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东方的艺术美学很不一样 美极了



【正见网2009年07月18日】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09年7月16日晚,在南美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尔多瓦Orfeo Superdomo剧场上演了首场演出。

古典芭蕾演员:本想来学习 结果很震撼

慕名而来的阿根廷古典芭蕾演员维雷莉亚•仙特瑞立(Valeria, Çertoreli)原本打算来观赏神韵,从中学习一些舞蹈技巧,没想到,结果令她很震撼。

仙特瑞立说道:“我想来看看舞蹈的主题情境,以及舞蹈家拥有什么样的技巧。”本来是抱着想学习的心来的,结果,“神韵让我感到很震撼。”

她赞美道:“从技巧上来说,那些舞蹈演员们的技巧完美无瑕,服装既华丽又精致,音乐以及传递的信息完全融入在整个情境里,所有这一切搭配得天衣无缝。”

仙特瑞立接受古典的芭蕾舞训练,以及在科尔多瓦圣•马丁剧院老师们的指导下学习。她目前正在思考如何使用一般的纺织布料,把现代化的主题和空中特技结合在一起。所以对神韵这场秀很感兴趣。

她说,在整个演出中,非常喜爱节目《金猴降妖》中舞蹈演员们的技巧,她赞叹“水平非常的高”。

大型舞蹈《金猴降妖》采用的是中国古典舞。男、女舞蹈演员们在演出这个节目中,表演了大量中国古典舞中高难度的翻、腾、跳、转等动作。

钢琴老师:演员完美的微笑牵动着我的心

钢琴和阿根廷传统舞老师胡丽娅•斯洛尼(Julia Sironi)和女儿布蓝卡(Blanca Freytes)一起在科尔多瓦Orfeo Superdomo剧场观看了神韵晚会。布蓝卡则是一位古画修复师。这场晚会由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担纲演出。

斯洛尼赞美这是非常神奇的演出。她说:“我觉得这场演出真的是非常的神奇,非常的美好,无论是在颜色,装饰,舞蹈还是音乐上,都是完美无缺,尽善尽美的,同时还能直达心灵深处。”

从演出中,她“很清晰地感受到深处海外的中国人想通过自己的力量揭露在中国国内发生的残忍暴行,并且也感受到了一种能够重生的希望,还有一种回归古老中华文化的希望。”

斯洛尼女士对神韵歌唱家、乐器演奏家和舞蹈演员赞赏不已,“那位钢琴家的伴奏非常出色,让我想起我的阿姨;还有就是那三名美声歌唱家,他们内在的力量充满着整个剧场,甚至都不需要麦克风了;还有二胡演奏我也非常喜欢;还有舞蹈演员们,用他们完美的微笑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西方的舞蹈演员基本上都不笑的。”

她的女儿布蓝卡一同来观看了演出,这位从事修复古画的艺术家赞赏神韵晚会“非常有创意,非常新颖,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表演,非常直接明了地向我们传递了他的信息,而这正是传统艺术很难表现出来的。”

布蓝卡说:“这是一种很震撼心灵的精神上的信息,一种能進入灵魂深处的信息。这是一个非常专业非常令人惊叹的、完美的几乎超自然的晚会。” 他们母女最后表示,将向所有的家人和朋友推荐神韵。

摄影师:东方的艺术美学很不一样 美极了

建筑摄影师格拉喜耶拉•欧尔迪斯(Graciela Ortiz)女士在科尔多瓦Orfeo Superdomo剧场观看了神韵晚会。明丽的色彩运用给欧尔迪斯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说印象最深的是晚会中的颜色。“我们阿根廷人一般对颜色的应用相对来讲比较保守。在这演出中,我发现无论演员们的服饰的颜色,还是服饰的呈现和搭配,都让人感到赏心悦目。整场演出根本找不到不协调的颜色。”

她直呼:“太棒了!真是太棒了!真是让人惊叹!我开始学习到,原来东方的艺术美学和我们的是很不一样的。虽然我们无法全盘地理解透彻,但是这一切实在是美极了。”

欧尔迪斯女士赞口不绝的说道:“这个演出是在是太精彩了,我真的非常喜欢,因为舞台上的一切都包含有不同的内涵。一方面是舞蹈,另一方面是讲述的故事,还有文化。每一个(天幕)景色都与一个不同的场景相匹配,向你讲述着一个个故事,一个个不同族裔和一种种生活方式,真的很富有教育性。我一定要好好研究研究。”

