂也不容易,成仙者就寥寥无几。你看,这个“大”字古人造的是如此的富有智慧和深意,如此的惟妙惟肖。

再来看那个“小”字,整个字形,形成一个鲜活画面:两条小鱼争食诱饵,而不知死到临头。古人讲“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这个“小”字把小人的形象活灵活现的表达出来。马列主义就利用了人的自私心理,制造出阶级斗争的诱饵,让人们像鱼儿一样的为利益争斗。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乱中夺权。中共就抓住人的这一点,每次运动都用名利为诱饵绑架着中国人,让人见利忘义,晕头转向的蹦着跳着争食。

今天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与各单位的政绩挂钩;炼法轮功者家庭子女受牵连;举报者有奖;转化法轮功者有奖 ,等等。在这个名利的诱惑下,不少人不去区分对与错,明知道”真、善、忍”好,“假、恶、斗”错,就是要昧着良心去镇压。我在被关押在精神病院时,给一个男护士讲真相,要他不要迫害大法弟子,他说:“共产党给我钱,让我杀人我也干!”岂不知这种“小”字的心态恰恰是将诱饵与鱼钩一起吞在肚子里,随着鱼缰被拖向死亡 。

当然,也不是都“大”不起来。在历史的长河中还有一些仁人志士、英雄豪杰、圣者贤人抛弃名利的羁绊,冒着生命的危险,维护着大法大道,正义与良知,将真理撒遍人间。如基督徒在古罗马被迫害,释迦牟尼的徒弟在印度被迫害,虽然他们有的失去生命,有的被判刑、流放,但是,基督的信仰一直传播至今,而古罗马却因为迫害遭到报应,四次瘟疫一蹶不振。释迦牟尼的佛教也一直传播至今 。今天大家都看到了,江xx流氓集团利用中共强大的国家机器,使尽浑身解数镇压法轮功,人们都认为一群手无寸铁的法轮功学员坚持不了三个月,江xx也叫嚣三个月消灭法轮功。大家想想,共产党执政后,每次运动似乎屡屡得手,大多数人都在中共设的名利圈套中不能自拔。可是这次共产党碰到的是一群放弃名利情的修炼人,是不受他那个杠杠制约的。15年来,法轮功不仅没有被打倒,反而越来越兴旺,由镇压前的30个国家地区发展到114个国家与地区,使大法的光辉撒满人间 。还有许多律师、普通民众面对强权纷纷走出来为大法说公道话,目前已有一亿六千多万人退出党团队,抛弃中共反对迫害已形成历史潮流。而江泽民集团却在迫害中内外交困,政治经济一蹶不振,到了崩溃的边缘。遗憾的是,还有不少人在名利的束缚下,在党文化的毒害下,用历次政治运动人与人斗的表面现象看问题,投机取巧,不愿了解真相,走到了可怕的边缘。不知道这是人在与神斗,谁斗谁灭亡。

朋友,神给我们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劝君莫被名利遮住眼,不做小人做大人,快醒悟,莫彷徨,退邪党,诚心相信法轮大法好,给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