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家雀”也不必担心饿死

大法弟子 清心


【正见网2013年02月19日】

“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这是老百姓的一句大实话。细细咂摸,颇有道理。

小时候,我心笨手拙,常常因为做不好事情而遭到父亲的责骂,这让我很沮丧,时常担心将来没法在社会立足。上学后,这个阴影更加重了。因为总能听到老师说:“学习不好,将来就要被社会淘汰。”可我天生的笨拙。庆幸的是,老天对我并没有那么刻薄。成年后,我生活的很好,“淘汰”当然成了泡影。当初,我那些学习好的一些同学,后来,并没有个个风光无比。四处奔波打工,日子不好的多了。

偶尔,我也关注一下教育,毕竟孩子也到了上中学的年龄。无意中,我注意到,一些教师,还在用几十年前那个“学习不好,将来怎么在社会立足”的骗人话,来训导孩子。就想,中共对人的毒害,真是到了让人不会思考的程度了。那些天真的孩子和我当初一样,不会怀疑一切,对老师的这种话也是深信不疑。

常言说:“人生有命,富贵在天。”不是吗?

生活中,我们总能看到,所谓的智者、强者,时有落魄,命运不济。而弱者、庸者,亦未被“劣汰”,常常被上天厚赐,生活富足康乐。这样看来,“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真的不是什么真理,让人信服。

人生沉浮,时运交替,旦夕祸福,无人说清。

修行人都知道,人的祸福是自身德业所成。正如老人说的“命好心也好,富贵直到老。命好心不好,中途夭折了。”“莫做亏心侥幸事,自然灾祸不来侵。”劝诫人要善,莫做恶事。何也?

德业相承啊!改过从善,行善积德,重启命运。弃善从恶,自有恶果。所以,弱者变强,或强者转弱,都有其理。明此,“瞎”可变“明”,“瞎家雀”也不必担心饿死,天理使然。

顺天知命,做事认真,脚踏实地,做事替人着想,为社会负责,故,天道其昌,天赐其福。明白这个理,人生不再忙碌、疲惫、孤独、无助,富贵时空虚,贫穷时茫然。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循道而行,张弛有度,生命因此而充实,而丰富,而生机盎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