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分身有术(二)

启航


【正见网2013年02月25日】

在《轮回纪实:分身有术》中,我曾讲到一次同时转生过两个人,看起来有些复杂,其实,在我分身转生的历史中,那次还不是最复杂的。最复杂的一次,可谓是神的得意之作,这里不妨再跟大家说一说。

明朝初期,我曾是大将军蓝玉,为大明江山的稳固立下过赫赫战功,后被朱元璋诛杀、灭族。蓝玉死后,元神飘飘渺渺,在空中彳亍,一时不知去向何方。忽见一轿子前来,前后各一轿夫,前面的轿夫身穿白衣,看不见脸;后面的身着黑衣裳,也看不见脸;轿旁一人,差吏形像,穿着紫色的衣裳。

蓝玉心想,莫不是遇到黑白无常了,诧异间,轿子来到跟前,停了下来。紫衣人躬身施礼,道:“可是蓝将军?地君有请。”蓝玉点头。紫衣人请蓝玉入轿。小轿轻飘飘,不多时,来到地府。途中蓝玉不时掀帘观看,看到奈何桥、愁亭、苦坊等,沿途曲折,最终来到阎罗殿。阎王对蓝玉尊敬有加,请蓝玉坐下。蓝玉说起冤屈。阎王说:“古语云:‘冤有头,债有主’,总有回报的一天,星主何须太急。”蓝玉问:“缘何称为星主?”阎王笑道:“岂不听说‘天上一星陨,地上一人亡’,人对应天上星星,群星璀璨,总有一颗是您。”

说罢,阎王叫人领蓝玉到别处休息,自己又去处理公务。一掌管文书之人来见蓝玉,此人乃蓝玉熟识之人,正是蓝玉夫人的老爹宁申国。老人说,因自己乐善好施,广积善德,死后得以在阴间当一文书。这一年,在生死薄上看见女儿、女婿的名字,心怜女儿一家的命运,向阎王请求:可否让女儿再活些日子?阎王说:“不可,这批人一死,马上另有安排,况且蓝氏会有骨血留着,你不必担心。”于是,老人不再多说。这次知道蓝玉到来,便过来与蓝玉说话。说起人的生死话题,老人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有鬼神掌握着生死权,而万事皆有因缘,阳间有话说:‘阎王让你三更死,你活不到五更天。’”蓝玉向老人问起自己与朱元璋的渊怨。老人说:“自古以来冤冤相报,所以你不要太计较。为人臣子,你也有过失之处,过于跋扈。”蓝玉无语。

老人领着蓝玉四处走走,蓝玉见阴间差吏忙忙活活。在一高处,见紫衣差吏领着一人,去了自己刚才去过的地方;又看见白衣差吏带着人去了另一地方;还看见牛头马面带着锁链加身的人,向另一处走去。蓝玉纳闷儿,为什么这些人去的不是一个地方,于是请教老人。老人说:“此乃天机,不可泄露,但和你说说也无妨。来的人,列位有高低,阎罗殿有三个地方等着他们。上等人由紫衣差吏领着,进上层殿见阎王,可落坐。二等人由白衣差吏领着,因生前未做大恶事,进中等殿;三等人,罪人,由牛头马面去抓,带着手链脚镣,进入下等殿,小鬼列刑等候,等阎王审判。”正是:

来者都是客  
客有不寻常
紫衣迎上宾
白衣迎寻常
大罪之人现
牛头马面忙

蓝玉问起:“可有不经阎罗殿,直接等着安排的。”老人说:“有,有的大来历者,在世时没有大过失的,天庭派人与阎王查阅此人卷宗,天上阴间已判定此人去向,死后直接上天,等待安排转生。”

在地府闲待了一日,天庭来人接走蓝玉。

在天上蓝玉见到转生神君,此时转生神君正与四个神对着一个转盘(定人生的转盘)商量着、研究着,语气、表情认真而严肃。蓝玉也不知道他们在具体商量什么,只顾独自欣赏起天上景色来。过了一会儿,转生神君表情轻松,如释重负般过来,对蓝玉说:“你这一次转生,极为麻烦,已经安排好了,我领你去分神使君处。”

为了把人间事情安排的更合理,更完美,不出一点纰漏,有时许多神都会插手。蓝玉的此次转生,就是五位神仙的一个得意之作,以至于安排妥当后,几位神仙都有一种轻松、得意的感觉。

