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罗真人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4月24日】

清代北京城中有个人称罗真人的道士。他冬夏只穿一件衣物,佯狂于市。儿童随之而行,取生的米、麦求他吹口气,他吹一口气生的米、麦就熟了;晚间店家燃烛无火,亦求罗真人吹口气,他也是吹之腊烛就点燃了。北京城九座城门,一日之间,每座城门都能看见他。一日罗真人忽然离开了无踪迹,大家怀疑他已去世了。

北京城的富户多烧暖炕,炕坑深丈许,过三年必要扫煤灰。一天,有个年姓妇人扫坑,听见炕中间鼾声如雷,大惊,召大家一起查看,仔细一看原来是罗真人。这时罗真人坐起来说:“借你家炕坑熟睡三年,不料被你们扫出来了 。”

众人要送罗真人入庙,罗真人则说:“吾不入庙”, 众人又请罗真人接受他们的供养,罗真人回绝说:“吾不受供。”众人问他想去何处,罗真人则说:“可送我至前门外蜜蜂窝 。”大家即送罗真人到蜂窝处。窝洞甚狭,在土山之凹,蜂数百万,嘈嘈飞鸣。罗真人入蜂窝,群蜂围之,穿眼入口,出入于七窍中,罗怡然不动。

众人有时给他吃的,他有时吃,有时不吃,吃时,必定一次全吃光。有人送了一斗米饭,鸡蛋三百给他,罗真人竟然一顿全吃完,也看不出饱。罗真人居蜂窝数年,一日离开,不知到何处去了。

罗真人其实是一个修炼人,过去的修炼人是修炼副元神,一些修炼人需要靠睡觉的方法来修炼,最后得道圆满的也是副元神。而法轮大法是修炼主元神的,要想真正让主元神开悟圆满,只有修炼法轮大法。

(资料来源:《子不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