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和同修配合协调的机缘

密歇根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9月2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1998年2月,我有幸在台湾得法。得法半年后即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博士学位。在师尊的呵护下,走过以个人修炼为主的阶段后,和许多同修一起在正法中修炼,在不同的项目中讲真相。洛杉矶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项目很多,同修们经常在一起面对面集体学法,集体炼功,集体交流。

毕业后,我来到北密歇根一个宁静而偏远的小城市教书。我非常希望让这个区域的众生明白真相,所以试着找同修,希望和同修配合,一起讲真相。然而,这个城市距离密尔瓦基约有6小时的车程,距离芝加哥有8小时的车程,距离底特律有9-10个小时的车程,也就是说,住的比较近的同修们都在方圆几百英里之外。如何让这里的众生明白真相呢?虽然修炼环境改变了,师父要求我们做好的三件事不变。我对这附近的地理环境做了研究,发现这个区域地广人稀,但是,离我所在的这个城市100 英里处有一所理工学院,那个城镇更偏远,规模更小,但有几百位中国人。我想,我必须想办法让那里的众生和可贵的中国人明白真相。

一开始,我试着联系那个城市一家卖亚洲食品的商店,希望在店里建立《大纪元时报》的放报地点,但是老板听信了当地留学生的意见,拒绝了我的提议。

邪党活体摘取大法弟子器官的暴行在2006年曝光后,我报名参加了当地的一个夏日节庆活动,希望到那里讲真相,征集签名。除了从洛杉矶带来的真相资料外,我印了征集签名的表格,买了桌子,展板,帐篷,从外地同修处订制了横幅,并将3幅“真善忍国际美展”的复制画作带到商店做专业裱框。准备好所有真相资料和物资后,装了满满一车,就开车出发了。到了之后,发现,活动地点在湖边,风很大,靠我一个人无法将笨重的帐篷撑起来,我只好将帐篷留在车上,同时也想到了昔日和同修合作的可贵。

将所有材料布置好后,我开始发资料,征集签名。烈日当头,看着真相资料和“真善忍国际美展”的复制画在阳光下曝晒,我有点心疼,但想到一切都是为了救度众生,很快集中精神讲真相。许多当地居民都没有听说过大法和大法弟子受迫害的真相,有的人慎重的签名支持,有的人凝视着“真善忍国际美展“的画作,很受触动。

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我看到了一家中国人,我拿着《大纪元时报》印制的《九评共产党》追上前去。没想到这位先生看到报纸之后当街破口大骂,他的妻子拉着他走,低声要他别这样,他还不忘回头要我滚开。当时我有人心在,众目睽睽之下觉的难堪,虽然担心他的未来,也只好离开,默默希望他以后还有机会看到真相。如果当时有同修在,帮忙发正念,也许这位可贵的中国人会愿意停下来听真相。我又想到了和同修配合的可贵。

我一个人太渺小了, 为了更好的救度众生,我想我必须想办法和同修们联系协调,同时更细腻的了解当地的情况,不能将过去在大都市讲真相的方式照搬到这里来。

联系上密歇根州和附近各州的同修后,得到同修们许多的帮助。联系建立《大纪元时报》的放报地点的心愿,也在师尊的安排下有了突破。一位同修来到100英里外那所理工学院读书,他更了解当地中国留学生的购物习惯,我听取他的意见,选定了另一个适合放报的地点,然后互相配合,当我们其中一人去具体联系时,另一个人就发正念排除一切干扰。在这位同修的帮助下,这里的中国人终于能看到《大纪元时报》了。

我有幸加入接神韵晚会热线电话,以及向本州的政府官员讲真相的项目后,对于配合协调的要求更高了。当我做的不好时,同修们会指出我的不足,帮助我提高心性,我真心感谢同修们。我提醒自己,要修好自己,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才能更好的帮助众生明白真相。我告诉自己,他们都是师父要救度的可贵的众生,我要给他们最好的。

今年办神韵晚会时,同修们告诉我,晚会开演前,有一位在热线上买票的女士带了一把鲜花到剧院要送给我。我想这把鲜花其实应该是要献给慈悲伟大的师父的。我希望和同修们配合好,让更多众生来看神韵,明白真相,得到师父的救度。2011年日本大海啸时,许许多多的众生在一瞬间就灭顶了,有一期《时代杂志》的封面刊登了一幅在灾难后伤心欲绝掩面哭泣的日本妇女的照片,令人痛心。为了不让自己松懈,我在客厅里摆着这本杂志,时时警惕自己,不要让众生在将来面临这样的伤心绝望,不要辜负了他们千万年的等待。

