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根子上的问题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10日】

最近台湾学员的整体修炼上出现执著政党(蓝绿情结)的问题,要去除这个执著及障碍,首先要真正的从法上理解,然后跟同修多交流,尤其是不常出来或不太爱分享心得的同修,往往这方面的执著都挺大的。

假日我们在炼功点上炼完功后,大家一起交流。辅导员先向内找,挖挖根,谈谈自己在这方面的不足,再从法上谈如何放淡或去掉这个执著心,接着引导大家,希望每位同修都能谈谈自己的看法。

谈过一轮之后,我发现有些新学员或不常参加交流会与不太爱分享心得的同修(修的时间也不短了),对蓝绿问题的执著都不小。因为从电视报导、家庭中、工作里、社会上都在渲染及沾染这个问题,影响着自己的真念,甚至虽知道自己是个修炼人,但是一碰到这个问题,在理解上主意识就变的弱起来了。唯有多学法,才能抵御及消除这种在生活中日益侵蚀的污染;唯有透过交流,将自己的执著曝光出来,才能发现问题,彼此才有相互切磋的机会。

执著会深植在心中、做三件事会受其影响、会如何如何等等,其实还是修炼根子上的问题,这也是每位台湾学员应该重视的整体修炼问题了。在交流当中,能多谈谈自己向内找的过程,而不是指责别人,才是真正的修炼。向内找,哪怕只有三言两语,也是最能触动人心的,因为那才是最真实的修炼体现。

敬以师父两段讲法与同修共勉:

“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 (《转法轮》)

“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洛杉矶市讲法》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