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中王 成就真法王

美国西北地区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01日】

由于人心太多,执著太重,磕磕碰碰的走了十几年,只是教训太多。风雨中,心中有太多的愧疚和对师尊的感恩。本想请一些修的比较坚实的同修谈谈他们的经验,他们都太谦虚,只好硬着头皮谈点自己的初浅认识,不符合法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分清真我假我 去伪存真

真我是纯真善良的,是从真善忍大法中产生出来的,是不被外界所带动的。假我呢,是后天观念形成的,从各种人生经历中得出的好与坏,对与错,善与恶,美与丑等各种各样的认识,由这些认识左右自己的判断以至喜怒哀乐及各种行为,假我总是容易被外部因素带动。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就应该从各种人的是非对错中跳出来,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扩大容量。然而我却在这里面挣扎了好长一段时间,不时的被各种好坏,善恶的观念所淹没,纠缠,曾经甚至走在嫉恶如仇魔道上,忘记了人世间实质上很简单的理:业力轮报。那个生命不来点恶的,不好的表现,他怎么能要回他的债呢?特别做为大法修炼者,这一点不好的表象也只不过是师父给我们消去很多后,留下让我们提高的而已。

在我的修炼过程中,帮我提高心性的主要是我儿子。从小他就不把我的话当回事。这对我走好修炼初期的路倒是起了正面作用,因为当时对身边两个亲人都失望,所以放下常人的牵挂就很容易,一开始炼功就能很快入静、入定。修炼一段时间后知道管教好孩子也是修炼的一部分,可是叫他做作业,经常都要花上半小时甚至更长,他才能入座。学法炼功也是动来动去,只好经常跟他讲道理。时间一长就失去了耐心,有时就采取一些体罚的方式,他也不怎么入心。到后来,我再和他讲道理,他甚至会恶狠很的说:啊,你要跟我斗。弄的我啼笑皆非:我是你妈,我怎么会跟你斗呢,我只是为你好啊。后来就想,这宇宙一定层次中有两种物质:善与恶。善的呢想加强善的力量,恶的想加强恶的力量,我要被他不好的表象带动了,那善就变弱了,恶就变强了吗?他不就达到他的目地了吗?我不能被他带动。也经常提醒老二,不要被他带动,要一笑了之。随着他长大,和我修炼状态的往前進,有时矛盾变得很尖锐,也悟到过,是业力轮报,他是我的债主,我应该对他客气一些。特别是我被绑架后,他开始玩网络游戏,而我又非常清楚,网络游戏是有魔控制的,所以经常制止他,于是就发生矛盾。他甚至说,我来到这个世上的目的就是来魔你的。你不要来干涉我的路。有时对他真想放弃,但是反过来一想,不能放弃。于是跟他谈:教育你是我的责任,改不改是你的事,我会一如既往的教育你。后来带他参加几次法会后,他有所改变,有一段时间,他还真是自己每天晚上坚持学一个小标题的法。也劝同学三退,说明他自己要学和我要他学效果是不同的。然而由于这个责任里面还掩盖着一个情,有时看到他老改不了玩游戏,心里就急,他也对我出言不逊。开始还是本着一颗为他好的心说他,到后来简直就是嫉恶如仇。直到有一天,我想:这么多年来,我从来都没有放松过对他的教育,他怎么就没改呢,看来这一切是冲我来的,我得改变自己。这时我发现自己象没修炼过一样,只想改变别人而不想改变自己。也暴露出我的气恨心,不宽容,用自己所谓好人的观念在衡量要求他。并且还有一种老师职业病:挑刺,和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父母老师说的你就得听,就得照着吧,必须百依百顺。对修炼而言,这就是极大的障碍,生命的来源和差异都极其的大,怎么能照我的设想走他的路呢?这走的是霸道而不是王道啊!

其实他在关键时刻还是很能对照法去做的,他一切恶的不好的表现是针对我的心来的,是假象,我要不改,他那边就没法变,这样反而是我害了他,这时我真的从心里谢谢他,并觉得对不起他。以后还针对我的思维习惯考验过好几次,就越来越发现他的可爱了。再要说他玩游戏的事,也只是一种站在他角度的劝善和建议了。从相克的理中跳出来后,真的发现神造的一切原来都是如此的美好。自己所能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外部世界只是自己内心世界的反应,能触及到自己是因为自己的世界中有相关的因素。否则其他生命的表现与自己是没有关系的。

放下人中王 成就真法王

我们大法弟子都知道自己是王,这人观念中的“王”造成的一种现象是能力大,独断力强,经常出现一种喜欢指挥别人,却不愿意被人管的不和谐现象,或许我定了就行等没有协调的现象。然而王却有两种:魔王和法王。他们都是很有能力很强大,没有对情的执著的。魔王的表现是:别人都得听我的,我是老大,我可不能当配角,我说了算。真所谓: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我”字第一,我的观点,我的办法好,我做的如何好,用的方法是恶,走的是霸道。

