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场车祸所悟

小莲


【正见网2012年07月07日】

前日,本地同修家里的孩子出了车祸,很严重。而在这之前当事同修曾经跟别的同修提到:她婆婆总是哭,因为怕自己圆满了,年幼的两个孩子无人照顾。过了不多日子就出这么大的事情。

我想,任何事情绝不是偶然的。通过问题找自己,为啥让我听到这些,其实对于我而言,对父母的情也很重。因家里就我一个孩子,小的时候父母很不容易。他们的岁数逐渐大了,我心里不自觉的对他们产生很大程度的惦记,这本身就是情的体现。

对于修炼人,都应该明白:人各有命。其实只要我们修好,一切都能被师父善解和圆容,根本不是我们自己应该操心的。而有的时候在执著心出来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应该能为亲人做什么做什么,人为的安排了路。这样往往就容易被邪恶钻空子。比如我,因为觉得父母不容易,在结婚之后,把他们接到这里来,想好好对他们。可是前妻对他们那简直无法说的恶了。我明白其实这就是我的情没放下的缘故。后来跟前妻分手之后,因受别的事情“牵连”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母亲每个月去看我两次。后来我知道在我不在家的近一年时间里,父亲骑车摔伤,差一点没命了,他们后来所租的房子没水,屋里还潮的厉害。虽然后来因在母亲的正念下逐渐破除了这些,但那种魔难给他们带来的痛苦和不方便是不言而喻的。

都说真修,那么我们就应该真正的在任何一个环境中做到才称得上“真修”,我想拿我自己来说,如果我能彻底去掉对父母情的执着,那我想他们也许不会遭受那么多的魔难。一切似乎都是给我去心而存在的。

所以我想,因为我们自身所承担的使命与责任太大,那么对于去执着就是一种非常严肃的。而且目前处在正法时期,在邪恶还没有完全除尽的情况下,就要严肃的要求自己。不要让邪恶因我们有执着而毁众生!不要总是让邪恶逼着我们提高,我们应该把握修炼的主动权,扎实的在法上提高,完成使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9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