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作品赏析:《悲壮的神情》

里娜


【正见网2005年10月27日】

《悲壮的神情》

这张照片是一幅非常好的作品,作者利用美国非常具有冲击力的构图方式,夸张式的近大远小突出了主体人物,交代了背景环境,不用讲什么就能完全看懂这幅图片的内容意义。在人物特写的表现上也很出色,大法弟子所经受的迫害和苦难转换为浩然正气,不屈不挠的神情被刻画得淋漓尽致,特别是那双眼睛,充分表达了人物的内心,他也是这幅作品成功的重要因素。

这样的构图方法,在新闻摄影中常用到,在拍摄电影中也经常运用它,因为这这种方法的表现力度很强,特别是现代美国,为了突出主体,表现个性,经常运用大特写人物及远小事件背景的构图画面,来冲击人的视觉感官。但是在运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人物的表情与内容统一,表情好才是一幅成功的作品。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46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工艺摄影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