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音乐会上传神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06日】

我每天骑电动车上、下班时,利用在十字路口等绿灯的机会,向有缘人赠送神韵光盘,每次只能送出二至六盘。那些匆忙赶路的、打工的大都摇头摆手拒绝,有些年轻的女士还有戒备心理,路人表面上为生计奔忙,其实生命的本质还处于麻木状态!

我就在想:神韵晚会是师尊带领大家用艺术形式救人,师尊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还讲了要把主流社会先打开,全社会才能打开的法理。可是在大陆目前情况下怎么样才能打开主流社会呢?

那天我到音乐学院为孩子音乐等级考试办报名手续。办完手续后,我给办公室的三位老师(一女二男)赠送神韵光盘,他们反复看着包装精美的光盘,听完我的简介后都欣然接受了。

这时女老师拿起桌上的节目广告单对我说:“欢迎你周末来我们演奏厅观赏古筝重奏音乐会。”

我看见懂音乐的老师马上接受了神韵光盘!就联想到那些学音乐的学生、送孩子来弹琴的家长以及其他爱好音乐的人也应该喜欢神韵的!

周末下午参加完集体学法后,我匆忙骑车赶到音乐学院。刚走进演奏厅,左边小厅传来鼓掌声,推门一看,第一个节目已演完,这时走上台的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手抱大提琴坐定后,略一示意后面的钢琴伴奏女士,缓缓的琴声便流淌出来。一曲弹罢,我赶紧问旁边的一位中年女士:“不是古筝合奏音乐会吗,怎么变成了大提琴独奏了呢?”她说:“对面的大厅才是古筝合奏专场呢!”

我静下心来听了几曲,这时主持人说:“中场休息十分钟。”

我一听迅速从包里掏出一张光盘递给中年女士:“这是神韵晚会,风靡全球,请你欣赏!”

女士拿在手中,露出惊喜的笑容,略为犹豫后,又把光盘退给我。

我立即补充道:“这是从网上下载后制作的,是免费赠送的,目的是让大家重温中华正统的歌舞。”

她这才连声说谢谢!把光盘放在节目单里。

此刻观众、小孩、家长都站起来了。我心里一边请师父加持,一边离位迅速走到第一排,恭恭敬敬地对一位观众说:这是神韵晚会,正统文化,高雅艺术,免费赠送。”

第二排给了一位家长,第三排给了一个小孩,几分钟一下送出了十几张光盘。

对面大厅还有古筝演奏呢?我还得到那边去!

站在大厅的通道口,台上三个妙龄女大学生正在重奏《茉莉芬芳》。这时裤角被人扯了一下,我回头一看,一个七岁模样的小男孩手拿光盘喊道:“叔叔,这是什么节目?”

“这是唱歌、跳舞的,还有小提琴独奏呢!”我扭头答道。

“要不要钱呢?”小孩一脸天真无邪地问道。

“是免费赠送的,快给你父母吧!”

小男孩一听高兴地像小鸟一样飞快地跑回小厅去。

男主持人刚报完幕,走进台上的是另四个女大学生,穿着同样款式的绿色裙装,四人一字排开后,一首悠扬的古典古筝曲《渔舟唱晚》在大厅回荡。

随着古筝的琮琮流水声,仿佛看到了夕阳西下,波光粼粼,渔翁们摇橹破浪,水花四濺,悠然而归的美丽晚景。

《渔舟唱晚》艺术性的再现了王勃“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为人留下无尽的回味!

此时一个脖子上挂着相机的中年男子从后排中间向我走来。我从古筝声中回过神来,心里不免警觉起来,会不会给我照像,音乐学院大门口有两个保安在值班呢?

“请给我一张晚会光盘?”中年男子走近我说道。

我赶紧从包里拿出一张光盘递给他。中年男子道声谢后又回到后排座位上。

“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师父的法在我脑中浮现,世人在主动要晚会光盘,我有什么可怕的?

终场后我镇定自若地站起来,把包中余下的光盘一一送给退场的观众。回家的路上,我还后悔光盘带少了,不知有两场学生音乐会。

这些音乐学院及学院附小、附中的学生是幸运的,他们还有机会接触传统的中、西方古典音乐,而普通学校的中、小学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现在中学里一个年级多则十几个班,少则几个班,每班平均也有五十个学生左右,音乐课则形同虚设,本来就很少的音乐课常常被“主课”所挤掉,繁重的作业压弯学生的腰,青春年华的时代,孩子们脸上没有天真灿烂的笑容。一个班上偶尔有一、两个学音乐的孩子,也要等到周末到琴行花高价学习。且大多数学生学钢琴、小提琴,学国乐的学生少之又少。

中国古代历来有礼乐教育的传统。“乐以正心,礼以正形”。琴棋书画成为君子必备的四艺,而琴又居其首,琴成了君子候选的法器。而这一切神传文化,同中医、国画、京剧等国粹一样,离我们是越来越远,难以传承了!

我蓦然悟道,神韵晚会为什么每年都有戚晓春的二胡独奏?那低回婉转,荡气回肠的天籁之音穿越时空,撞击心灵,那悠悠古音要打开你的记忆,诉说着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天国,在中土结缘,然后转生到世界各地,在这末法时期,要得到主佛的救度。

让我们周末走进各城市中的琴行、音乐舞蹈培训中心,把神韵晚会带给爱好音乐舞蹈的人们吧!

让我们走进各地剧院、音乐厅,把神韵晚会捧给喜爱戏曲、音乐的观众吧!

让我们走进音乐学院、艺术学院、师范院校,把神韵晚会赠送给学习音乐的莘莘学子吧!

让那些学音乐、教音乐、听音乐的人群都知道了神韵,让这些“内行”的人们都接受了神韵,就能逐步带动更多的人群观看神韵,从而得到救度!

一点体悟,不吝赐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