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观念 战胜癌症

海外大兴安岭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1月16日】

两个月前,我腋下巨痛,有几次在凌晨疼醒,伴随着麻痹,直到手指尖,种种反应都和我病逝的母亲癌症晚期症状相同。难怪听人说“病痛折磨”,我在道理上虽然知道,可只有事情轮到自己身上,才能真正明白那个感受。可见,表面上的明白和切身体会后的明白是完全不同的。就像“知道了书上怎么说的”和“真正悟到法理”,完全是两码事。

当我从睡梦中痛醒,用枕头顶住疼痛部位才能喘口顺畅气、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时候,我问自己:“我这是干什么呢?我这还像个大法弟子吗?别人通过修炼,炼好了癌症,我这修炼了十几年,怎么还遇到这样的事?我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于是我清醒了一些,心里寻思:1,是我母亲遗传下来的癌症吗?也许是,因为症状相同。但是我不能顺着它动念。修炼人没有病,我是真修弟子。2,是邪恶干扰吗?如果是,也因为自己有漏。漏在哪里,我需要把根挖出来。3,是病业吗?这不又和“病”挂钩了。我必须得以法为师,抛开各种各样认识,有自己正念的主见。

师父说:“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修炼者不能带着人心、带着业债、带着执著圆满。”( 《芝加哥法会》)

师父还说:“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 《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参照法理,我明白了,所遇到的这件事,无论它是“病业”,是“癌症”,还是“干扰”,它到了我这,就是好事。

认识上明确了,可疼痛却是真真切切的,是难以忍受的。我想知道,自己到底哪里没做好?到底该怎样做,才能真正把这个让我痛苦的事变成好事?

通过向内找,我找到了,也想明白了:既然它让我疼醒,那我就当它来叫我起床发正念,学法和炼功,那我就先发正念,再炼功,再学法!并且我明确了,从此以后,我决不消极对待,只要疼醒,就起来发正念,不管用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直到不疼为止;从此我就坚持每天炼功,每天学法,一改曾经的懒惰。既然我已经无路可走,那么就精進吧,奋起直追,就做好三件事,身体上疼不疼,我都做好三件事。如果这个症状愿意做我的闹钟,那么我就谢谢它叫我起床精進。

虽然我不认为好景会不长,但我确实没挺过几天,又被从睡梦中疼醒。当时的心情痛苦不堪,就这么一点小事,却如此反反复复折腾,我当时的感觉非常无可奈何,消极而绝望。

那几天,本来只要我起床发正念或者炼功,就不疼了,那为什么又痛醒呢?我确实开始精進起来了啊!后来我痛着痛着想起来了:上次竟然在打坐中,为什么三次痛的睁开眼睛?原来自己在炼功时,睡着了。师父让我三次在打坐中疼醒,让我醒悟,我并没有达到炼功的效果,所做的事情,比浪费时间还严重,不过是换成打坐姿势睡觉而已。

于是,我下定决心,按照炼功要求,把腰直起来,把胸膛挺起来,把胳膊架起来,腋窝空开,坐的直直的。我请求师父加持弟子,让我不打瞌睡,好好入静炼功。

后来我又寻思:为什么在大陆被迫害时,中共警察怎么打,我都感觉不到疼?当时确实做到了坦然不动,根本没把它们放在眼里,想都不去想。那么这会儿,我怎么就疼了呢?谁让我疼的?我让它疼回去,让它疼的受不了,让它疼的见到我就跑。

后来我想明白了:修炼界曾经把修炼说成气功,明明是修炼,愣是叫成气功;修炼人把身体上的不适叫消业,表面上和有病的症状相同,但思想上就是不能当作病。我身体上的这种疼痛、麻痹,既然它是我修炼上的好事,从今以后,我也给它起个新名词,把我身体上的这个疼痛感觉,叫做“不痛”!

师父说:“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论语》)

师父还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

我记得最后一次在凌晨疼醒的时候,我忍住了疼痛,起身端坐,一遍一遍的对着疼痛部位说:不疼,不疼,咱们不疼,我不痛。一遍一遍的念,不动摇,不怀疑,反复调整自己,让念力更集中,我用整个身心告诉我疼痛部位的所有细胞:不---疼---!咱们不疼!我不痛!

一股凉风从疼痛部位出来,凉嗖嗖的。就这样,我从此真的不疼了。我想,可能我心性到位了,符合了目前的标准,师父不允许这个症状在我身上继续存在了。

后来无论我身体上哪里痛,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都用这个办法,以强大的念力对待,效果还不错。

不过,我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突破身体上的麻痹症状,主要原因是潜意识里把“麻痹”真的当好事了,当长功状态,并没认清它和之前的“疼痛”是一伙儿的,自己在认识上大意了,被它麻痹了思想。

以上是我闯过“病业”,战胜“家族遗传癌症”的心路历程。说是病业、遗传疾病,其实我心里真没那么想,只是利用了它修自己。如果说善解,我用实际行动,与之善解,给它机会做我精進的动力了,肯定它立功的那部分。发正念的时候,铲除旧势力对我的一切安排,铲除迫害我的一切邪恶及其因素,解体造成我出现“病业”、“干扰”等状态的根本原因。态度积极乐观,必胜的心理一念到底。

我还有一个经历,因为改变观念,而超越了寒冷。

冬天我去贴神韵海报,冷风刺骨,让人不由自主的缩成一团。我告诉自己,师父说:“慈悲能溶天地春”(《洪吟》),我用自己最大的慈悲心来推广神韵,吹在我身上的,它应该是春风吹在我身上的感觉,从此它冬天叫“温暖”,夏天叫“清凉”。那么,既然是温暖的春风,那么我就不应该哆哆嗦嗦的,而是应该堂堂正正,挺胸抬头的。于是我就迎着“温暖”,想着自己救人的意志,心里热热的往前走。就那么一念,我那一天都不再觉得冷。下午太阳出来了,真的是暖洋洋的。

我个人的理解是:改变观念,把理论变成事实,用事实证明大法是真理。指导我们的法理全写在书里,全摆在那里,如果全心全意的信,理论可以变成行动,精神可以转换成物质,悟到就可以做到,让思想和身体协调一致,用正念主导自己。

以上为个人所在层次的认识和修炼心路历程,仅做了解,希望抛砖引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1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