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智慧再解读系列:人死如灯灭

无思


【正见网2012年03月01日】

有许多话,现在人已经理解不了了,甚至往往理解反了,比如“人死如灯灭”,文雅一点的说法是油尽灯枯。

对于人的死亡来说,人死如灯灭,实在是很形象、很准确的一种说法。可现在人都理解成,人死了就什么都完了,什么都没有了。谬也。你想啊,灯灭了,只是灯火熄灭了,灯还在吧,如果添上油、点燃灯芯,那是照样可以亮起来的。油尽灯枯的意思就是说,灯油着完了,灯芯燃尽了,可没有说油灯销毁了。

这其实是很简单的道理啊,为什么会理解错呢?说白了,就是现在的人已经不相信生死轮回了。在无神论邪说的灌输之下,人们以为生命只有一次,死了就完了,彻底完结了,没有轮回,没有第二次。既然没有轮回,那行善做恶就只有现实法律的约束和心理平衡与否了,如果能逃的过去,也就没有任何区别了。所以那些独裁者斯大林、毛泽东、江泽民、萨达姆、卡扎菲、金正日之流,一旦权力在手就敢为所欲为了。

可是,天理是决不会因为人相不相信而改易的,人不相信,可挡不住你做坏事而下地狱。虽说天道隐微,可古今中外无数的事实已经明明白白证实给我们了,就是看你如何选择了。

灯灭了,可以从新燃起;人死了,可以转世再来。如果灯彻底毁了,那就永远没有燃起的希望了。生命如灯,希望你的灯盏永远照亮自己的路,最起码保持从新亮起的可能,千万不要象那些无恶不做迫害佛法迫害大法弟子死不悔改的恶徒,生命的灯盏在无尽的痛苦中被彻底销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