就整个晚会而言,欧尔迪斯女士表示:“整个演出充满着平和。虽然其中的音乐对我们来说有点陌生,但是给了我很平静祥和的信息。”

她续说:“从艺术的角度来说,演出中的一切真是美轮美奂。每一个动作,哪怕是小小的手指的动作,细小表情等等,都是如同经典的摄影极品。”

前舞蹈演员:被深深感动落泪

前舞蹈演员安娜•普塔托(Ana Pautazo)女士在观看了这场演出之后激动不已。她被感动得落泪了,在她心灵深处尘封已久的东西,在刹那间被神韵唤醒了。

普塔托女士说:“我太感动了。这个演出是那样典雅、色彩绚丽和充满喜悦,而且其内涵深刻、奥妙无穷。晚会深深地打动了我。” 普塔托女士继续说道:“演出中的每一个部份,从动作、形态,到第一位男高音所演唱的歌曲的内涵,以及节目册所附的歌词,无不让我动容落泪。”

她表示:“这是难以言表的感受。我反覆地思索所能理解到的内涵,演出深深的触动我,唤醒我心灵深处的某些东西。这些东西早已尘封在那里,却被这个演出在一刹那间唤醒了。”

钢琴调音师:晚会的配合非常的精准

米盖・普池先生是一位著名的钢琴调音师,到今年为止调试过20,000架钢琴。“我在科尔多瓦剧院、自由者剧院,做钢琴调试的工作,几乎所有科尔多瓦的钢琴都是经我手调试过的。”

谈起演出,普池先生表示:“非常值得前来观看,是非常令人愉快的一场晚会。而且晚会传递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当我看到这里的人们提起当年的独裁统治,我就想到在中国的人民也是在受着同样的苦难。而现在这个社会人们都对这样的事情无动于衷,忙碌于自己的事情,没有人知道我们真正的目的地是哪里,那么这场晚会给了我一种希望。”

普池先生对晚会的水准赞叹不已,“整场晚会的相互配合非常的精准,没有任何一处瑕癖,挑不出任何毛病。非常的完美,非常有水准,非常非常的好。能看得出是一场国际水平的演出,准备非常充分,非常好。”“他们(舞蹈演员们)的身体都非常的强壮,非常让人震惊。但是我最喜欢的二胡的表演,也许因为我是搞音乐的吧。”

普池谈起舞蹈非常谨慎,他说:“舞蹈非常的完美,但是我并不是能够发表意见的人。我以前看到过德国的舞蹈,美国的舞蹈,似乎都从中国舞蹈中得到灵感。我一直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对于天幕,他更是连连称赞,“是的,特别是当天幕远离或靠近时,有一种很真实的感觉,就像是一部电影一样,我们就像是身处于电影中,非常好,很激动人心。”“哇,颜色真的是……所以我刚才说,一点缺点都找不出来,简直是完美到极致。”

关于演出的内涵,普池说:“我认为是一种有关精神信仰的信息,一种非常自然的东西。当美声歌唱家们唱歌时,可以看到背景天幕上翻译过来的歌词,我觉得歌词所说的含义非常深刻。”

就具体的节目,普池说道,“有一些是非常的突出,比如《喜迎春》,颜色的搭配棒极了。但是所有的都非常的好,就像我刚才说的,我最喜欢的是二胡的节目,我觉得是最好中的最好,非常的好。”

普池还不忘要向别人推荐神韵:“都应该来看神韵!所有的人。演出引人入胜,水准极高!”

资深戏剧推广员:绝对要推荐神韵

莱昂诺尔・马斯托・费耶罗(Leonor Bustos Fierro)的工作是在学校中推广各类音乐、戏剧等演出。她在这一领域已经做了10年之久。7月16日晚,费耶罗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科尔多瓦Orfeo Superdomo剧场的首场演出后,她表示,她绝对会去向别人推荐神韵。

费耶罗表示:“这场演出真的是非常的美轮美奂,尤其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伦理哲学,是一种非常纯洁,非常悠久的,传递着一种祥和安静的文化,非常美,非常纯。”

“《喜迎春》那个节目我非常喜欢,不知道演员们如何使扇子变换成无数的花朵,让人无限动感。还有击鼓的舞蹈,简直是完美无缺。还有就是表现善与恶的较量那个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虽然恶看起来很强大,但是最终胜利的一定是善。我尤其喜欢那个小姑娘的表演,年纪这么小但是却能表演得这么投入,真的是非常的美。”

“服饰的设计非常美妙,很精细,很柔软,非常有诗情画意,我觉得很美。”

