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求安逸的心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09日】

曾经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和一群非常好的人在一起,可是这群人将会遇到敌人强烈的攻击,尽管他们了解几乎人人都会丧命,这群人仍然决定誓死抗敌。我当时是一个外人,可是决定和他们站在一起,一起牺牲生命,因为我知道他们是善良的一方。但这时,求安逸的心出现了,我想起家里那张舒服的床,想到那舒适的生活,我开始不想要牺牲自己的生命了,就动了这一个念头,立刻被抽离出那个梦。

醒来后,我很后悔,我后悔在梦中没有选择正确的路,为了追求安逸的生活而背弃了道义,梦中的关好象就是一个修炼人能不能圆满的生死关。而现在大法修炼者不很象是那一群善良的人吗?要成为其中一员,是需要牺牲安逸的生活,甚至生命的,如果现在为了求安逸而不愿意走出来证实大法,不就等于放弃做那一群人中的一员吗?人世间也象是一场梦,等到醒来以后,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可是在梦中遇到的难却是那么的真切,那么难以割舍。

尽管,台湾是一个安逸的环境,不会直接面对生死的考验,但是遇到讲真相的机会时,自己能不能最大限度的放弃安逸的生活?放弃爱面子的心?好几次在台湾遇到大陆人,尽管走上前去讲真相看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是怕心却让自己挣扎不已;在海外讲真相时,也面临到是面对面讲真相还是只想躲在后面拉横幅的选择,这真是一次又一次的考验――选择做一个修炼人,还是选择做一个常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55)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