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年大法弟子的修炼心得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12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四月得法的,今年六十七岁。在这十几年的修炼历程中,有过初期得法修炼的欣喜与神奇,也有迫害后的迷失与悔恨,总之磕磕绊绊的走过来了。由于自己悟性不高修的不够精進,所以一直不敢提笔写交流文章,可我特别喜欢看明慧周刊同修写的修炼体会,自己从中受益匪浅。在邪恶迫害的环境下,确实起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好效果,在此感谢同修们无私的付出与奉献。

在同修女儿的鼓励与督促下,我终于下决心把自己的修炼体会总结一下,无论关过的好与不好,都要以法为师,站在法的高度上去认识自己走过的路。这样才能去掉那些执着心,尽快提高上来,赶上正法的進程,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做一个真修实修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一.   得法后百病无 一身轻

修炼之前我是单位有名的老病号,浑身上下没有好受的地方,整天跑医院求名医也不解决根本问题。搞得自己未老先衰,悲观厌世,怨天尤地,痛苦不堪,同时给家庭带来很重的负担。女儿在北京工作,每次回家前问我要什么,我都是告诉她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品种的药。在这期间也练了几种气功但收效甚微。后来法轮大法洪传到我地,在同事的介绍下我得法修炼,第一次看《转法轮》就出现奇迹,常年睡不着觉的我竟美美的睡了一夜,也不做恶梦了,醒后神清气爽从来没有过的舒服。从此我象变了一个人一样,再也不打针吃药了。我把家里的药收拾了一下,竟然满满一大包,我把它们都扔到垃圾桶里去了。

很多人看到我的变化也纷纷开始修炼,比如我的女儿,看到妈妈再也不用吃药了,再也不抱怨连天了,也走入了大法修炼,女婿也随后得法。我为了让单位更多人修炼大法,于是倡导在单位院内成立学法炼功点,每天有几十人在操场上炼功,在幼儿园学法,放师父最新讲法录像,让周围单位的许多人都来听师父讲法。有几次打坐的时候,我都感觉好像自己是飘起来了,但睁眼一看还在地上坐着。真是体会到了无病一身轻的感觉。

回忆起那段日子真是美好极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幸福感,同事们都说我变年轻了,好看了。干起家务来也浑身是劲,走路象年轻人一样,邻居们都羡慕我。不但身体健康了,而且世界观发生了深刻的改变,没有忧愁和烦恼,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就是返本归真,对世间的名,利,情也看淡了。原来对人对事那颗愤愤不平的心也平和了许多。每逢周日公园,体育场上排满了炼法轮功的方队,场面壮观,祥和,真可谓是一片净土,令人难以忘怀。

二.   迫害中迷失了修炼的路

一九九九年4.25北京发生万人法轮功学员去中南海和平请愿事件发生后,我们当地的炼功点也受到一些干扰。比如有一些不认识的人突然出现在我们的炼功点,向我们打听谁是负责人,有多少人炼功等。6月份我和先生来到北京看望女儿女婿,没想到7月20日时中共恶党竟然发动了对修炼“真善忍”法轮功群体的疯狂打压,在电视、广播、报纸上采取流氓手段造谣抹黑,全国上下一片红色恐怖。为了维护大法的尊严,我们在7月21日、22日到国务院信访办上访,同上万学员走到一起反映情况,说明我们是按“真善忍”修炼,祛病健身做好人,对国家有百利而无一害。谁知接着发生的却是全副武装的恶警残酷镇压,把我们抓上警车,集中到一个体育场。后来我们趁警察不备走脱。恶党公然违反宪法,剥夺了我们讲真话的权力。

后来女儿女婿同修因为给中央各级领导写信反映真实情况,劝其改邪规正居然被劳教,我和丈夫同修也被派出所拘留送原籍迫害。由于学法不深我没有从理性上认识到大法的珍贵与威严,加上怕心严重,对儿女的情未放下,一心想救他们出劳教所,在邪恶的欺骗和诱惑下,自己迷失了,放弃修炼二年多。期间也说了不敬师不敬法的话,对大法犯下了可怕的罪过,每想起那段不光彩的日子,至今心里都颤抖不已!多少次在师父法像前痛哭流涕,悔恨莫及!在不修炼的两年多时间里,所有的病痛业力如高血糖,高血压,心脏不舒服等,又都回到了我身上。迷失中,心里的痛苦更是无法形容。没有了人生的目标及准则,生活的浑浑噩噩,十分怀念当年修炼时的美好时光。