费耶罗还表示晚会中传递着一种祥和美好的讯息。她说:“中国古文化向我们传递的是一种宁静祥和。和西方文化不同,东方的文化有着一种内在的美,所以传递出来的是一种美感,一种静谧,一种平衡。”

费耶罗以前一直在广播电台工作,和很多艺术界人士有联系,后来她独立出来,自己做音乐、艺术的推广工作,把这些人的表演带到小学、中学,以增加当地人对文化的兴趣,因为在科尔德巴这个地方人们没有去剧院这样的文化习惯。费耶罗表示,她现在很后悔没有请她的女儿一起前来观看。她表示她绝对会去向别人推荐神韵。

古典舞演员:看到演出的人是幸运的

玛丽娅・安海雷斯・萨果伊(Maria Angeles Sangoy)和玛格达莱娜・安谷来(Magdalena Angulo)是两位跳西班牙古典舞的演员,同时也跳现代舞。她们在看过神韵后,认为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并称能够看到晚会的人们是非常幸运的。

谈到对神韵的观感,两位专业舞蹈演员异口同声地表示赞叹。玛格达莱娜说:“演出非常美,尤其是色彩、舞台相互配合,确实是非常的美,非常精彩。”玛丽接着说:“我也这样认为,尤其是舞蹈演员们高超的技术水准,高度的意念集中令人印象深刻。演出过程中,他们向我们传递了一种非常强的能量,我激动的一直在哭。演员们在演出中充分表达了他们内在的感情,另一方面技巧上非常有水准,动作非常准确。确实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演出。”

谈到演出中的具体节目,两位演员表示欣赏每一个节目。玛丽娅说:“整场演出非常激动人心,非常精彩。”玛格达莱娜说:“有三个节目我记忆尤深,一个是击鼓,还有筷子舞,最后是那个每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婆罗花开》)的舞蹈,这三个节目我非常的喜欢,让我浑身的每个细胞都很激动。”

他们也谈到了演出中所蕴涵的精神层面的信息,玛丽娅说:“感受到很强的能量,而有时又很静谧,很祥和的感觉,确实是非常的美好。”玛格达莱娜则说:“是的,演员们的表演非常有力度,有着一种难以置信的内在和外在的力量。”

最后他们一致表示,一定把神韵推荐给他们的亲朋好友。玛丽娅说:“神韵真的值得借鉴学习,我感到自己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让人感觉非常好,非常值得前来一看,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不能失去这个机会。”玛格达莱娜说:“这是一场国际性的演出,能够来到这里是我们的荣幸,能看到这么晚美的晚会的人是幸运的,不能错失良机。我会推荐所有人来观看神韵。”

时装设计师:颜色的搭配完美无缺

时装设计师钢琴马尔瑟?・贵尔培和丈夫工程师布思捷茨一起观看了神韵晚会。这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科尔多瓦Orfeo Superdomo剧场上演的首场演出。他们为演出中色彩完美的搭配运用而倾倒。

阿根廷时装设计师马尔瑟?・贵尔培(Marcela Guelpe)在中场休息接受采访时,赞美晚会的颜色搭配完美无缺,她表示“晚会中的颜色真是好得没话说,搭配得很完美,从中国文化的角度来说,这种颜色的展现很美妙!”“是属于非常典型的中国的色彩运用。在阿根廷很少看到这样的搭配组合。但是,我深深地被所展现出来的颜色吸引着。”

天幕的设计也令她倾倒。贵尔培说:“我非常喜欢数位天幕,因为它把观众拉到了舞台的情境当中,让你溶入到舞蹈演员之中。真的,这个演出非常的好!”

“我尤其很喜欢最后那个打鼓的节目(《大唐鼓吏》),还有《筷子舞》我也很喜欢,非常非常好。那个表现迎春花和扇子舞的节目也是我所喜欢的。”“总之,整台节目中,让人感到了一种清新脱俗的气氛。”

贵尔培的先生马尔瑟罗・布思捷茨(Marcelo Busquets) 是一个工程师。他尤为赞赏神韵演出的整体协调性。他说:“整体的协调性真是让人叹为观止。那些舞蹈演员非常优秀,协调性很强。他们的柔软度很好。

他觉得晚会中的颜色应用“真是无懈可击!” “经由舞蹈、颜色和服装来诉说故事的方式也是让人耳目一新。”“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一直都让我感受到一种完美无瑕的美的呈现。”

布思捷茨表示,在每一个节目演出前,主持人都会事先稍作解释,这对理解演出非常有帮助,否则可能会因为无法理解中国的思想理念而错失了节目中的精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