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智慧再解读系列:人命关天

无思


【正见网2012年05月05日】

人命关天表达了古人对生命的充分珍视,是个内涵很深语气很重的词,可现在人只是把它当成关系重大、事情重要,并没有真正与天联系起来认识。因为现在人受中共无神论的毒害,心里已经没有对天的敬畏和信奉,思想里已经没有那个权威神圣有意志的天了,谈起天,就是天气、天空、星空这样的概念了。可在传统文化中,天是至高无上的,是有意志的,灵性的。

在汉语话语系统里,虽历经中共极力破坏和歪曲篡改,至今仍存蓄着传统的深深烙印,与天有关的词往往代表着最如何如何的意向。天道就是真理(最高的道理)、就是自然规律,天意是最不可抗拒的意志,天机是最高机密,天职表示最大的责任,天性表示最根本的属性,天惩代表最严厉的惩罚,天子是人间最高权力的代表,天才是最有禀赋,天胆自然代表胆最大,天赐良机那就是最好的机会,天大的事当然就是最大的事,如此等等。民间供的牌位“天地君亲师”,天在第一位。

说了这么多,似乎有点罗嗦,但不这样说,今天的人还真不大好理解与天联系起来有什么了不起。因为在古人的观念里,一旦啥事关天,那就意味着是最重要的,就象人命关天,表现的就是对人命、生命的极度珍视。其实,现在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古代在和平时期,社会秩序正常的时期,杀一个人都要皇帝亲笔御批的。贞观三年,全国仅仅判决死刑二十七人,最后还没执行,现在人可以想象吗?

可是,在中共六十多年暴政之下,经历了镇反、肃反、三反五反、反右、三年大饥荒、文化大革命、六四屠城、迫害法轮功、严打、维稳等一系列惨绝人寰的暴行,不只是血流成河八千万冤魂飘零,而且使今天的中国人在战栗与麻木中完全丧失了道德底线,只知唯利是图,全然漠视生命。从冲凉死、躲猫猫、俯卧撑到小悦悦的被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从假酒、苏丹红、地沟油到毒奶粉、毒大米、明胶,类似现象之普遍,涉及范围之广,处处暴露出为利益不择手段、视生命如草芥的整体社会氛围,哪里还有一丁点珍视生命的思想?

中国向何处去?中国人向何处去?唾弃中共,退出中共,解体中共,实乃唯一的选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