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实修 精進不停

大陆大法弟子 小智


【正见网2013年12月11日】

师尊好!
同修们好!

借明慧编辑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网上修炼心得交流会之机,把这几年来的一点修炼体悟向师尊汇报,与同修切磋。

一、 我是怎样走進大法的

我是九八年就接触了《转法轮》这本宝书的,但是退休前自己就染上了嗜赌的恶习,退休后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赌瘾更一发不可收拾。一有空就到小区麻将馆打麻将,有时晚上也接着打。所以《转法轮》这本宝书也没在意看,有时睡觉前翻开看看,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即使这样不经意的看,也觉得这本书不一般,对人的道德回升很有好处,我也受到一些启迪,如为人正派,利益看得淡,大度、宽容等。但这只是在常人中做个好人,我总想得到真正的提高,多次要求我的同学(现在的同修,是她洪法使我才進入修炼的),你们每周都要参加集体学法,能带我去吗?她的回答是让我自己先学学,以后再说。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我向她再次要求参加集体学法,她终于答应了。我激动的一夜没睡好觉,五点起床洗澡,给师尊敬香,发完六点钟的正念,换上自己觉得好看的衣服,就到预定的地点等她。这样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参加了集体学法小组学法。我当时真是又激动、又神秘。她(他)们读法是顺时针挨着读,老年同修没戴眼镜,视力不错,读法严肃、认真、流利,我当时还认为他们都是知识分子呐(后来听同学说有几位老太都只读了两年的书)。该轮到我读了,我有点慌,又是近视眼,怕读不流利别人笑话(虚荣心强),就推说:“我看书模糊不清,以后再读吧”。其中一个老年同修很和蔼的说:“没关系,我有眼镜”,边说边递给我眼镜。我再也不好意思推了,就结结巴巴的读了两页。十二点发完正念后,吃中午饭,读完当天要学的内容,大家就结合自己修炼的体悟切磋。内容丰富,如怎么样过心性关的,病业关的,怎样正念除恶排除干扰讲真相的等。我当时就像初入学的小学生,感到是那么的新鲜、神奇、同修是那么的精進、坦诚、无私、不怕劳苦抓紧时间洪法救人。了不起,太神了,不可思议,真让人震撼。

二、 实修

① 师尊说:“我们给大家这么多东西,所有的人只要实修,并严格用大法要求自己,我都把你当作弟子带,只要你修炼法轮大法,我们就把你当作弟子带。”

学法回家后,我一直在思考,他(她)们才算得上在法上实修,我算什么?中士闻道也算不上,白白的浪费掉了这么多年的时间,真是又悔又恨自己太差劲了。我当时发出一念,从此后做师父的真修、实修弟子,不枉此生助师正法的使命。就这样,再也没参加赌博了。麻友开头还经常打手机说:“快点来,三缺一”。我回答说:“我报名参加老年学习班了,从今后再也不打麻将了!”她们还以为我在说笑话,这样的约过我几次,看我真不动心,也就不约了。

有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梦见去水井提水,水井大约五米多长,两米多宽,井上面是用水泥板盖上的,四面是用水泥砖砌的,中间正面有一个窗口,供人打水用。我走近水口,正准备打水,往里一看,有一条龙浮在水面上,吓得我撒腿就往回跑,跑了一会儿蹲在地上只喘粗气,心想怎么办?空手回去吧,家里没水用,吃饭都是问题。我就找了一根棍子,再次走回井旁,利用水井墙挡着我的身子,拿着棍子打点着龙背,龙随着井水一动一动的,它根本就没动。我仔细一看,啊!原来是一条死龙,我一惊,醒了。我当时悟道,是师尊点悟我,共产邪党是死龙,不值得怕。

