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冷嘲热讽之后向内找

无思


【正见网2012年10月27日】

近日,在坐车时候发破网软件,遇到三个大学生不但不接受,还口出狂言,冷嘲热讽。在事情的过程中和过后,我静下心找自己的问题并解体它,感受到修炼的又一次升华。

我坐的是个面包车,发给别人破网软件的时候,别人都很高兴。这三个大学生坐在后边,我给他们时,他们不但立即拒绝,而且开始散布邪党那套要看社会的积极面,不要看消极面等邪说。当时就感觉大学生中毒太深,很幼稚可笑,一心要说服对方,可平时的智慧好象都被抑制了,想不起来怎么说了;后来看他们愈演愈烈,说话越来越放肆,就有点鄙视的心理,想着邪党竟然把人毒害成这个样子,简直就是脑残;再后来就想,总是有人救不了的,那就随他去吧;一直到最后才想起来要找自己的问题。师父告诉我们:“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转法轮》)又说:“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什么是大法弟子》)我被干扰到这种程度,一直在向外找向外看,最后转了无数个念头,才想起来找自己,差距多大呀。当时,主要是找了争斗心的问题,也没有深入找下去。

第二天晚六点发正念的时候,我提前半小时坐下来,真正静下心来找了找自己,真找出来不少东西。原来常人的表现,就是自己那不好一面的影子呀,就是自身魔性的投影。

争斗心,这个东西在日常生活中看来已经不明显了,可是在讲真相时候,一旦遇到不理解不接受的,说难听话的,就翻出来了。爱面子心、求名的心,平时自我感觉良好,很注意维护自己的形象,尤其在同修中经常掩盖自己的执著,表现的很光滑,这一下面子全无,让损的够呛。说服别人的心,总感觉自己口才好,很有说服力, 面对面讲真相往往把对方说的哑口无言,就以为对方明白了。显示心,这个东西一直都有,时不时的就要表演一番,比如这次说自己是八十年代的大学生如何如何, 结果这也成了对方嘲讽的借口。浅尝辄止的心,讲真相不深入,遇到点麻烦或阻力就泄气不想再讲了,借口是反正已经给过你一次机会了,接受不接受都是自己的 事。气恨的心,听到对方冷嘲热讽,虽说表面上还能保持平静,其实心里已经开始随着波动了,已经不高兴了。还有强加于人的心。

就这样一边找一边解体它们,身体震动很大,不断往外扩展,感觉每个细胞都很兴奋。向内找真的很玄妙,可是自己离师父说的第一念想自己差距还很巨大,离修炼的真正成熟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啊。

近期的一点体会,不足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7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