三.   闯过难关,从新找到真我,回归大法修炼

2003年初,在同修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又回到了大法修炼中,从此开始发正念和做讲真相救度众生的事。逐渐身体的病症消失。师父在讲法中鼓励走错路的弟子:“特别是有些学员在国内做的不好、犯了错误,正法没有结束,你赶快追上来。”(《美国首都讲法》)师父的无量慈悲使我从新坚定了修炼的信心,我明白虽然那些遗憾已经无法弥补,但只要做好现在该做的三件事,跟上正法的进程,那还是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但是修炼是极其严肃的。正如师父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所讲:“人心越多麻烦越多。”在从新回来修炼的路上,我遇到了许多难关。一开始正念不足仍有怕心,因退休后与儿子儿媳住在一起,他们由于我们受过迫害,不同意我们修炼大法,更不能走出去做救度众生的事,修炼环境很严酷。我们只能趁他们上班后学法炼功,为了不让他们发现,有时就把大法资料藏在床下或地下室,犯了不敬师不敬法的罪,为旧势力迫害找到了借口。那段时间魔难不断,不是病业就是家庭矛盾,甚至同修老两口矛盾冲突也很严重。后来同修想方设法为我们送来了明慧周刊,看到同修们的交流文章我才恍然大悟,不敬师不敬法之罪非同小可,旧势力与邪恶抓住这个把柄不迫害你才怪呢!

有一次大法书的目录掉下来一页,我想着要把它粘上,但一直没去做。结果有一天身体突然出现不适,腹痛下坠难忍,出现常人说的肠梗阻假象,大便干结不下5-6小时解不出。觉得疼痛难忍时,我曾想过打电话给儿子(老伴当时去外地办事),但儿子肯定会送我去医院,那不是把自己送到虎口里去了吗?我坚定了不去医院的正念,求师父帮助。师父点悟我,让我幡然想起了那页大法书目录,于是立即找胶纸贴上。然后奇迹出现了,干结的大便块解出来了,腹痛消失,浑身上下说不出的轻松,师父又救了我一命。同时我也悟到不尊师敬法确实是修炼人最大的漏。伟大慈悲的师尊把千万年不遇的宇宙大法捧到我们面前,又给我们消去那么大的罪业,还看护引导我们走正修炼的路,以免出现危险。如果做了不尊师敬法的事那旧势力就会下狠手迫害,教训是沉痛的!望同修能以我为戒,千万别在这上面出问题。

四、去掉怨恨心,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这段法我看了好多遍,可就是没认真对照过自己,甚至有时心里还觉得自己这方面做得还可以。我当常人时为人正直,善良本分,从不附炎趋势,别人比我强也不妒嫉人家。唯一受不了的就是领导、同事不公正的对待我,欺负我。为此自己曾经愤愤不平了很长时间,每当提起那些不愉快的往事就伤心至极。修炼大法后虽然看淡了不少,但并没有完全放下。怨恨心很重,每遇到对自己不好的人和事仍然牢骚满腹,所以在修炼当中魔难也大。

最典型的一次是给一个老朋友讲真相反映出的强烈怨恨心。事情是这样的:她是我大学最要好的同学,学生时代就入了邪党。我做好一切准备,要给她三退。真相资料一大堆,我和老伴集中了三天时间为她反复讲真相,一心想救她,使她表面上明白了许多。但一提到三退,她不答应,还恶狠狠的对我说:“你还是救救你自己吧!现在严打又开始了,你已经在危险中了!”她走后,我被她常人心带动了,怨恨之心持续了好几天。心情一直激忿,心想再也不想与她来往了。同时又对她所说的危险产生了怕心,一时不敢出去讲真相了,结果又被旧势力钻了空子。邪恶开始干扰破坏我的修炼,一学法就犯困,发正念昏昏欲睡,腿硬的无法双盘。在丈夫同修外出的几个月时间里,家里的电冰箱,空调,电暖炉,电饭锅,都不工作了。当时正值冬天最冷时节,自己不知如何是好,连生活都成了问题,甚至感觉自己修炼不了了。

期间也一直在向内找,看自己哪里做得不好。与同修女儿通电话时,女儿提醒我,原来是严重的怨恨心未去,成为旧势力迫害的把柄。通过进一步学法,我认识到了怨恨心是妒嫉心的一种。这是一颗极其严重的非常不好的心,是恶的,“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精進要旨》<境界>)。正法已经到了最后时刻,大法弟子的修炼是有严格标准的,要修得执著无一漏才行,而我还有这样严重的怨恨妒嫉之心,怎么能成为合格的大法弟子呢?怎么能助师正法?怎么能完成救度众生的史前大愿?我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找到了这一最大的执著心,我就努力学法、炼功,找同修交流,在同修的帮助下,我终于闯过了这一大关,又能正常的做好三件事了。后来我又主动联系这位老同学,邀请她再来玩,她很感动,说:“你说的事我会慢慢明白的,你的心没有白费。”

