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清大形势真相 唤醒执迷世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07日】

在讲真相救度众生中,我们会遇到有各种各样执着障碍的世人,对真相有的接受、有的反感、有的甚至出言不逊。我切实体会到,那些在邪党体制内得到一点小恩小惠物质利益的人很难救。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秉持善念,救人的心不变、不动,持之以恒的救度世人。

我有一个远方亲戚,是一位农村退休教师。我和老伴曾几次去给他讲法轮大法真相,讲天安门自焚伪案,讲三退保平安的道理。可他总是抱着固有的观念不放。以知识分子自居,对我讲的似乎不屑一听。还自鸣得意地说:“你可能不知道,我那年闹病,多亏党组织关心,政府领导照顾,给我报销了几千元钱。我能说共产党不好吗?”不管我怎么劝说,他都不肯接受,甚至还越来越反感。只好自找台阶告辞,准备再找机会给他讲。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去给他讲真相。他仍然对我很冷淡、很反感。他甚至不让我插话,一个劲地坚持他的那套说法:“共产党是一党专政,这么大的一个国家,没有共产党那还了得!那不得乱了吗?和共产党对着干,还有好果子吃吗?什么这个教那个教的,我全不相信!”我再想说下去,他的老伴儿就招呼他出去干活,实际上就是变着法撵我走,在干扰中我只好无功而返。以后我只好给他家悄悄的发送几次真相小册子。

又过了两年,我再次登门去他家讲真相。没想到他们满脸不高兴,甚至流露出讨厌的神情。我装作没看见,和颜悦色的给他们讲大法真相、劝三退。没想到他却反感的指责我说:“你们家也是挣工资的,是谁发给你们的啊?能忘了共产党吗?怎么老说共产党这不好、那不好的没个完?我是知足,党组织要是不给我出钱帮助给我 治病,我能好得了吗?这社会多好啊!要啥有啥,吃啥有啥……”根本不想听我讲的是什么。从此以后他再见到我,总是头不抬、眼不睁,如陌生人一般。后来设法找她的女儿去开导也无济于事。

这个人怎么这么顽固!我真感到有些无奈与怨恨,再用大法一衡量这种想法不对。师父教诲我们:“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我再继续一找,找出了怨恨心、争斗心、证实自己的心,没按照师父要求的那样:“现在救人也很难,你得顺着他们的执著去解释,为了救他们别给他们思想中造成任何障碍”。 (《北美巡回讲法》)我决心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改变一下策略再去讲真相。

最近这次见面,我首先称赞他是知识分子,有远见,重大局。他听了以后与我的心理距离拉近了,对我也一反常态,变得热情而通情达理,也愿意听我讲真相了。我从大法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大形势讲起,再讲共产党官员贪污腐败的范围与程度,揭示出他大搞政治运动害人的暴政害人历史,归结出它逆天理而行必遭天谴的注定后果:“所以三退大潮才风起云涌,相信天理果报的明白人都纷纷自保自救,退出它的相关组织。根本不是什么人在反对它,而是老天爷要灭它……”。他一直都聚精会神地听我讲,他的老伴儿也凑到跟前听。原来冷淡、反感的情绪都一扫而空,并不住地点头赞同我说的对。

我趁热打铁,发自内心的对他们说:“你们老俩口都是善良的明白人,赶快为自己想想吧,从心里退出它的党、团、队组织吧!我一定为你们保密,咱们心到神知,我真心希望你们今后平安幸福!”这老俩口听進去了,带着深情而感激的语气对我说:“老姐姐,谢谢你!我们全都听你的!”我赶紧说:“请不要谢我,要谢就谢我们慈悲的李洪志师父吧!”两个生命终于得救了,多年冷淡的亲情又复苏而且進一步升华了。

事后我反思总结一下,我前后讲真相的结果之所以截然相反,后来终于出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结局,是因为我改变了策略,针对他的心理特点,顺着他的执着,也就是完全放下自我,真正站在为对方着想的基点去讲了,所以才具备了法的力量。正如师父指出的“即使是做大法的事,也得符合法,否则就没有法的力量。”(《曼哈顿讲法》)讲清了大形势的真相,才能唤醒执着于迷中的世人。

个人的一点儿体会,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