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与自我

大法弟子 珍珍


【正见网2024年04月16日】

谈一下最近的修炼体会,直至目前我的心态一不稳定,或者被什么干扰时,强调自我时,就很难上网,但是把心态一放平和,没有任何执著心时,就能轻松上网,我很明显的感觉到就是到了这一步了,对修炼者的要求很严格,甚至是非常严格,三尺头上有“法”,“法”近在咫尺,触手可及,就看正念强不强,选哪边,还是妥协与退缩。

当然或许常人也能轻松翻墙上网,但是要求是不一样的,而且对每个人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感受是不同的。

有时候有很强的阻挡,就是在没有任何执著心的时候还是上不去网,这一定是邪恶在惧怕什么,因为我准备上网曝光邪恶,或者是发表理性的文章等等,它们就拼命的阻挡,只要一调整好正念,先向内找,比如长时间使用网络,邪恶会不会发现,会不会引起邪恶注意什么的,这些都是自己在招邪恶,如果能识破一切,一正压百邪,也不害怕什么,最后也一定能轻松上网。

“怕”与“自我”是紧密相连的,怕心越重的自我越强,因为怕的时候根本不是自己,那么经常这也怕那也怕,这也担心那也顾虑的,那么一定是自我非常强,也就是“真我”被掩盖,显不出本性,甚至说话做事都是表现“自我”(假我)的形象,而不是“真我”的态度与正念。

当然“怕”包括的因素太多,党文化就是其中非常起主导作用的邪恶因素,还有就是自保,也就是自私,私心重就怕心重,怕心重就自我强,总想趋利避害,规避所有的不利之事,其实根本修炼不了,一定要发现这个问题才好在修炼中注意这一点。我发现虽然如此,一难还是接着一难,那么这一定不是“真我”的状态,强加来的就一律不承认,自己也做正,那么就是灭尽邪恶的时候,没有理由让它们继续猖狂,那修炼人的使命是什么呢,为什么要修炼呢,宇宙的护法神,不可以只管自己修吧,大法弟子是有重要使命与责任的,当然如果乱用功能也不会起作用,为私为己的乱用更会受到惩罚。

最近在打印“真相币”的时候,也是受到阻挡,其实什么都不是,发正念清除后就好了,一个正念足以灭尽邪恶,“怕心”出现后,也不承认是我,都是强加的,邪恶在害怕,不是我在怕,它灌输给我怕的因素,分清楚我与它,它才是见不得光的,灭掉就好了。

其实我感觉现在的修炼,就在于自己的选择,是在修炼中的最后考验,好像考试一样,考试的结果就是选择的一瞬间,豁然开朗或者柳暗花明,或者停止不前,或者上了圈套,或者放弃修炼前功尽弃。

写出此文与同修借鉴切磋,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