感谢慈悲的师尊安排了许多讲真相的机会。我在大学里教经济学,现代经济学的课本里经常提到器官移植市场的课题,所以几年来在课堂上讲真相,播放活摘器官的真相影片一直是顺理成章的事, 让学生们明白真相也是我给学生们最大的祝福。

学校办论坛,邀请我演讲,我想办法把迫害真相溶入到演讲内容中,那一天我看到校长和教务长都来了,很庆幸没错过这个讲真相的机会。去年年底有白宫网站征签呼吁制止活摘器官的项目,同修们提议向大学里的教授们发电子邮件。群组邮件很方便,一下子可以送给许多人,可是也许会引起抱怨,如果不明真相的常人做了随意的评论,回信给整个群组,也有可能在很大的人群中引起误解。为了更好的让众生接受真相,我一边接热线,一边用中间的空档时间给全校同事和一些教职员一个一个的写电子邮件讲真相,请他们签名支持,认识的同事就更用心的再加上一些家常的问候。虽然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才发完这些电子邮件,但收到不少回信和支持鼓励。我衷心为这些众生感到高兴。

今年在讲真相过程中发生的两件事再次让我体会到和同修配合协调形成整体的重要。第一件事是在校报上讲真相。校报的编辑主动邀请几位教授写评论文章 (Op-Ed),其中包括我。我想,这不是偶然的,在这个大学城里,校报的读者不只是学生和学校教职员,还有一般民众和地方政府官员,要珍惜这个在媒体上讲真相的好机会。

第一篇文章的主题是呼吁制止活摘器官,写好后和外州擅长专业编辑润饰文章的西人同修协调,讨论,定稿后顺利刊出。第二篇文章写作过程比较艰难,我在心中把主题定好了,是关于神韵的。但如何在评论文章专栏把神韵的美好告诉众生呢?我写了几天,和本州的西人同修协调,请她帮忙过目和润饰文章,虽然过程中收到报纸编辑对文章风格的批评,做了修改,由于和同修形成整体,互相配合,文章最后顺利刊出。第三篇文章的主题是呼吁支持在中国大陆的三退大潮,我想联系另一位同修帮忙校稿,但没收到回音,由于稿件截止日期紧迫,我匆匆将稿件交出去, 结果出现了许多干扰,文章最终并没有出现在报纸上。我静下心来向内找,知道自己有漏,没有更积极的和同修联系沟通,配合协调形成整体,才会做的不好。

第二件事是在学校的讲座上讲真相。我任职的学校为了丰富学生的技能和生活阅历,每年会办两次系列讲座,讲座内容多彩多姿。我想,这是慈悲的师尊为众生安排的得到真相的机会,从2006年起,每年都固定两次参加这个活动,一方面介绍大法的美好,一方面讲真相。

今年的第一个讲座将要举办的前一天,天气预报发布了暴风雪特报。我意识到,这个干扰不是偶然的。校方告诉我,如果明天学校停课,讲座也随之取消,但可以延到其它日期举行。我想,有许多人已经报名参加了,他们能报名参加,也不是偶然的,一切都有安排。错过这个机缘,也许他们就错过属于他们的机会了。

我想到发电子邮件请远方的同修们帮忙发正念,一开始,我担心麻烦同修,心想,每个同修都那么忙,我为一个当地的活动麻烦大家,合适吗?后来转念一想,不好意思麻烦别人的心是人情,也是一颗执着心,我们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众生好,希望他们拥有美好的未来。于是,我发了电子邮件请远方的同修们帮忙发正念,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了。隔天早晨,我听到暴风雪突然减弱的好消息,学校正常上课,讲真相的讲座也如期举行。我真正感受到了大法弟子们形成整体的巨大威力。我在师父的法像前合十,感谢师父慈悲救度众生。也感谢远方同修们无私的帮助。

在修炼和讲真相的过程中,经常体会到向内找的重要。当一件事做不好或做不成的时候,向内找,有时是因为方式不对,有时是因为学法炼功或发正念松懈了,有时是因为没有和同修协调好,有时是因为自己的人心不去,阻挡了众生明白真相。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执着心,但时间不等人,意识到了要马上去掉,实实在在的按照师父的要求精進实修,才能完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兑现自己的誓约。

让我们珍惜师父赐给我们的和同修配合协调的机缘,更好的救度众生。

以上是我在目前所在层次有限的认识和心得体会,如有不妥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尊,谢谢同修。合十。

(二零一三年美中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