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的修炼故事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03月22日】

(一) 小宝的画像

有一天,师父给了小宝两幅画像,是师父亲自绣出来的。小宝一看,画像怎么这么眼熟,越看越象小宝自己。再一看,形像还这么难看,一幅是小宝现在的模样,咧着大嘴笑,两颗尖牙微微上翘,好象老虎牙一样;另一幅是小宝贴着“大笑脸”的形象,更难看,缺着一个门牙,翘着一个门牙,嘴咧的更大。

小宝有点不高兴,怎么把我绣成这么难看的模样呢?小宝接过师父给自己绣的画像,觉的很难看,于是赶紧把两张画像卷起来,放一边。刚放好,画像自己跑出来又张开了,小宝又把它们卷起来,结果它们自己又张开了,还自动的挂到了墙上,谁進来都能看见它们,好象故意让小宝出洋相一样。

小宝伸出手指,使劲按住“大笑脸”翘起的门牙,想把它按回去,可是无论怎么用劲按,门牙还是往上翘着。因为画像是在平面上,绣出来却是立体的。

小宝又用小手捏住画像的嘴唇,想让他们闭上嘴,不要再咧着大嘴巴,那么难看。小宝刚给他们合上嘴巴,可是只要小宝的手一挪开,他们的嘴巴又张开了,仍然咧着大嘴笑,还龇着门牙,翘着虎牙。小宝没办法,只好任由这两张画像,丑化自己的形像。

后来,小宝认识到:自己的好面子心还没去干净。师父告诉小宝:什么时候好面子的心彻底去掉了,这两张画像就自动消失了。

(二) 喜包

有一天,小宝学法时,看到一只喜鹊叼着一个金黄的喜包飞过来,小宝一看,是给自己报喜来了,接过喜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纸,上面写着几个字:“恭喜小宝,修炼了大法。”小宝心想:确实值得恭喜,修大法是天大的喜事。小宝又接着学法,看到两只小喜鹊叼着喜包,又来报喜了。小宝心想:今天喜事还不少,又来两件喜事。小宝美滋滋的接过喜包,打开其中一个喜包一看,突然从喜包里伸出一个弹簧拳,对着小宝的脑袋打了几拳,小宝心想:这也叫喜事吗?挨了几拳。转念又一想:这是在去自己的欢喜心,喜鹊来送喜包,起了欢喜心,还有贪心,还想着自己遇到的喜事越多越好。小宝的执著心去掉了,平静的打开另一个喜包,里面有一张纸,纸上写着几个字:“恭喜小宝,又去掉了欢喜心和贪心。”

(三) 不要扭屁股

有一天,小宝看到一只小企鹅,脚踩着一块冰,扭着屁股玩耍。小宝看到它时,觉的这个动作这么熟悉,自己以前也曾经象小企鹅一样,高兴的扭着屁股玩耍。一会儿,小企鹅的爸爸过来了,按住小企鹅说:“不要再扭屁股了!”这时,小宝突然感觉一个大棒子,一下打到了屁股上,小宝一想:我又没扭屁股,怎么还打我呢?这是在警告小宝:以后不能再扭屁股了,这是坏习惯。

(四) 肉枕头

有一天,小宝看到飘过来一个肉枕头,摸了摸,还挺软。心想:枕上它睡觉一定会很舒服,这应该是师父给我的吧?让我枕着它睡觉,睡的更香。于是,小宝枕着肉枕头,想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结果,小宝正睡的香呢,被两个小拳头一阵乱打,小宝被打醒了。小宝睁眼一看,肉枕头两侧伸出来两只小胳膊,正攥着拳头打自己的头呢,肉枕头还有一个小脑袋,还有两只很短的小腿。小宝悟到了,这是师父在提醒自己:不能贪睡,要去掉安逸心。

感慨:听完小宝的故事,觉的很好笑,我却能感觉到师父的慈悲,师父给小弟子设的提高心性的关,很符合小孩的心理,让他们在童话般的世界里提高心性,师父对每个弟子都是呵护有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