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给的智慧

小宝口述 诚玉整理


【正见网2013年01月12日】

(一)坚持背法 小宝开智

最近半年来,我和小宝一直每天都坚持背法,不追求背法数量,只要求字字入心,关键是主元神要清醒,要知道背的是什么。这样坚持下来,小宝时时、事事都能想到守心性,说话、做事很有涵养,老师夸他是“家庭教育最好的孩子”,“班里最讲道德的同学”,在学校里尤其能把握自己的一思一念,很小的念头都能想到找自己。我也由衷的感叹:在大法中成长起来的小弟子真是乖极了!

因为多背法的原因,师父也给小宝打开了更大的智慧,在学习文化课和学习音乐课上,表现出超常的能力,真的是佛法无边。

(二)学习文化课的智慧

小宝最近在学习文化课上也有了很大的進步。一次,我和小宝背完法,小宝说师父给了他三个智慧的灯泡,灯泡被一个小莲花宝座中间的莲孔里伸出的一根小柱子支撑着,小莲花宝座在小宝的脑袋周围飘着。智慧灯泡可以帮助学习语文、数学和英语。没过几天,小宝做数学作业,做完后让我检查,我只看了后面几道解决问题的数学题,结果全做对了。要在以前,小宝做题几乎不思考题目的意思,上来两个数不是加就是减,经常做错,为此我也大伤脑筋。现在,小宝只要做数学题,这只智慧的灯泡就从头里出来,有点象从门里面出来一样的感觉(很不好形容),不用它时就進去了。灯泡出来后,需要做的数学题就被卷進灯泡里,一会儿功夫,就出现了解题的过程,就显现在小灯泡里了,小宝也就明白了这道题的解题思路,并且知道怎么做了,准确率很高。

三年级刚接触作文,同学们都感觉非常困难。有一次,小宝他们最后一节课是写作课,老师让同学们看四副图写一篇作文,要求二百五十多字,写完后才让回家。有个同学写了几句就写不出来了,哭着找老师说不会写了;还有几个同学写了几十个字,就结尾了,老师一看不但字迹龙飞凤舞的,错字还特别多,又让拿回去重写;每个同学都很紧张,叼着小铅笔绞尽脑汁的思考,怕写不完不让回家。放学了,先出来的五、六个同学作文写完并合格了,经过老师同意,才让回家的。我心想:等着吧,不定啥时候小宝才能写完文章,合格不合格都是未知数呢。我很知道他的写作水平。没想到,这时,小宝高高兴兴的出来了。我问他,怎么这么快就写完作文了,妈妈以为你写的不合格,让老师给留下了呢。小宝说:“妈妈真没正念,怎么能对我这么没信心呢?”师父给的小灯泡帮了我,我把四副看图作文的图让小灯泡看了,小灯泡卷進去,思考了一会儿,就告诉了我写作思路。我很快就写出来了,老师看后直夸我:“这才叫写作文呢,没糊弄人,挺好!可以回家了。”

(三)学拉二胡的智慧

一直以来,小宝很喜欢拉胡琴,可是每次总是不让人指点,我不能给他指出不足,一指出来,就不高兴。我看到小宝的执著后,多次告诉他,不管我们在常人中做什么事情,可能是证实法的大好事,也可能是日常生活中的琐事,都是在魔炼我们的心性,真正的目地是要去执著,从而提高上来这是第一位的,做那件事的本身不重要。《精進要旨》(再认识)中讲:“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最近,小宝下决心去掉这些执著心。有一次,当我指出小宝拉二胡当中的不足时,小宝乐呵呵的很祥和,真的是跟往常大不一样。我告诉他,运弓的手要放松,胳膊自然下沉,保持好手的姿势不变形。我指出小宝的手腕在拉弓时姿势不够放松,我学着二胡老师教的姿势给他做动作教他,小宝非常听话,心里思考着怎样才能做到象老师教的那样呢?这时,师父写了一个字“甩”,忽忽悠悠的飘到小宝的眼前,小宝立刻领会了,并试着拉起来,我发现拉弓时比刚才大有進步。

还有一次,小宝练习拉二胡,我一再要求他胳膊下沉,保持放松,他的姿势还是不很到位。我有些急,小宝却心态祥和,思考着怎样才能做到位呢?这时,师父给他显现出一个电视机,上面有一个小孩正在举重,杠铃放在肩膀上正放松呢,如果过于放松就会掉下来,小宝明白了,就是松而不懈。胳膊放松时,自然就沉下来了。

因为小宝心性提高上来了,所以师父给了他更大的智慧。有一次,小宝的二胡拉的很放松,很到位,声音也很好听。我问他今天真是神了,怎么出奇的好?小宝告诉我:“今天师父给了我十二个小法轮,分别在我的十个手指尖上和两个胳膊肘上,我的手指肚触弦时,用劲儿小了手指尖的小法轮就压一下我的手指,用劲儿大了小法轮就抬一下我的手指,这样保证我的手指肚触弦用力大小适度,并且均匀。胳膊肘上的法轮使我的胳膊自然下沉,靠肘臂下沉的劲儿拉弓,同时保持手上的姿势不变形。”

结束:在修炼中,我们只管入心的学法,时时向内找,该给的师父都会给。这就是无求而自得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