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看待证实法中的麻烦

小薛


【正见网2024年04月18日】

师父在《欧洲法会讲法》中说:“我记的在佛教里有一个故事。释迦牟尼的家乡满城的人都将要被洪水淹没,满城的人都会死掉。后来呢,释迦牟尼十大弟子中有一个弟子施展他的神通,把满城的人都抓在手里,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这些人都象催了眠一样不知道。他以为这些人都在他的手里不会死掉了。那个大水照常发,城都淹没了。第二天早上,他说这下没有问题了,城虽然被水淹没了,人没有问题了,这时他把他的手打开一看,这满城的人全都化成灰烬了。因为他的修炼层次是有限的,比他更微观,更庞大的神在他不知不觉中,就象我讲的那个分子和大分子和小分子之间的关系一样,他只能是在他这个境界中施展神通,那超越他境界的神做什么,他还不知道。”

我的理解是,其实所有的生命背后,就是法和师父。不管是旧势力还是其他的不好的东西,背后也是法。如果我们自己做的好,符合了法。任何的生命都不可能干扰到大法弟子,因为他们会被法直接解体化为灰烬的。在利益上也是这样的,是自己对利益有执着才促成了麻烦的出现。

以前对彻底否定旧势力理解不好。其实只要我们符合了法,旧势力如果再干扰,就会被法解体。本质上还是自己不符合法才被旧势力钻了空子。从这个角度看否定旧势力,就是不管旧势力怎么做,只要自己从法中修,就足够了。

病业也是如此。师父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你动的是正念,你说这都是假相、旧势力干扰,我修了这么多年大法,不可能出现这个情况。你真的发自内心的一念,马上什么都没有。”为什么自己认为是假相时,就不存在了呢?就是师父在最微观给我们解决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能够符合大法。麻烦的背后、假相的背后其实是自己在某些方面不符合法,被旧势力钻了空子。

师父在经文《什么是大法弟子》中告诉我们:“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

一切的麻烦都是源于自己,与旧势力和其他的任何生命都是没有直接关系的。

一点理解,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同修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