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九天玄女

木木


【正见网2007年11月15日】

九天玄女,上古女神,人首鸟身。在蚩尤作乱时,黄帝几次出兵都不能战胜他,所以天帝派九天玄女下凡助战。

《黄帝玄女战法》记述:“黄帝与蚩尤九战九不胜。黄帝归于太山,三日三夜,雾冥。有一妇人,黄帝稽首再拜伏不敢起。妇人曰:‘吾玄女也,子欲何问?’黄帝曰:‘小子欲万战胜’。遂得战法焉。”又《玄女兵法》中也说:“黄帝攻蚩尤,三年城不下……”

九天玄女将战法传给了黄帝,包括:三宫五音阴阳方略,太乙遁甲六壬步斗法术,阴阳机要,役使鬼神书,四神胜负握机图,五兵河图策精诀,制妖通灵五明印等。聪明的黄帝很快掌握了这些法术。

此外,九天玄女还指挥着黄帝的兵士,到东海流波山上捉住了怪兽夔牛,用牛皮做了80面大鼓。这种鼓声音非常响,一面鼓声音可以传6里,80面鼓可声闻500里。如果连续敲击,可以传3800里。

就这样,在九天玄女的帮助下,黄帝最终战胜了蚩尤,并开始德化天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