法王则是用慈悲管理众生,处处先考虑众生,众生的需要第一,先他后我,能容下万物,能接纳别人,象大海一样低而能容。

师父教我们的是修佛修道的法,那我们要成就的也就是法王。这个成就的过程就是一个放下我的过程。我的认识,我的观点,我的好办法,我悟的对,这些都不重要;相反别人的理念,同修的办法,大法的需要,整体的需要才是更重要的。放下了人中“王”所要的尊严、价值、高高在上,法中的王才能出来。

上次神韵卖票不是很顺利,到最后各种人心就容易上来。我也和其他同修一样产生过埋怨协调人的念头:怎么做事不和别人商量,总是独断专行,很多做事的标准我们都不知道等。但是毕竟摔摔打打中走过了十四年,这种负面的念头一出来,自己马上就抓住它连同随之而進入我空间场的负的生命与因素一起灭掉,没有让这个来源于需要别人尊敬的怨恨得逞,干扰整体。同时我给协调人打了电话,把不正的念头在她面前曝光,并進行了坦诚的交流。负的去掉,师父就赐予了我正的理念:当我们整体遇到困难时,不应该彼此埋怨,不要把眼睛盯在协调人身上,应该想想自己如何做的更好更多,补充上来。随后师父又给了我更宽阔的思路:我们可以去社区大学卖票,因为那里的学生来自社会,他们有工作,又能把神韵的消息带回去。我和两个同修自行来到两所社区大学卖票,很顺利,效果还不错。

在去我的过程中,我要学法,我要修炼,我要讲真相,我要救度众生等诸多的我也得放下,从焦急不安中解脱出来,才能真正做到随其自然,法的力量才能体现出来,觉悟了的本性才能更轻松的救度众生。长期以来,我习惯忙大法的事,对家务不只是不喜欢做,有时甚至出现一种厌倦情绪,一到家,要做家务,心里就开始难受,对小孩也不耐烦,自己也知道不对,知道这些是自己应该做好的,可是就是安不下心来。有一个星期六,女儿要我带她到一个驱车半小时以外的地方去做一个项目,我心里十分不愿意,心想神韵的票卖出这么少,你还要我陪你去那么远的地方忙常人的事。这种心里不平衡,自己也知道不对,可是嘴上还是说了几句,弄的女儿也不高兴:平时你开车做大法的事多远你都不在乎,要你送我,你就不愿意了,不行,我得去。去了之后才发现是师父的安排,那里是我冥冥之中一直在寻找的艺术学院,我们正好能把神韵的消息带给他们。

女儿说的没错,可是我当时没有挖根。其实这是我的根本执著啦。没修炼之前对常人的事就没什么兴趣,得法后,知道有了上天的梯子,就拼了命的往上爬,修炼中的苦从来都是当成乐。然而因为急于“上天”,对于常人中的事总是不能安下心来,马虎了事。

通过学习师父的《曼哈顿讲法》,更明白了大法修炼是在常人社会的每一个行业中,每一个社会角落中,每一个社会的阶层中修炼,我们今天的修炼形式包含着更大的涵义在里面。这才真正安下心来。发现家务事也不是那么难了。

去掉安逸心 警惕另外空间的干扰

修炼人心不正,就极容易招邪。来美国后,因为一直坚持早晨2、3点钟发完正念后就开始学法炼功,打电话,有时白天出去证实法开车时会犯困。我记的有一段时间,送比较大面积的报纸,有时把报纸一放到图书馆,我只好让小孩自己看书,我却要躺在凳子上休息几分钟才能继续开车,有时炼功也困。过一段时间突破不了,就开始动摇了:这样下去,何时是个尽头啊,算了,休息休息,缓解缓解吧。当时没有意识到这种想法是安逸心和不坚定的表现。可是一缓解,心里又不踏实:这么多人还在危险之中,救人不能放松啊。所以行为上一直坚持。可是由于心性没提高上来,安逸心没有去掉,思想上放松了,另外空间的邪恶生命开始向我進攻,学法不久就迷糊了,并听到另外空间的声音,有时听到的是大法的音乐,时好时坏。但是坚持学完法后,自己还是能感觉到蜕了一层壳,天o[体透。因为我们都知道法的重要,并且学完法炼完功后再去做救度众生的事,效果又好又轻松。我对自己学法时的状态就很不满意,我想:应该象以前一样,学法时一个一个字的往脑子里打啊,怎么会迷糊呢?干脆把法学好再说,其它的先放下。

这个想法一出来,又是漏,没有摆正好修好自己和救度众生的关系,邪恶更加疯狂了:我让你用所有的时间来学法。学一会,它干脆把我的眼睛直接合上,让我在迷糊中挣扎的机会都没有。这样反反复复有时学完一讲要花上3、4小时,把炼功打电话的时间都耽误了。怎么办呢?仔细想来是我太注重自己的状态,看的太重,隐藏了一颗有求之心。这很有可能是这一次要我写这篇交流稿的深层原因。

大家听了以后都知道我修的太笨了哦,其实就是人心太多造成的。

由于层次有限,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美国西北地区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