② 正念

此后,我如饥似渴的抓紧时间学法,只要一有空就看书学法。比如,每周星期六、日送孙子去学英语,在校要等他三个小时才放学回家,回家又要做家务,时间很紧。我想利用等他的时间学法,同修说不要在公共场所看书学法,不安全。我想浪费时间太可惜了,我没听她的,每次都带上《转法轮》送孙子去学英语。我在他们教室的旁边有一间空教室,我在最后一排找了个空位子坐下,前面有几位教师在批改试卷。我拿出《转法轮》全神贯注的看,什么时候放学了我也不知道,看完了这一讲,才发现早放学了。走出教室,静静的,孩子们都回家了。找孙子,找到教务处,孙子找老师给他爸打电话,来接他回家,说婆婆不见了,找不到婆婆。过后我问孙子,我就在你们旁边的教室里等你,你没看见吗?他说:“我看了几次,没看见你”。啊,原来是师尊怕人打扰我看书,给我下罩了。

③ 有一次我出去贴不干胶,发真相小册子。我贴不干胶最喜欢到闹事区或人多的地方贴,心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退出邪党相应的组织,得救(带着很纯净的心,也没有怕心)。有一次贴不干胶,在站台上准备贴完最后一张回家,我正在寻找合适的地方贴,这时看见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青年朝我手中的伞链看,我低头看伞链,才发现伞链上也粘了一张不干胶,我朝年轻人笑了笑说:“炼法轮功的真勇敢,不知什么时候在我的伞链上贴了一张。”我在市里走了几小时,坏人看不见,贴完了才发现,要不是师父呵护,可想而知。

三、 正念

① 我要修正法,谁也阻挡不了我

师父讲:“还不是的,我们讲大法无边,全凭你这颗心去修。师父领進门,修行在个人,全看你自己如何去修。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能不能忍受,能不能付出,能不能吃苦。如能横下一条心,什么困难也挡不住,我说那就没问题。”(《转法轮》)

我刚修大法时,没让子女知道,迫害还这么严重,他们肯定不让我修,会干扰我。不久他们都知道了。过端午节,他们全都回家过节,吃晚饭时,他们轮番的用歪理来想说服我,放弃修炼。一直到晚上九点半还在给我做工作。这时我走進房间,准备炼功了,二女婿也跟着我進了房间,这时我急了(怕耽误炼功),我严肃的对他说:“你们认为是为我好,如果真的是为我好,就不要干涉我,人各有志,想让我放弃修炼,只有把我的脑袋割下来!”他再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了,就走出去了。从此以后,他们再也不说什么了。二女婿为了让我炼功学法方便,给买了一个MP5,一块五百多元钱的手表,说要方便些。几个孩子的家都可以供给我们成为学法小组。

② 师父救了我一命

师父讲:“真正往正道上修炼,谁也不敢来轻易动你的,而且你有我的法身保护,不会出现任何危险。”(《转法轮》)今年五月中旬的一天,我和同修出门讲真相救人,下午四点来钟分手后去幼儿园接小孙子回家。我有个习惯,边走路边发正念或背《洪吟》,我正在背(见真性):“坚修大法心不动 提高层次是根本 考验面前见真性 功成圆满佛道神”。我后面有一辆飞驰而来的摩托车,向我冲来,把我撞倒在地,后脑重重的摔在地上。只听他们不停的喊,阿姨、阿姨,快叫出租车送医院。他们把我扶起来,“对不起,对不起”。我说:“在人行道上开这么快,太危险啦!”他们说:“刹车坏了,停不下来”。他妻子的嘴已满是血,不停地哼,还不停地给我道歉,我还有点过意不去的说:“没事,我是炼法轮功的,有师父保护,不会出事的。如果今天你撞了常人,你真的就栽了,到医院检查,光是检查费你们就要花一大笔,还耽误时间,你们放心,我不会要你们一分钱。”我就给他们讲真相,做了三退。他们感动的不住点头,是、是,记住了。围观的人说:“阿姨,你不要硬撑,我劝你还是去检查一下好些。”我回答说:“真没事,谢谢你们。”就离开了现场。我听到背后有人说:“炼法轮功的真是与众不同。”师父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 )第二天是师父的生日,我到学法小组去跪拜师父的救命之恩,泪水长流不止。

