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34)

章冬


【正见网2006年04月30日】

送走一只鸡

做了一个梦,好了一个病。

昨晚,秋雯梦见一只鸡,灰白色的母鸡。在一个大大的院落里,走来走去的。要打发它出去,它似乎不敢出去的样子,犹豫不决在大门口里头转悠。于是,告诉它,出门坐38路车,门口不远有车站。它还是下不了决心似的,于是,赶它走,它还是踌躇。接着,梦变了,在大学校园里,抱起这只鸡,要把它送到某个地方,送到老家吧,好象是准备送到老家去。来到校门口,心里想,自己时间又紧,怎么办?托付给某个人吧,于是,在门口的地摊上,买了两只鸡蛋,一枚准备给它这次乘车用的,权当车费了,另一枚准备给它换车后,乘下一个车用的。正在准备乘车把它交给乘务员,这时来了一个中年男子,一问,他正好去自己老家,于是把鸡托付给他,请他帮助交给某某,那个某某就是自己的弟弟。于是,把车费的报酬两个鸡蛋给了这个男子,好象又给他买了几个鸡蛋,作为酬谢。这时,公交车来了,他抱着鸡上车了。

就是这么一个梦。

早晨起来炼功,觉得胃还有些发胀,但是不痛了。打坐的时候,没有作痛。炼功抱轮完毕,觉得口渴,于是,吃了一小块西瓜,接着炼。胃还是没有不适的感觉。“哦--?难道好了?”

这个“胃病”,折磨的够苦了。从中学就有,到现在,已经多少年了。生气不行,冷了不行,饿了不行,凉着也不行,吃饱撑着也不行。修炼后,曾经好了,不知不觉中又有了,经常搅扰的没法静心学法。怎么回事呢?邪恶的干扰,一定是邪恶干扰了。利用什么干扰的呢?贪吃心。于是,铲除贪吃的欲望,还是不行。看到好吃的,心里馋,吃起来大口大口的,觉的没怎么饱啊,可是,一停下来,胃就胀胀的了,胸口也憋闷。后来发现,是善心不够,于是,努力的修善,好了一点,还是不行。

最近学法,知道不能吃生的肉类,那样会造成胃病的。因为那个灵体在身体这个小宇宙中出不去,不能去转生,所以,最后积攒下来,产生的冤怨就是严重的胃病表现。

昨天下午学法,这段法提醒了自己,是不是小时吃生鸡蛋造成的胃病呢?可能是。

那是在5~6岁时候,刚刚记事。一个远房的叔叔就逗自己,说喝生鸡蛋营养多,味道也不错。当时听着就信以为真,他拿生鸡蛋过来,敲开一端,自己就仰脖喝了起来。味道没觉得怎么样,还行。那时好吃的东西太少了,能喝上生鸡蛋也算不错了。于是,那以后,自己偷偷摸摸的背着大人,就喝了几个生鸡蛋。

噢――,这个胃病一定是那时作下的。

想想吧,那时的鸡蛋是什么呀?一只公鸡领着一群各色的母鸡,整天转悠,到了一定时期,不知哪只母鸡就抱窝了,离群索居的抱窝了。一堆鸡蛋在它的身下,二十一天,就出来一群小鸡,各色的小鸡。那鸡蛋,不就是小鸡吗?那时的鸡蛋,一定比现在的鸡蛋更是一只小鸡的雏形。因为现在现代化的饲养方式,很多母鸡一生都没见过公鸡,所以,现在的商品鸡蛋基本都是单细胞的。那时的鸡蛋,基本都是受精卵,一只小鸡已经在里面孕育着了。把它喝下一枚,就有一只完整小鸡的灵体,存在胃里了,积攒多了,不就是胃病?

想到这里,于是心里对着胃说,不要干扰我了,不要再讨债了,离开我吧,我修炼圆满了,都给你们一个好的安排。于是,静心学法,感到胃有些舒软了。一会儿,吐酸水,大口的吐,断断续续的吐了不少。

除了喝生鸡蛋,还吃过什么生的东西吗?想起来了,曾经和大家一起喝酒,喝蛇血白酒。一只蛇拿来,给大家看看,确认是活的,于是,拿去宰杀,把血倒入酒中,大家分着喝。当时感到喝完,气血上涌,基本人人都是红着脸涨涨的模样。

这个,也做了梦。那是前不久,一次打坐完了,胃实在是痛的厉害,于是手压着胃,趴在地板上的棉垫上,迷迷糊糊中梦见两只黑黑的象鱼又不是鱼的东西,一只已经死了,一只还活着,同时,在它们旁边还有黑黑的动物,象狐狸那么大东西一两只。这些都是纯黑的家伙。醒来以为一定是邪恶了,于是发正念铲除。后来效果还是不怎么好。胃还是断断续续的痛。

这次,结合这个小鸡的梦,方才悟到,原来这些灵体在胃中作怪,在讨债,所以,胃痛不止。它们就让你起贪吃的心,见什么都想吃,都觉得好吃,当时没什么感觉,甚至饱胀的感觉都没有,吃完了后就胀痛不已。心烦意乱的,脾气大了,心中不静了,等等。

这回好了,都请它们离开自己的这个小宇宙了,到了一个地方去,该转生的转生,该等着的等着,等着最后的善解。快一天了,吃什么胃也不痛了。

是啊,在梦中那只鸡,就是去了自己的老家了嘛,农村的那个老家,也许转生去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