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世家:惊叹原创音乐的旋律很棒



【正见网2009年07月14日】

舞蹈学院院长:神韵舞蹈能够表达出无尽的情感

神韵艺术盛典令无数人赞叹、倾倒,身为舞蹈学院院长的凯伦•克诺莉(Karen Connolly),也同样为神韵全善、全美的艺术表现所折服。她有幸观赏了2009年7月12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Teatro Teleton剧院的第三场演出。中场休息时,她欣然接受了采访。



凯伦•克诺莉身为舞蹈学院院长的同时,还兼任舞蹈编排及舞蹈老师,她对舞蹈有着独特的鉴赏力。她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们现在看了有一半了,非常的美,有着一种精细,一种能量,美轮美奂。”“现场音乐非常完美,舞蹈的动作非常干净,非常有水准,整体有着一种惊人的能量,散发着一种美妙的气息,观众们都能感受得到的。非常非常的美!”

谈及最喜欢哪个节目,凯伦说:“喜欢所有的节目,实在说不出哪个最喜欢。”经过再三考虑她说:“可能最后那个击鼓的舞蹈吧(《大唐鼓吏》),很精彩、很闪亮。还有就是《喜迎春》。”

凯伦认为舞蹈演员们达到了一种非常杰出的水平。她说:“我并不是很了解中国古典舞蹈,但是我觉得她很精准,光走路就有很多种不同的方式,看起来像是漂浮在空中一样,难以置信的美,还有就是手臂的动作,太精彩了,能够表达出无尽的情感。”

除了舞蹈,神韵演出的其它方方面面也都给凯伦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天幕和音乐的配合 “很有创意”;“高音歌唱家们也很棒,后面的天幕使得我们这些不懂中文的人也能明白歌词的含义。主持人非常有特色也很幽默,一个讲中文,一个讲西班牙文。”

她认为这场演出十分完美,“从一到十的话,我(给这场演出)打一个十分,因为整场演出的水平极高。非常的杰出。”

凯伦表示她想向更多人推荐神韵晚会,让更多人有机会欣赏这完美的演出。

钢琴世家:惊叹原创音乐的旋律很棒

剧场里,一位坐着轮椅的老夫人吸引了周围的目光。她是马可莎太太,来自于克罗地亚。她介绍自己是因为被迫害而逃离了祖国。她以前是钢琴家,现在和儿子罗福洛在智利拥有一家钢琴公司,这次神韵演出使用的钢琴就是由他们赞助提供的。

马可莎太太表示,她们家族都喜欢音乐:“ 哦,是的,我祖父是从事舞台工作的,我自己以前是弹钢琴的,我年轻时弹得非常好,现在不行了,但是我的孩子和孙子都在弹钢琴。”

马可莎太太的儿子马可沙先生说:“(神韵)很好,这是一种……嗯,怎么说呢……来表现真理。似乎告诉全世界人要睁开眼睛看清楚……这是无法让人保持沉默的。通过音乐和文化,你可以看到普通人民的心声。我们一定要说真话,态度要更公正,就是那么简单,这样的话,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

马可沙先生认为,神韵能传达那些正的力量。他说:“在政治领域里,说真话可能会被砍头,那是真的!我们也是从共产主义地区(前南斯拉夫)逃出来的。”

谈到晚会节目,马可沙先生说: “舞台和整个天幕很清亮很漂亮,观众很容易跟随舞蹈演员融入舞蹈的情景中,非常优秀的舞蹈演员,中国古典舞太棒了!”

马可沙先生赞赏演出中的歌唱家: “那位男高音很优秀,他拥有很好的嗓音。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每一个节目都有特殊的意义和内涵,整个演出会让你去思考她想要传达的讯息。”

坐在轮椅里的马可莎太太一直在微笑着听儿子畅谈观后感,她说:“我很高兴我的儿子带我来看表演,我无法走路……”

马可沙先生接着说: “几乎所有的舞蹈演员都住在国外,他们真是不简单,这真是一个重大的演出。”马可沙先生赞同节目单里提到的“复兴优秀的传统文化”,他说:“是的,完全正确。我想神韵真的做到了在被迫害中依然勇敢地向前迈進。”

马可沙先生发现,所有舞蹈演员都极为年轻。他特别注意到了:“音乐的旋律很棒!”当他知道所有音乐都是原创的,他说:“真是不可思议,尤其是那只有两根弦的乐器所弹奏出来的乐曲真是太美了!”他赞叹二胡演奏家是一位音乐大师。他还补充道:“是的,真是名副其实。每位演员都是高水准的!”

摄影师赞晚会视觉效果一流

摄影师阿里穆德那多(ARI MALDONADO)及洁费罗•木索(JAVIERA MUSSO)对晚会的视觉效果及表现形式赞不绝口。木索说,晚会使她感到很震撼,也很高兴。“我非常喜欢这场晚会。那种视觉效果!音乐、舞蹈,所有的一切交织在一起。”



阿里穆德那多则对晚会令人愉快的呈现方法感到惊讶。“那两位主持人向观众介绍节目的方式,他们告诉你一小部份节目的故事,下面的节目是什么等。然后,节目上场了。当演员们跳舞的时候,那些服装、色彩非常的好,真是棒极了。”

阿里穆德说,他特别喜欢击鼓的节目,也非常喜欢象征春天的那个繁花盛开的场景,还有那个三千年开放一次的婆罗花。“的确,(演出)真的抓住了我的心。而那鼓激起了我的热情。”

木索说:“在很多场景中,我的心随着音乐的节奏跳动,好像有点要跳到外面来了。”“我最感动的是表现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那一幕。” 阿里穆德说,“演员们不在中国,但他们的表演令我很感动。是的,他们的演绎把那一幕栩栩如生地表现出来。”

阿里穆德那多和木索都表示会向朋友推荐神韵晚会。阿里穆德那多说:“洁费罗和我常在各国居住,我们刚才在讨论以前是否有看过类似的表演,类似的主持人。”

木索接着说:“是的,我从来没看过类似的表演。没看过像这样每个节目都不同的演出,也没见过类似的主持人……。主持人让晚会更有特色,我很喜欢这样的方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