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画师贺某见观音

云开


【正见网2012年09月19日】

宋代海州(今江苏连云港市区西南部一带)有个贺姓人家,其家世代以画观音像为生,全家信佛教而且不吃荤腥。贺家绘制的观音菩萨画本因为绘画的极为认真精美,所以每一本都要费时一年以上。

一天贺氏家族中画艺最好的贺某人正在家中绘画时,一位乞丐登门求见,他出来一看,只见这位乞丐遍体疮癞,脓血溃出,恶臭熏人,手中提着一篮鲤鱼。他并没有嫌弃这位乞丐,反而询问有何需要。乞丐说:想用这篮鲤鱼来换一张观音像。他耐心的解释道:我家从不食荤腥,这鲤鱼绝不可接受,你要观音像我可以送你一幅。说着,他就展开一幅观音像给乞丐看。

岂料,乞丐看后却说:你画的不逼真,我虽是个要饭的,却收藏了一个上好的画本。他听说后大喜,立刻打扫了一间净房以恭迎菩萨像,他将乞丐请入其中以便其展示画本。乞丐進去后,将门关上,过了片刻后才叫他推门進来。他怀着虔诚的心开门一看,里面哪有什么乞丐?在屋里的竟是观音菩萨,只见菩萨“金光缭绕,百宝庄严”。他连忙跪地行礼叩拜,恭敬燃香供养,同时细细瞻仰菩萨真容。待他记住菩萨形像后,菩萨才渐渐消失。从此那个房间异香缭绕,数月不散。他画出的菩萨像也更加的逼真,技艺更上一层楼,他的画由此更加的出名了。

为什么菩萨会向一个虔诚的画师显现其形像呢?宗教中没有明确的答案。然而当今广传于世的法轮大法却揭示了其中的奥秘。法轮大法经书《法轮大法  音乐与美术创作会讲法》中写道:“广阔的宇宙啊,庞大天宇的一切,人真的信神的时候、真的去表现神的时候,神会给人展现的。那是最完美、最神圣、也是人类的向往与最美好的归宿,作品的表现也就会是无止境的。”

法轮大法经书中有无尽的内涵,包含了无数的真谛与天机。法轮大法真的是极为高深的佛法,一切向往修炼的人都千万不要错过修炼大法的机缘呀!如果你暂时还不能来修炼,那么我告诉你诚心敬仰大法是有福的,你只要真心相信“法轮大法好”,将来一定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资料来源:《夷坚志补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