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用人心对待修炼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07日】

前阵子家中订阅的大纪元时报连续几天漏送,因为以前也曾经有这样的纪录,所以就想说没关系吧!反正报纸没送来,我上网站看电子报也是一样,不用向报社反映,最主要的是我知道工作人员大都是同修义务帮忙的,千万不要再增加他们的工作负担。

但是,大概有连续一星期没送来,我警觉这是不正常的状态,再不向报社反映,我真的是站在法上的基点思考问题吗?虽然大部分订户都是学员,但是他们没修炼的家人,和其他一般民众订户,会如何看待这份报纸,是否会让他们打消续订的念头,这不是造成更大的损失吗?

向民众推广大纪元时报是为了救度世人,因为这是大法弟子整体的努力结晶,那是带有正的能量场,会启迪世人的善念和净化他们的人心的,怎么可以用人心对待这件会影响报社声誉,同时影响救度世人的漏送事件呢!怕增加同修的工作负担,这本身就是用人心看待修炼,大法弟子在哪里都是一个好人,大家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发挥大法粒子的作用,怎么会怕增加工作负担怕吃苦呢?

同样的在同修中普遍有一个现象,就是看到同修的不足,因为怕引起矛盾,不愿意面对面,善意在法上交流,所以就不能坦诚交心,这也是用人心对待修炼。因为集体学法交流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就是要在这样的环境下让彼此的不足暴露,在矛盾中彼此放下人心,从而真正的提高心性,怎么能用人心看待修炼,选择避开矛盾象常人式的维持表面的和气,这是真正的修炼吗?

曾经在一次的学法交流会中,一位熟识的同修是工作人员,担任学员报到的工作,他看到我也在排队的同修之中,就优先处理我的报到手续,虽然我能感受到他的热心,但是事后我善意与他交流指出他的人心,每位同修都是平等的,不能因为我们熟识就对我特别热诚,象常人式的讲交情,那不是用人心对待修炼吗?

明慧编辑部在六月二十八日有公布一篇文章,篇名是“请大家重视人情带来的损失”,提醒同修们不要被人情所累,甚至可能在无形中会让同修被迫害,这都不是大家所愿意见到的,只有放下人心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上摆正所有关系,这才是大法弟子真正的走向成熟,千万不要再用人心对待修炼,从而被邪恶钻空子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只有多静心学法让心态保持纯净,才不会被人心带动而不自知,最后敬以《排除干扰》中的一段经文与同修共勉:“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一点体悟与同修分享,如有不当之处,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