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智慧再解读系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无思


【正见网2012年05月27日】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一种形象的说法,换一种说法就叫害人终害己,或者叫玩火者自焚,专指那些心术不正阴险毒辣坑害别人之人最终自食其果。这可不是一种纯现象性的描述,归根结底,还是善恶有报思想的又一反映。

善恶有报是深植于人们心底的天理,古往今来对维系人类道德水平不致于快速下滑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可是走到今天这一步,随着所谓现代科学的发展,尤其是在中国大陆,无神论、进化论、斗争哲学等邪说甚嚣尘上,很多人把这些古老而永恒的法则抛诸脑后,为了满足自己的一己之私一己之欲,不择手段,为所欲为,整个社会呈现出好人不得志、坏人横行张扬的逆向淘汰情状,天理似乎已经不那么彰显了。孰不知,“不是不报时间未到,时间一到一切都报”,这不,报应不是来啦?

最近国内大事频出,好戏连台。自王立军潜入美领馆,竟又有盲人律师陈光诚突破八道封锁在女侠珍珠接应下进入美领馆。中共内斗黑幕、政法委黑幕豁然洞开。薄三下马,周痈康失势,贾庆林噤声,曾庆红、李长春上蹿下跳在做最后的折腾,更有个生不如死的江××在那儿挺尸倒气,眼看着六十多年的红朝呼啦啦似大厦倾。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无论大而言之,还是小而言之,都再一次得到印证。

大而言之,中共六十多年血腥暴政,地主、资本家、宗教信徒、知识分子、农民、学生、工人、各级官员直至最高头目无不身受其害,八千万冤魂飘零,无数家庭破碎,最近十几年竟丧心病狂到迫害上亿善良百姓。石头一直是砸向别人的,砸在无数无辜者的身上心上,可最终,比如现在,这些砸人的石头全部都开始返回到自己头上。天灭中共,固然,为什么天要灭它呢?恶贯满盈,自绝于天地,自绝于神佛,自绝于百姓,究其实,更是其自取灭亡,所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也。

小而言之,从王立军到薄熙来到周痈康再到江××(为何用××代替,因为很难说它究竟是什么东西啦),哪一个不是凶毒愚狂血腥暴戾人性全无罪恶滔天,天天思虑着如何害人如何掠夺如何逃避惩罚。可是,这些地道的邪教徒哪里知道人算不如天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在那儿摆放着呢,那些砸人的石头最后都要自己来承受。

不见棺材不落泪,多少人都在重复着这样简单的错误。可是,见棺材时落的泪,一般都是最后一滴,因为再也没有机会啦。趁着石头还没有砸自己的脚,或者砸着啦还没有致命,还有一线生机,赶紧回头吧,赎回自己的罪过吧,选择的机会已经很少很少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