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安逸心及急躁心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17日】

我生性就是一个做事快的人。修大法以后,工作、家庭还有好多大法的事要做。时间很紧凑,经常是一个人当好几个人用,每天生活充实又忙碌,有时候也会觉的疲惫,想休息。近一段时间,觉的自己有了安逸心:只想在家里做一些证实法的事,不想出远门;连炼功都想在家里炼一炼,不想走到炼功点。

最近也发现自己写的文章很短,大概就是悟到简短的一句话,就把它写下来了,也没有再用心深入去想,增加一些体悟的内容,结果两篇简短的文章都未被刊登,才意识到自己修炼中的漏,就是急躁心。

我习惯文章写完就马上投稿,不想放着再多修饰一下,因为我怕这样会耽搁自己下一步要做的事,养成一种做事速战速决的习性,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生出一颗急躁心。例如我在煮饭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就放大火去煎鱼或烤香肠,造成食物焦黑,结果,反而还要另外处理。

写文章急于求成,快快结束;看同修写的修炼心得,也爱看内容精简的;为了尽速完成手上的工作,还没等对方回覆,我的另一件事又做出去了,还要发时间解释。几天前得知一位与我经常联络的同修出了车祸,伤了腿,她告诉我因为自己有急躁心开车撞到了安全岛。

一点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