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37)

章冬


【正见网2006年05月11日】

教训与成熟

这场切磋五一之前就开始张罗,五月三日,终于如期進行。

早晨起来,五套功法炼完,开始学法。最近的学法难度较大,就是能不能入心的问题。其实,很多同修开始背法了,李玺特意问过他们背法后的感受,比方就问过黎姨。得知的都是一样的答复,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所以,知道自己也应该背一背了,可是,迟迟的下不了决心。所以,还是以默读为主,就是速度放慢了,力争达到静心学法,使劲的往大脑里刻入。是的,正法的几年中,李玺把学法一直放在首位,正法工作干不下去时,就开始学法;头脑不清醒时,也开始学法;心态不稳的时候,还是开始学法;心里犯迷惑,执著心大了的时候,又是开始学法。总之,没有说因为什么事情,而落下学法的情况。因为修炼的比较晚,加之修炼的开始一年中,几乎没有好好学法,所以,当时师父发表的一些经文都看不懂,比方《去掉最后的执著》,好长时间都不怎么理解其中的一些部分,符合常人修炼,又不能符合常人,究竟是符不符合常人呢?

10点,该到的人都到齐,大家开始点菜,小姑娘服务员站在一旁记录着。

“喝什么酒?”点菜完毕,服务员顺口问道。

“我早晨喝了,现在不想喝。”李玺环顾着周围,似乎自语的样子。

“我们不喝了,过节在家里都没少喝。”旁边的一个年轻女子应声。

“饮料呢,来什么饮料?”服务员接着问。

“来……,来一瓶雪碧吧。”远方的朋友,那个戴眼镜的年轻小伙子说。

“我,我们来茶水吧。”鸿蕴和旁边的年轻女子都这样嘟囔着。

“一瓶雪碧。”服务员似乎加强的口气说着,为了以免出差。看到大家没有异议,于是出去安排厨师去了。

虽然只有八位同修,但是谁也不能认识全部,互相交叉的三三俩俩的熟悉面孔而已。

看到屋里只有大法弟子了,鸿蕴提议发正念。于是,屋里出奇的愈加安静。走廊的女孩服务员们在小声的说笑,也许她们没有留意,为什么这伙客人这么的安静。

切磋开始了,李玺首先说:现在的正法形势非常的快,而且呢,我们也有好长时间没有集体在一起正式交流了,所以,今天咱们就找这样一个机会,小范围的大家一起切磋切磋。我想,今天咱们切磋的题目有两个,一个是总结一下去年本地造成巨大损失的教训,再者,就是针对现在的正法形势,我们怎样摆正基点,更加精進和成熟的问题,从而做好三件事。这样的话呢,你先说说吧,李玺看着远方的朋友说。

男青年接着把话接了过来,于是,滔滔不绝的讲起来。他先说去年的损失开始前,编辑部来信曾经严肃的提醒,提醒协调人要好好的找自己,把路走正。可是,据说主要协调人还是没能够冷静下来,真正的把表面轰轰烈烈的配合形势降温,提醒大家清醒冷静。没有几天,邪恶开始了集中迫害……

就这样,大家开始陆续的发言。

最终基本认为,去年的教训是,榜样心、领导心、求名心、显示心、表面形式的大联络大配合。大家没有在法上真正快速提高,最后安全问题也不重视了,同时,由于学法不够,干事心的干扰,内修做的不好,矛盾重重,导致了邪恶迫害的得逞。

在谈具体看法中,远方朋友强调要多联络一些,帮助那些没有走出来的同修,同时帮助在正法中因为种种原因而不能及时得到明慧周刊的偏远地区同修等等。集体学法,开创出更好的修炼环境。

李玺强调,多学法,三件事都做,整体成熟才能更好的促進世间的正法進程,不然可能要耽误救度世人。对于修炼成熟,不少同修还是重视不够,没有理性的思考一些修炼中的问题,比方师父说的修炼形式的成熟,修炼者对修炼的认识成熟等问题。必要的时候,犯迷惑的时候,是不是真的想过?具体来说,是否想过为什么修炼?怎么修炼?什么是正法修炼,正法修炼的伟大意义?这些搞清除了,可能就会更加精進一些。还有,对于当前急速变化的正法形势,我们是不是做到了正念对待?急躁心有没有?怕心有没有?内心否定邪恶迫害的彻底吗?消沉状态有没有?旁观者心态有没有?气愤心有没有?指望心有没有?

当李玺直言不讳的说,从邪恶黑窝出来的同修,往往对法的理解上有缺空的感觉后,觉得有些不妥,因为这里有两三位是从那里出来的人,而自己的语气中善的成分不大,是不是会伤到他们啊?所以,感到有些不自然的心态。看看他们一眼,似乎他们也心中受到触动一般,而不是正念的触动,是带有一些常人的受到指责和攻击的难受的心态。其实,是因为自己的不正心态,导致这样的不良效果呀。

接下来,李玺谈到不能承认集中营事件是对大法弟子和世人的检验与摆放时,斜对面的李大伟提出了异议。

李大伟是李玺同学的亲属,几年来李玺一直想见他,同学就是不给电话号码。所以,他们现在也是刚刚认识不久,虽然过去都彼此听说各自在修炼。李大伟是从邪恶黑窝出来一年多,和他的三次暂短交流中,感到他人十分直率,但是也有一些不足。比方怕心,对邪恶的否定不彻底的心态,以及少许的自负心。他们第一次见面,李玺问,什么原因被邪恶钻空子的?他不加掩饰的说,因为情,男女之情,自己在一次同学会上,对已往的那个女孩勾起了过多的回忆和杂念,于是,好长时间也排除不了,甚至还用情歌来添补工作中的间隙,最终正念不强,而被邪恶钻空子。

他说,师父在《导航》讲法中说,用这场迫害来检验圆满弟子的。李玺说,师父根本上是不承认这场迫害的,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了,当初为什么同意了它们的安排呢,是因为不然它们会另其选择,选择别人来做这件事情,那样麻烦更大,最终会使全宇宙的众生都对着师父来,最终把他们都消灭了,还救度谁呀?

后来,李玺和李大伟你一言我一语的,最终都这样认为,就是,集中营现在毕竟已经是既成事实,是客观存在的了,确实有对大法弟子和世人起到了检验与摆放的些许作用,但是,我们根本上是否定它的,不能承认这是对大法弟子与众生的摆放和检验而安排的,那样就是承认了旧势力。

后来的交流中鸿蕴提议,是不是本地区发正念再强调一下具体目标啊?大家思量一下,感到还没必要,具体每个人针对什么目标,都有各自的侧重,效果也不错,没什么大的意义情况下,现在这样做也挺好的。

交流一直到下午一点才结束,因为一些人时间比较紧。不过,可能有的同修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