这一次,蓝玉被分神使君分为五部分,五个分身同在一世转生。蓝玉此次转生的确麻烦,不但要分身转生,而且分身转生里面又有连环转生。怎么个分身里又有连环转生呢?还是听我细细道来。

蓝玉的第一个分身,一三九六年出生在云南丽江,名叫方少平,富家子弟,聪明伶俐,十五岁时,一心出家,家人拦阻不住,在丽江的一个寺院,叫乌龙寺,出家修行,法号慧持,修行精进,后成为寺院住持。

这慧持和尚,上通天文,下通地理,奇人异类来找慧持,慧持都能为之指点迷津或劝善,活了一百三十六岁,积功德无量,结善缘无数。

慧持能用中草药或术类的东西及修炼出来的神通治疑难病症。仅举几例:

一次,一妙龄女子,一只眼睛突然看不清东西,由家人相陪,来求慧持。慧持看出,她曾对梳妆镜妙目流转,心思妄动,眼中的美丽瞳神被流浪的邪恶瞳神勾走。慧持告诉她,要每天于静室叩拜,净心念佛,检省自己,不动妄念,百天后即可痊愈。回去后女子照做,百天后,眼睛恢复正常,女子来谢。

一牧牛少年,突然不能说话,被家人领来。慧持画一棵树,让少年找到这棵树,对着树跪拜求开恩,少年照着去做,叩拜后能张口说话。原来慧持运用神通看到牧童放牛时,对着树小解,正逢露水娘娘在树里歇息,恼少年不敬自己,用露水中的哑巴露对着少年一点,正好糊住少年声带,使其说不出话来。

一个妇女,腹胀六个月,疼痛难忍,疑有身孕,实则不是,郎中查不出个所以然来。家人带她来找慧持,慧持让她喝雄黄酒,自己则手敲木鱼,口中念念有词:“快离开,快离开,丛林有你斋,勿扰尘世一女客,速速去,勿留连。”念了数遍,女子张大嘴巴,作干呕状,一道莹莹绿光,从口中跃出,绿光中隐约一道蛇形,女子的肚子很快瘪下去。慧持叮嘱她注意饮食,勿食腥膻。

分身二,方城(1397——1452),安徽桐城人,书香门第,十七岁参加科举考试,去九华山进香,在山下遇见一人,两人交谈,甚为投机,互相赏识,结拜为兄弟。后来科举落第,二十岁时,义兄邀请方城去自己家,方城答应。原来义兄是山中盗贼,方城被软磨硬泡入了伙儿,担任军师,后来死于官兵围剿。

分身三,冷娘(1412——1438),本名初玉芳,江西人氏,十七岁嫁到冷家。丈夫冷平,最初伪装极佳,一年后,冷娘发现冷平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有了孩子后,也不见其悔改。孩子六个月时,冷平带着妻儿去南京投奔亲戚,结果扑空。钱财所剩不多时,正逢南京大户王明家生小孩儿,急找奶娘,有人牵线,冷娘去了王明府上。冷平在王明处预领了冷娘的工钱,抱着孩子偷着走了。冷娘抱着别人家尊贵的孩儿,尤其想念自己的儿子,后悔来当奶娘,又不能表露出来,免不了长吁短叹,以袖掩泪,被管家疱丁看见,不时嘘寒问暖,宽慰冷娘。疱丁眼见是正人君子,实则是龌龊小人,见冷娘貌美,惹人怜爱,打起不良主意,言行中时有冒犯。冷娘觉察后,便时常怀揣剪刀,以防疱丁,疱丁有所收敛。孩子王华章一天天长大,对待冷娘如同亲娘,冷娘心里稍有宽慰。但不知丈夫、孩子音信,只能夜夜拜观音求他们父子平安。疱丁虽有妻室,却总是贼心不死。王华章读书时,冷娘的时间空闲下来,经常在后花园水池边观赏鱼儿,一次太入神,竟未察觉疱丁走近。疱丁抱住冷娘,强行非礼,冷娘极力反抗,反抗中不慎掉入池中,惊惧中张嘴呼喊,在水中挣扎了几下,沉入水里,淹死了。

分身四,辛名(1420——1488),北京城内的打铁匠。“辛家铁炉”远近闻名,打造兵器、杂物等,官府中也有人找他。辛名手艺精湛,为人热情豪爽,曾为锦衣卫指挥使庞泽锻造过短刀和长剑;为郑和打造过佩剑、二十斤重的连环弩、观星盘的铁托等。

