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着他 往前走不回头

大法弟子 曾参


【正见网2013年11月27日】

二零零零年二月十九日,我总觉得要出啥事,不敢回北大园公寓,想悄无声息的把家当搬走。一天晚上八点左右,我悄悄的来到公寓,悄悄的进房间把我的行李拿出来。我把被子和书等行李抱出来装上车,正准备走掉,那个管理公寓的人冲上来一把扯住我衣服大喊着说:你不能走,我们正在到处找你呢,把你东西拿到他办公室去。他死死的拽着我的衣服,生怕我长翅膀飞了似的。公寓的很多人围上来看热闹。我一边背法求师父帮我解围,一边轻轻的把东西搬下车,不急不忙的,若无其事的微笑着看着他,善可以化掉邪恶的因素,在众目睽睽之下,让他为自己的鲁莽的言行而难堪。我随机要求他帮我抱一个被子回办公室,见我东西不少,管理员不好意思推脱,就帮我抱着个棉被。往他办公室走的时候,我故意闪开让他先走一步。

此时我脑袋中闪出怎么跑掉的全过程,在他进公寓大门的时候,我坚定的想:他一直往前走,回不了头。我扔掉手里的东西,一转身跑了。我飞快的冲进暮色笼罩的圆明园中,有一只狗冲着我汪汪直叫:快跑快跑,我心里对它说你不要叫,它也就乖乖的不叫了。圆明园后边平时用二米高的铁做护栏围着,今晚却没有铁护栏挡着,也许师父今晚把铁网护栏移走了。

我从圆明园的后门直接奔向东门而去,想从东门那边搭车去回龙观的租房。正疾步奔跑间,前面出现一群晚上在圆明园散步的人。为了减少麻烦,我就躲到旁边小山的一颗松树下。躲过往来的人,我很快来到东门,观察好地形,等了会时机,我翻越东边的铁护栏搭车走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