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救赎

叶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04日】

就在昨天,我那八十七岁的公公溘然而逝,与世长辞。老人家当了大半辈子军人,做了一辈子政治工作,一生都浸泡在邪党的毒液之中,深受其害而丝毫不知。在家里他是一位慈祥宽厚的长者,不善言辞,很少与人沟通,整天就是看书看报,不厌其烦。儿女们无法知道老人的想法,给他讲真相就成了我和家人同修的一个难题。

几年前的一天,在婆婆的配合下我终于鼓足勇气,给公公揭示了邪党的罪恶本质和它对国民造下的滔天罪孽,把大法的真相讲给了他,告诉他只有退出邪党才能走向光明,这是一个生命最明智的选择。老人家明白了真相后,退出了邪党的组织。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提醒他天天背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言听计从,还不时的纠正婆婆发音的错误。看着他的诚心和单纯,我们这些后辈都很欣慰。

两年前,公公突然出现了脑出血的症状,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医生告诉我们:病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这时老人已不会讲话,意识还清楚。我和他的儿孙们持续的附在他的耳边,提醒他默念那救命的九个字,老人家会意的眨眨眼睛,一直在背诵着。十几天后,我们把老人接回了家中,他摆脱了死神的召唤。不会说话的公公对谁都不理不睬,面对家人的言行反应不大,可一看到我,脸上就呈现出微笑,劝他吃饭吃药都很听话,婆婆弟妹们都很羡慕。我知道这是一个生命在得救后发自内心的感恩和喜悦的心态。

老人的离世大家都很悲痛,但我坚信老爸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归宿。今天晚上,忙碌了一天的我刚刚闭上眼睛,眼前就呈现出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在淡淡薄雾轻纱一般笼罩的天空上飘着一块白色的云朵,飘着飘着变成了一片镶着金边的彩云,那样的靓丽,那样的欢欣;一条笔直的大道通向远方,路的两旁站立着高耸碧绿的林带,犹如一排排忠于职守的卫兵。顺着这条路疾驰而去,前面的假山怪石参差而立,仪态万千。白色的长条巨石组成了一个古拙高贵的拱形门,令人肃然起敬,心仪流连。高天上的圆月中屹立着一棵圣诞之树,青翠欲滴,生机盎然。在那清凉的月宫里,显得那样遥不可及,高不可攀。紧接着移动的画面又变成了一条好长好长的隧道,奔驰了很久很久,依稀看到了它的前端。影影绰绰,黑暗的洞里洒進一缕阳光,透出了天空的一抹蓝,端口边缘垂進了一丝丝象征生命的绿的树叶,寓意无边。看到这一切,我肯定的判断:老人家已经得救,走進了新生命的开端。他好似在告诉我:孩子,放心吧,我已经到达了生命的彼岸。我的眼睛湿润了,心中充满了对伟大师尊的感恩和老人得到新生的感叹。哦,老爸,孩子在这儿恭贺您脱离苦海,前程灿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