分身五,连环命娃。何为连环命娃?此分身一生结束后,没有闲着,又接着连环转生四世。到第一个分身慧持坐化,他也完成了五世转生。

连环命娃第一命,茂名(1398——1431),父亲茂功是燕王府幕僚,亦俗亦道,曾为“靖难之役”出谋划策。茂名跟随父亲从小长在王府,机灵非常,受王府气氛熏染,熟知礼节,对燕王及燕王妃极为尊崇。燕王称帝后,燕王府的人大多谋得一官半职,唯独茂功不愿当官,得燕王厚赐回乡,请饱学之士教茂名。茂名寒窗苦读,十八岁时考中进士,后在吏部当官。因为人正直,得罪了不少人,后遭人陷害,郁闷而死。

第二命,秋香(1431——1459),福州人氏,原名王浩芝,七岁时父母双亡,由舅舅抚养。舅舅外出经商时,舅妈将她卖给了人贩子,人贩子带她辗转到了苏州,高价卖给了青楼。老鸨着意请人教她吹、拉、弹、唱、识文断字,为她取名秋香,成为苏州名妓。后被一苏州富商看中并赎身,给其做了二房。大夫人趁丈夫不在家,百般刁难、挖苦秋香,曾设圈套,让秋香误打碎珍贵瓷器,并以此为由,对秋香施以家法,让她长时间跪着。身边的小丫环都觉的秋香委屈。丈夫回来,秋香也不向丈夫诉苦,并始终对大夫人以礼相待,大夫人终被感化,开始善待秋香。秋香育有一儿一女,二十八岁时,死于第三胎难产。

第三命,郭名兰(1459——1483),明宪宗的妃子,吏部官员郭开之女,十七岁入宫,十九岁生有一女,后被封为惠妃。二十四岁时死于秋初的一场感冒。

第四命,拉斐尔(1483——1520),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画坛杰出人物,人称画圣,与达•芬奇、米开朗琪罗并称艺坛三杰。拉斐尔的父亲是宫廷画师,拉斐尔从小就喜欢看父亲绘画。他在看父亲绘画时,一种超乎寻常的宁静,让他的父亲感到惊异。七岁时,母亲去世,伤心的拉斐尔沉浸在痛苦中。父亲告诉他,母亲没有死,她去了另一个地方,她还活着,只是我们看不见。这种劝慰减少了拉斐尔的痛苦。在想母亲的时候,拉斐尔就画母亲。在十一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了,拉斐尔得到了父亲朋友的照顾和支持,绘画成了拉斐尔生活的一部分。十七岁时,拉斐尔思维变的敏锐,能捕捉到一种灵性的东西,他全神贯注的绘画或思考,会忘记身边的一切。对神的无比崇敬、虔诚,使他渐入佳境,眼前有时会闪现出一些画面,画面有一种缥缈的感觉,他看见了天使、圣母,和天国的景象,看到的这一切,使他的心温暖详和,神的光明引领着他,使他的画作更加出众。

第五命,齐宝(1520——1532年),南京城下一个小要饭花子,是被一大户人家小姐遗弃的私生子。

一天上午,一个右手有残疾的叫齐弱宾的要饭花子,在一处墙角,发现了一个襁褓,他走近了看,看见一个被人遗弃的六、七个月大的男婴。他看了看,摇摇头,转身走了。走不多远,他停住脚步,回头看看,又看了看自己,还是走了。走到拐角处,他还是有些不放心,索性坐下来,远远的看着。半个时辰内,有几个人走到小孩儿旁边,看了看都走了。齐弱宾突然感觉到,心里象有根弦被拴住了。他想,我这么放心不下,就抱走他吧,万一有狗窜过来,孩子该伤着了。这么一想,他赶紧走了回来。走到小孩儿身边时,小孩儿一动不动的看着他,看着看着,孩子突然乐了。齐弱宾心里一热,想,真是个要饭的命,跟着我吧,倒也饿不死你。这样他把孩子捡了回来,给孩子起名叫齐宝。尽管齐弱宾对齐宝还算呵护,但跟着个要饭花子,齐宝还是吃尽了苦头。好不容易长到十二岁,一场伤寒夺去了他的生命。

连环命娃五世转生结束后,和前四个分身合为一体。又等着安排下一世的转生。

我还知道,有的大法弟子一次分身转生过七个角色,这里就不再细说了。写出这些,无非是见证大法弟子的过去,从而更加珍惜我们这来之不易的万古机缘,走好我们以后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