③ 讲真相救人

师父讲:“我就想:大法弟子摆在你们面前的路只有实修,别无它路。”(《什么是大法弟子》)我刚开始参加面对面讲真相时,由于带有人心,对小学生、打工的、卖菜的等,总而言之认为不起眼的下层人讲,特别是小学生,有时一讲就是几个。救的人多,又安全,在学法小组学法交名单时,受到同修的赞扬,心里美滋滋的,还以为自己了不起,行,能讲。其实是带有面子心、虚荣心、显示心、怕心等不在法上修的各种心。

有一次在学法小组学法切磋,协调人说:“讲真相不要图人数,专门找小孩讲,碰到有缘人都要讲,讲到位。”我自知是在讲我,心里很不服气。心想,救得人多了,你说讲小孩,又没讲到位,救得人少了又说有怕心,不精進等。干脆不讲,好像是跟别人做,不是在修自己,有段时间想离开学法点,觉得压力大,就像做常人的工作似的,多危险啦!如果一个修炼人不在法上修,在同修面前卖弄自己,证实自己,而忘了用法来衡量对错,不向心修,还认为自己不错,听不得不好的话,这是修吗?师父讲:“如果你做事情不能用大法来衡量自己,你如果做事情不能够用正念思考问题,碰到问题不站在法上,你就是个常人,没有任何区别。”(《什么是大法弟子》)用师父的法来对照自己,真是惭愧万分,立即归正自己,端正态度,严肃对待自己的修炼。从此后我多学法,认真学法,晚上发了十二点正念,就要过滤一下今天的做法、想法,如有不合法的人心,就发正念清除,归正自己。

为了多救人,讲清真相,我搜集一些故事,启迪人的善心,讲社会上出现的一些现象,说明邪党的腐败,总而言之,根据每个人的年龄、职业、文化等不同与他们拉开话头。下面举两例:

有一次,有两位二十岁左右的女孩,拉着皮箱穿着得体,在我的旁边走,我面带微笑的和他们搭话,说:“孩子,你们是到外地读书的大学生吗?”她们回答:“不是,我们毕业了,到浙江找工作。”我接着说:“现在世道乱,骗人的花样特多,不讲道德良心。”接着我举了两例(一例是三个小女孩在火车站找工作被骗,被逼去接客;另一例是一位长的特别漂亮的女孩被骗,结果被强奸),接着讲真相劝三退。分别时,其中一位女孩趴在我的肩上动情的哭了起来,我也很激动,拍着她说:“孩子,别哭,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神佛会保佑你们的。”真的你用慈悲心救人,讲到位,真的能使她(他)感动的落泪。

另一次,我接小外孙回家,在人行道上走着,碰到一位气质不凡,穿着风衣,看起来很有学问、很有风度的男士从我后面走上来,他看我,我也看着他的眼睛相视一笑,说:“你气质依然不减当年,还是那么潇洒,风度翩翩。”他微笑着问我:“你认识我?”我笑而不答,有点默认似的接着说:“现在我们都退休了,也不要分什么职位高低的问题,我想请问你一个问题,有几个人给我讲,叫我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并叫我退出‘党、团、队’,你对这个问题看法如何?这里没外人,希望你能推心置腹的讲出你的看法。”他说:“我知道法轮功好,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当时如果是朱某当了一把手,也许迫害就不会发生了,既然已经发生了,你也不要参与。”我说:“从我懂事开始,我就觉得这党就会整人。”他说:“这些我比你都清楚,我毕竟当了几十年的官,当上了省长才退下来的。你不符合它,它要把你置于死地,人嘛,为了生存,有些事也得违背自己的意愿去做。”我看他说话实在,接着我跟他讲真相,他很爽快的答应了退出一切邪党组织,并用了真名。我说“真心”,他说“实意”(真心退)。

师父讲:“把真相讲到位,捅破他那个误区,他就明白了。”(《什么是大法弟子》)我悟到,要做好三件事,一定要学好法,做事的心要纯,念要正,师父就会帮你。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