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智慧再解读系列:福聚德门

无思


【正见网2012年03月05日】

福聚德门,通常出现在一家大门的匾额上,稍微留意一下,就会经常看到。如果做一个统计,这个词的门额使用率可能是最高的。门额往往是一家人信念的集中体现,当然用什么是相当慎重的,福聚德门能够为人广泛认同,实在是一件幸事。

经过几十年无神论、進化论、唯物论和斗争哲学的灌输和毒化,这个词的使用率依然这么高,说明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根扎的是极其深远的,虽历经疯狂破坏,依旧保持着一定的影响力和生命力。不过,可惜的是,虽然用了这么多,可真正理解其内涵并能奉守信行的,已经是寥若晨星了。真髓失传,徒留其表,悲哉。

说福聚德门,汉语里也有福德这个词。那么,福与德到底有何关系?为何福聚德门?现在可能很少人明白了。其实,德为福之根,福乃德之化,人的所有福分都是由德演化来的,德多的人福分大,德少的人福分小、苦难多,没有了德,这人可能一天也活不了,连要饭吃都没人打发。这是万古不易的天理,所以古人老人们才讲要积德不要损德。福聚德门就是一个告诫、一个规劝、一个天机,需要所有人牢记在心的真理。谁不想有福?那就积德吧。

如想深入了解福与德的关系,请阅读李洪志先生翻译成三十九种文字的著作《转法轮》,那里有极其精深的论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