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 (132)

章冬


【正见网2006年04月08日】

坚忍不拔

这两天的感受中,有这么一条,就是韧劲也是忍的一部分。修炼就是难,师尊已经多次的提醒我们了,其中不止是天塌地陷和生死攸关的考验,还有一种,就是艰苦的长期的考验。这些,师尊已经都告诉了我们。其实,李玺感到的现阶段,就是一个艰苦长期考验的一个关键时期。

集中营的邪恶,陆续的揭露出来,可是,这个新情况的出现,触动了很多心。痛苦、急切,麻木、无可奈何,灰心丧气、胆怯,等等等等。眼睁睁的看着邪恶在垂死中沉默后,表面作了有气无力的流氓抵赖,但是,背地里加紧了屠杀灭口的行动。胡温在这个重大的摆放正义和良心的十字路口,又一次的妥协于邪恶。其实,胡的每次沉默,里面的因素很复杂,不是简单的向邪恶妥协的问题,就他本人来说,也是一步步的向邪恶一伙靠拢,一点点的爬上历史的耻辱柱,一步步的走向深渊。其实,他却有给邪党拔橛子的心甘情愿,和给江邪恶背黑锅的在所不惜,在此不想议论他了。

在现阶段,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和坚韧。在清醒理智的状态下,坚定的按照目前的路走下去,本身就是一条正路,就是捷径。最应该主意的,就是一部分同修的急躁,一部分同修的麻木,一部分同修的心灰意懒,以致很少部分的同修对师父和大法的动摇,哪怕只是一丝一毫。从而导致的是学法不静,学法少,不精進,最后跟不上正法進程。

正法任务的紧迫,没有抵消我们面对的形形色色干扰和心性的魔炼。所以,压力还是很大很多的,接触的同修几乎都是这样。而且,邪恶的迫害虽然形成不了大面积的了,但是,灭亡前的疯狂还是表现的淋漓尽致。各地的被非法抓捕的消息一直没断,邪恶的各种迫害手段和图谋不断传出。

就是昨天在理工大学门口的聊巴中,李玺和同学王讲真相劝三退的过程中,就发现两三个可疑的家伙,一旁晃来晃去的,似乎在偷听什么。不能排除邪恶在监视,学生们这样集中光顾的地方。对垂死中的邪恶,不能掉以轻心,虽然在大法弟子正念强的情况下,它们什么也不是。于是,发正念清理环境。

现在的劝退,有时还是很难。对一部分人来说,退党很容易了,而一部分人却死守着邪恶不放。

比方这个王同学吧,就是其中的比较顽固的一个。什么原因?事后总结,首先,无神论的作用;其次,对利益的执著;再次,惧怕邪党;还有,被邪党洗脑后变异的观念思维模式,以及道德下滑后的明哲保身的奸猾思想,和没有主见的从众心理等等。就是这样,对九评甚至产生抵触,不想看。

劝退他没有成功,回来的途中,挂长途给一个同学,告诉他已经给其退党了,看看他态度是否坚定。失望的是,他言不由衷的支支吾吾,意思是不想退出。听到这个,李玺也没有什么心里挫折,只是想,今后这些含糊其词的,不能贸然的办理三退。其实,那次挂电话中,他最后有些闪烁其辞的犹豫口吻,所以,就给他办了退党。可是,现在他又表示不想退出了,说不想退出,态度上还不坚决,绕弯一样的闲扯些什么话题。事后一想,还是常人的奸猾在作怪,报应和陪葬这样的词汇,我也不想听到,邪党嘛,也不能“当面得罪”,你说有神?心里还真不相信,你说没有,万一真报应怎么办?这些常人真可怜,没有自己主意识一样的混迹于世上。放下电话,意识到这是自己的失误,李玺心里想,今后没有明确的态度,不再这样给人家作主了。虽然遇到了这样的“挫折”,但是,李玺没有灰心丧气,事后自己也感到有進步。心理承受力大了,不是成熟的一种表现吗?别人的态度,不能影响正法路上的心情,照样干着应该做的,有机会,还是和你更加平和的讲,而不是心底的不公和怨恨,甚至是隐藏很深的幸灾乐祸与诅咒。堂堂正正、坦坦荡荡,清醒、理智、慈悲,这才是大法弟子要不断达到的状态表现。

此次出行,见到的笑脸,被婚事缠绕着,等等的“麻烦”很难说清,但是,起码他现在是在正念中突破这些。卢姨嘛,对李玺和笑脸的谈论天目问题,“怕”的厉害,怕“毁”了他,“坏”了你的。其实,大法弟子使用功能,师父不止一次的讲法了,怎么探索一下正确稳定的运用天目在正法中发挥作用,不对吗?其实,笑脸的天目还存在一些问题,稳定性和准确性上,不应该探讨一下吗?只要我们自己心态很正,就可以吧。不指望天目,不依赖天目,正确而准确的运用它,应该可以吧。但是,就是自己认为的正确,也应该有耐心的和别人解释的,所以,告别的时候,卢姨指出,李玺的善不够,应该加紧修。

尚靳嘛,三件事做的一直不理想,疲疲沓沓。老婆设的关难不小,孩子还总在占用时间。其实,都是因为不精進的结果。对老婆忍气吞声,甚至是惟命是从。和他分析原因,说如果你是在精進中,做好三件事中的对其不动心,对其没有抱怨的忍让,那是境界提高的表现,如果是常人心的忍气吞声,就是另外一种“怕”的执著了,虽然表面都是不抵抗的表现。

鸿蕴照常的按部就班。就是儿子学法不行了,怎么也带不起来,就是业余时间玩。好象她也不再执著这些了,电脑修好了,过几天把打印机拿回,就开始继续运作。

大哥和大嫂,修炼中的意志不行啊,得加强。发正念中有时瞌睡的姿势,怕心还有,思想乱。本来退休的人了,生活上没什么压力的,就是心多,这个心,那个心的。夫妻三四年没有那个事儿了,可是,梦中大哥还和大嫂那个,他说没守住,反复的说没守住。于是,他悔恨的厉害,自责的厉害。大嫂还梦见恶警来家里如何如何的,其实,就是否定邪恶不彻底,怕心没去好,或者说是生死等等的执著没有放下的关系吧。大哥说腰疼,好象有些无可奈何的样子,其实,不就是突破,和彻底否定铲除邪恶的问题吗?

延通同修听说了那个黑名单,个别同修又心中笼罩阴影一样的消沉了一些。而极个别的人,还在津津乐道的议论这个,讲究那个的。唉,真是的,把精力用在三件事上多好,有那个心性,也成立个家庭资料点,在提高中成熟,在精進中救度众生,多好啊,何必探讨谁应该怎么样,谁不应该怎么样,谁是特务如何如何的。那个环境,李玺深知的,能够把人缠的精疲力竭,最后都灰心丧气。谁高兴了?邪恶嘛,邪恶高兴了。能够清醒的同修啊,不要去计较别人怎么说了,纯纯净净去干正法工作吧,爱指责的人,慢慢也就不挑剔了,否则,和谁去圆满啊?。总得有停止指责别人那一天吧。

其实,修炼中谁没有难呀,特别在一些新情况的出现,有时心中有迷茫的存在,就是有没有明确意识到的问题。还有邪恶此时加紧干扰和迫害的表现,造成心理的压力,和紧张的感觉,怎么办啊?坚忍不拔呀。坚定在法上,坚定的走下去,即使看不清形势,也是清醒的坚定的朝前走,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一定没有问题的,一定柳暗花明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