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能做到

虚云


【正见网2010年02月27日】

昨天写完如何去掉安逸之心,下决心改变,晚上打完坐,看看时间还不到12点,又炼了两套动功,发现并不是很困,12点发完正念后休息,早上3点多起来,觉的精神头不错,又是看书炼功,这一下子觉的时间宽裕多了,不象以前总是顾这顾不上那的。心里很高兴。原来自己是可以做到,一天睡3~4个小时也不困,一天下来,状态不错。并没有想象的我要如何如何克服才能做到。

想想这个过程,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师父在帮我把那些不好的物质拿掉了。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只是有了这个要突破的愿望。这让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炼功为什么不长功”这一章节中说到“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

自己感觉到就象在困境中看上去四处碰壁,甚至忙的焦头烂额也出不去,而实际上有一道门是虚掩着的,只要你轻轻一推,一条大道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然而这一扇门就在你自己的心中,师父说过“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作舟”(《洪吟》<法轮大法>)。我理解路就在自己的心中,师父老早就把路给我安排好了,就等着我下决心突破呢。

大法无所不能,大法的法力无边,师父说过“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师父什么都可以做的到,问题是我这个笨徒弟不太争气,正念不足,所以老是神不起来。

通过这件事也增强了自己克服困难的信心。我想不能光嘴上说如何如何,关键是在今后的修炼路上要持之以恒,保持下去,那就是要晚睡早起,多抓点儿时间回来好用在学法炼功上。

一点浅显的理解,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