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智慧再解读系列:天赐百福

无思


【正见网2012年03月14日】

天赐百福有很深的内涵,可惜现在人都不理解了。为什么说天赐百福,不说什么皇帝权贵赐福呢?因为真正能够赐福于人的是天,是神,而不是人,表现出来的不过是假手于人罢了。可现在的人,嘴上说天赐百福,门上写着天赐百福的匾额,落实到行动上却想的是要哪个组织、哪个权贵富豪给自己点好处,看见一点小利都要拼命去争去斗。说到底,人们已经不相信天能赐福于人了。

大家想想,要天赐百福给你,你得信天吧,遵奉天道吧,对天地始终保持一份敬畏吧,这应该说是最起码的要求。当你信的是自己的经验、信的是科学、信的是钱、信的是進化论丛林法则、信的是无神论时,天又如何赐福与你?当你在天地面前没有一点谦卑,讲的是战天斗地、改造自然、人定胜天时候,天怎么会赐福给你?当你动辄就要掌握自己的命运,甚至要不择手段改变自己的命运时,只怕天赐的福分你会当面错过,只怕天赐的福分你也会认为不适合于你。

说天赐百福,那是以对天意天道虔诚信奉为前提的,是以众善奉行诸恶莫做为基础的。如果舍弃了这些前提和基础,单纯依靠祈求想望,那只能叫妄冀非福,注定是徒劳的了。那么,何为天道?“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何为天意?大势也。比如当今的民主革命、三退大潮。所谓顺天者昌,逆天者亡;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看看今日海内外之情势,那不是昭然若揭吗?

天真能赐福于人,只是你得接这个福缘、你得配得上这个福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