现在我的怨恨心有时还会冒出来,干扰我,让我想起那些以前的事,但我能及时抓住它了,不再象以前那样被它控制着不能自拔。我相信通过学法我一定能让自己的主意识更强,彻底去掉这个心。

五、努力讲真相,救世人

我再说一下讲真相,救世人的修炼过程。

师父在《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中告诉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都要行动起来,全面开始讲清真相。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来讲,遍地开花,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于是按照师父的要求,我们开始走出去讲真相救人。开始时我主要是发真相资料,随着正法进程的推进,开始面对面做三退工作。首先在亲朋好友,同学同事间做。我和丈夫同修一起回家乡讲真相做三退,为绝大多数亲人作了三退。后来又多次回原工作单位,为许多人也做了三退。我们每次会见亲朋好友,都带上一些礼品,联络感情,同時帶著救度世人的正念,為很多人做了三退。

在此过程中,也是一个修炼去人心的过程。做三退顺利时,心里产生过欢喜心。而如果带着很多礼物去看老朋友、老同事,却做不成三退,心里就有失望之感,这些都是反映出的人心。随着学法的深入,我们逐渐的能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做三退。做成了也不起欢喜心,认为这是我们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没做成,也不生失望埋怨之心,因为只要给对方讲了真相,工作就没白做,一定为今后他们進一步明白真相做了铺垫。

不久,我们又把讲真相救世人扩大到面对面的陌生人中。因为我经常去超市买菜,经常接触买菜的人及超市服务人员,可以通过这个机会寻找有缘人。有时我帮助买菜的人选菜,帮助推销人员介绍商品,和他们很容易沟通起来,然后抓紧时间讲真相,做三退。我和几家超市的很多服务员都成了朋友,他们觉的我身体好,为人善良,乐于助人,由于我生活常识丰富,吃穿住教育子女懂得很多,所以他们有什么不明白的,不顺心的事都愿意求助于我,经过一段时间接触,我们成了朋友,我就开始给他们讲真相,为她们很多人做了三退。这都是师父给我的智慧,让我从一个胆小怕事,不善言辞的人,敢于张口给陌生人讲真相做三退了。    

我发现讲真相时修炼状态非常重要,真是体会到了大法弟子修好自己的重要性,修不好自己如何救度被毒害的众生啊,如何承担起大法弟子的重任哪!有时自己学法、发正念放松,执著心出来时,费好大劲儿都劝退不了一个人。如果调整好修炼状态,带着善心正念去讲,对方就能从内心感受到你是为他好,不但同意三退,临走还一再表示感谢,说:“你们不顾自己的安危,替别人着想,真是好人啊!”我就告诉他们,是李洪志师父让我们这样做的。

讲真相做三退中也有邪恶干扰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去怕心、坚定正念。一次发神韵光盘,给了同院小区的一个退休警官(当时不知道她的身份)。后来带着礼物去拜访她,准备做三退。结果她一见是我,就气急败坏的说:“你还敢来找我,你给那个光盘我看了,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我告诉你,你再来会有麻烦的!”出来后,小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她是一个刚退休不久的警官。回家后,我跟丈夫同修讲了这件事,我们心里都开始不稳,怕被她告发遭到邪恶迫害,产生了想出去躲一阵的念头。后来通过发正念清除邪恶,静下心来学了法,认识到了是自己的怕心还没有完全放下。师父说:“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去掉最后的执著》)“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我们坚定了正念:做好三件事,是师父要求的,绝对没有错,是慈悲救度众生,做的是宇宙中最正的事情,邪恶不配来迫害我们。于是我们就抓紧一切时间学法,加大发正念的密度,清除一切邪恶因素,每天照样出去做好三件事,清醒,理智,智慧的去讲真相。结果平安过了这一关。

通过讲真相,救世人的实修过程中我们认识到,遇到各种魔难,暴露出的各种执著心,你只要认真去学法,以法为师,向内修,向内找,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同时可以尽快提高心性,提高层次。让我们按照师父安排的路走好最后关键的一步,神路不远了。

因层次有限,不知道悟得对不对,请同修慈悲指正。感谢师尊的慈悲救度!感谢同修们的无私奉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