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智慧再解读系列:说曹操 曹操到

无思


【正见网2012年04月16日】

“说曹操,曹操到”,形象性的描述了一种状态的存在。这种状态如此之普遍,几乎人人都多次的体验过,已经不能说是特殊的了。可是,真要解释起来,还不是那么太容易。要是固执于现代科学的思维,那就只能用偶然现象来搪塞了。

“说曹操,曹操到”,要谈论这个问题,就不能不说到人的特异功能或者叫潜能、超能力。有人可能觉的,用不着说那么玄吧,这与超能力有何关系呢?玄不玄,那只是人的感觉,要把这个问题说清楚,还真得用超能力。你想呀,如果站在所谓科学的角度,这种现象能理解得了吗?没通知,没联系,没预兆,就这么偶然一说,人就到了。在说和到之间真的没有因果关系,只是纯粹的巧合吗?不是。任何一种现象的存在都有其根本的原因在里面,有的清晰,有的模糊。可模糊是模糊,那种联系是一定存在的。其实,用超能力来解释就很简单了,就是什么事提前知道了,如此而已。大家想想,那些预言家、那些真正有本事的算命师,不都是提前知道了很多事吗?无非是采用的方法不同罢了,诸如西方的占星术、东方的奇门遁甲等等。当然,“说曹操,曹操到”这种现象实在太普遍了,以致人们都不觉的惊奇了。那为什么又如此普遍存在呢,超能力不是特殊、特异的吗?对,它就是普遍存在的。觉者告诉我们“功能是人体的潜能,随着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的大脑思维越来越变的复杂,越来越看重现实,越来越依赖于所谓的现代化的工具,这样,人的本能就越来越退化。”、“我们现在叫特异功能,其实都是人的本能。”(《转法轮》)既然是人的本能,当然就是普遍存在的了。虽说现在退化了,可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段、特定的状态下,可能还会显现出来的,就象“说曹操,曹操到”。

还有一个问题。为何是“说曹操,曹操到”,而不是说刘备、说孙权、说关羽呢?固然,这是一种约定俗成,可约定俗成也是有原因的。其实这个说法,可以和另一句话打通理解,“怕啥来啥”。这一说,有人可能就明白了,因为曹操是一代枭雄,当然让人害怕呀。只不过,“说曹操,曹操到”逐渐成了一种纯现象性描述,怕的因素淡化了、隐退了。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从任何一点介入都需要走很长的路,才能探究到一点根底。可惜,中共六十多年的蓄意破坏,使传统精髓荡然无存,仅剩部分精华流散世界各地,实乃中华民族之大不幸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