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感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11日】

昨天经历的一件小事,让我更感到作为修炼人,正念的重要。

侄女昨天要来我家,我和家人都上班呢。我怕她来早了進不来屋,告诉她我大致回家的时间。我这个时候一般都是下午五点多钟到家,我怕她来早了着急,就告诉她说大约六点多钟能到家。结果真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才到家。

在途中倒换车时,每次都很快就来车了。这次,刮着北风,下着小雪,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来一辆车还不装人,说坏了,掉头返回了。我只好又改乘别的线路的公交车了,又多换了一次车。又冷、又费时、又多花钱。六点发正念的时间,没有赶到家。

想想就这一件小事,返出很多人心:怕心(怕这怕那)、人的情、担心、撒谎的心等等都表现出来了。还有等不来车,怨心也出来了。其实后来我想:这辆车坏了,是否因为我的这一念导致的呢?想想真是惭愧啊,怎么还能反过来怨常人呢!真是自己修不好会影响周围的环境啊,影响救度众生啊。

还有怕冷的心,头一天我在单位宿舍晚上睡觉冻醒了。早上来办公室大家都喊冷,我也和大家说:这天气真冷啊,零下二十八九度,寝室也冷,晚上睡觉冻醒了。怕冷,在这一点上,这不就是常人吗?

修炼人啊,正念不足,人心就上来了。真得守好心性,时时刻刻像个修炼人的样子,用正念对待一切。修好自己,救度众生,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一点感悟,如有不当,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