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蓝绿问题省思家庭矛盾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06日】

由于师父对于台湾蓝绿问题的重视与一再的教诲,同修们也纷纷在法上交流,希望在修好自己的同时,能把台湾的整体修炼环境提升上来,跟上正法進程,真正的做好师父交代的三件事。

而我也真正的向内找,意外发现我最近的家庭矛盾竟然是这样的类似,我有两个小孩,老大是女儿,个性独立、聪敏但是比较要强,而老二是儿子,个性比较乖巧温驯却有些迷糊,两人个性差异有如天南地北,常常没说两句就会起冲突,但是大部份时间都是姊姊比较凶悍。我在三件事要做好,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不希望受到无谓的干扰。每次在他们起冲突时,都是要弟弟不要跟姊姊计较,希望息事宁人只要不吵到我就行了,当然从表面上看好象是在法上,要弟弟修真、善、忍,但是往内心挖根,却是象常人式的欺善怕恶,而且也把身为母亲应该修出耐心的机会往外推。

就因为我的心态不纯净,所以他们之间的矛盾日益激烈,就如《北美巡回讲法》中师父讲到:“那么可能就会有众多的生命因为你修得不好,他们不能得度;就是因为你修得不好,他们不能够变好;你有很多心不去,干扰着他们,反过来他们也干扰着你。”他们就象一面镜子把我的不足都照出来了,只有我自己一思一念在法上归正了,他们才会有所改变。

在《2006年加拿大讲法》中,师父讲到:“很多学员只知道炼功学法是修炼。是,那是在直接接触法的那一面。而你在实修自己的时候,你所接触的社会就是你的修炼环境。你所接触的工作环境、家庭环境那都是你的修炼环境,都是你必须要走的路,必须面对的、必须正确面对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最后走过来了,师父给你们安排了这样的路,你们怎么走过来的?这一切最后不能不看的。在修炼过程中对这些也不能不看的,所以哪件事情都不能够忽视。说到方便,人修炼可以不出家、不入深山、不脱离世俗了,可是从另外一方面讲,这一切却造成了另外一个难度,你得做好那一切,哪方面都得做好,你才能走出来。”这段法有如棒喝般敲醒了我多年来修炼的误区。

以前我误认为把三件事做好就是精進了,常常忽略了在家庭中或是工作环境中,也有我要修炼提高的的因素,总是以我要忙于做好三件事为由,把应该要做好的部分忽略,譬如家中环境不是整理的很好,与小孩的相处也不够慈悲宽容,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大法的事是做了不少,但是心性真正提升了吗?

在《转法轮》中,师父讲:“我们按照宇宙那么大的理在炼,哪里是东南西北?没有。对着哪个方位炼,都是对着全方位在炼;对着哪个方位炼,都等于同时对着东南西北在炼。”我体悟到大法真的是圆容不破的,不是局限在狭隘的框框中,我们在常人中修炼,随时都是要修真、善、忍,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我们的纯善,这才是真正的修炼。

台湾的蓝绿问题,其实也是因为我们的心态不纯净造成的,例如对党派有分别心、好恶心、依赖心等等,只有真正放下执著,慈悲的对待每位众生,这才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本愿啊!小从家庭,大至整个国家社会,只有在纯净心态下稳步平衡的做好三件事,才能真正修好自己,同时救度有缘众生,而且我们现在的一言一行中,就是在为将来的人留下一条正路来。

最后敬以师尊的《再认识》与同修共勉:

“佛性与魔性的问题,我已经讲得再明白不过了。其实,你们所过的关,就是在去你们的魔性啊!可是你们一次一次的用各种借口或用大法掩盖过去了,心性没得到提高,机会一次一次的错过了。

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

一点修炼上的体悟,如有不足之处,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