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悟“只有中间是大道”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23日】

同修就象面镜子,有时会反映出我们自己的不足,所以看到同修有常人心冒出来时,就会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执著没去。但这两天我从另一个角度思考,我发现“过”与“不及”都还没走到师父说的中间大道上,而我自己长久以来只看到同修“不及”之处,却没发现其实这也映射出自己“过头”的地方。

发现自己这一大块执著后,再检视一下自己所表现出来的行为,真的很多地方没做好!比如说:修炼中知道要去掉“情”,但还没到那个境界时表现出来的却是对孩子的冷漠;或是想多花一些时间在讲真相上,而夫妻关系变的很紧张;生活中很多东西认为没有必要,一点也不肯接触。其实这些都会影响世人对我们的看法,或是无形中减少了和世人互动的机会,而我们是来证实法的,不是吗?

在《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中师父说:“当你走极端的时候,当你想不要这个、不要那个,要丢掉那些工作的时候,其实你已经在另外一个执著当中了。你怕执著的本身,也形成了执著,就是你怕执著的执著。”以前看这段法的时候,以为这是对有工作的学员讲的,没去深思,现在才发现这法中讲的执著,不就是我目前的状态吗?当我开始放下这方面的执著时,我的思维也转变了。比如今天,我先生说想买个东西,要是以前我一定会想:那东西没有必要,想办法打消他的念头吧!但今天打从心底愿意陪他去看看,到了那家店买到了他喜欢的东西,我也和那老板娘讲了真相,老板娘还说她认识的客人多,可以帮忙讲呢!

《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中师父再次提醒弟子:“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形式去修炼,他可不只是很简单的一句话啊,这是法呀!是贯穿着方方面面的。” “所以,大法学员在哪里人们都说你这个人真是太好了,这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形式去修炼所展现出来的状态。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你就等于是没有按照我说的话去做,没有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

修炼多年,才体悟到师父所说“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形式去修炼”中的很大的内涵,贯穿着方方面面!所以让我们互相提醒一下,做的更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