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乌云遮望眼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22日】

有成语:拨云见日。拨开乌云见太阳。敢于拨开乌云,是因为心中有太阳,是因为坚信乌云遮不住太阳。我们从天界下世,来到迷中,不见了天界的光艳无际。呈现在眼前的是你争我夺,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假相。这假相好比天空中的乌云。修炼中的乌云不就是构成人的东西吗?不就是构成我们生存环境的物质吗?不就是为我们挣脱迷绊,找回真我,升华心性,回归天国的修炼吗?如果我们能把世间的一切看淡,那修炼起来太容易了。

人最难改变的是观念,层层下走,已经形成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思想观念。若有人为别人活着,那他就是神了。他保证就不会在这里。那我们要成神,要再次成为神,要离开这里,就要修出为他,完全为他活着。乱世粉尘,完全为他,太难了。

我有时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有幸得大法,我是主佛的亲传弟子,我还有什么可求的呢?但修炼是一个漫长而短暂的过程。说漫长,不得真法,修炼几千年都修不成;说短暂,师父短短几年就让我们修成。这是何等的圣缘,何等的福份!我有时在想,现在不修更待何时?!

几千年形成的骨子里的理,不是想去就去掉的,但我有这个愿望,有这个坚定信念,我相信自己能去掉。由于学法背法,我感到师父在往上推我,我有时有一种溶于法中的快乐。特别是背法,在背法房间,我有一种水涨船高的感觉。背法房间里的同修,有很好的修炼状态,来到这个房间,不允许也不会有任何不好的思念。我在其中,自然会得到净化。在这个背法房间,我感到大家在托着我往前走。

我常常会用法来衡量我的所思所想。有时候,一天我不知道自己向师父忏悔多少次:师父我错了。对不起,师父,我怎么又错了?由于不断的用法对照,不断的向师父忏悔。每次忏悔我都表示,一定没有下一次。所以,我现在感到,修炼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

遇到不高兴的事儿,我不再愤愤不平;遇到高兴的事儿,我不再窃喜。有时表面是为大法、为同修好,在意识到自己掩藏的执著时,我很痛悔。问自己,为什么当时不能忍?为什么不能站在同修角度上考虑问题?为什么不能下来善意的表达?还是修炼不扎实,缺少善,缺少修炼人应有的为他。自此,为他的意识不断的在我思想中形成,有时感到同修似乎是在自我标榜,我会找自己,去掉自己那个自以为是的心,成就我们的是师父。同时,我也会坦然放下,同修真的有人心,那是修炼的过程,一定会提高上来的,我不是也在走这样的路吗?

我一次一次的感到师父的慈悲伟大,我的心性有一点小小的变化,师父会给我很多。去年庆祝五一三,项目协调人让我发言,我说不发。心想,怎么总让我发言。我知道这种思想已经不对头了。现在想起来好笑。协调人让我发言,不是我的偏得吗?曝光不是自己的东西,去掉它,不就提高上来了吗?交流会前一天,在我们读经文时,师父点悟我,要开口。我马上告诉协调人我发言。我发言交流后,很长时间我左上臂疼痛不敢触摸,一下子好了,没有痛感了。心性提高上来了,身体上的物质就发生变化了,一块业力师父给我拿下去了。

我再一次感到,无论做什么都是在为自己做。这时,我想起师父在《远离险恶》中的法:“师父救你的同时,还替你承受着罪业,而且还想尽办法抵消你的罪业,是你欠师父的。”我的眼泪要掉下来,我欠师父的太多了。师父用各种形式点悟我们,去我们的执著。

修炼提高上来了。做项目有时也比较顺手。只要拿起电话,我好象什么都放下了,心里不再有杂念,打起电话来,有时候会应对自如。我们常常互动的时间比较长。对方如何搪塞,辩解,他们都会听到迫害法轮功犯的是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将来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有时候对方比较配合。答应做一些职责范围内能做的事情。我想,这个生命正在为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体悟:稳住心,坦坦荡荡,话语坚定、平和,就能体现出大法的慈悲与威严,展现大法的智慧。

我有时想,师父最辛苦。师父装着七十亿人的得度得救,师父装着一亿大法弟子的能否圆满,而我们在这么宽松的环境里,自己这点修炼的事儿还做不好,真是愧对师父。在以后的修炼中,我会默默的圆容我们的修炼环境。在项目组,我想到的事儿,我会默默的去配合完成。我有时感到我周围的人都可亲可敬,他们都是师父的亲人,都是要得度回天的生命,同时,为我们提供修炼的环境,我要善待他们。这似乎扩大了我的容量,使我尽快放下人心、人念、人情。

师父在《洪吟六》-<度人度己难>中说:

大法徒修不难
重重凡心处处拦
上士闻难一笑解
中士遇关不坦然
下士人心去不完
大法传世不非凡
度人度己圆满还
几人能行几人空谈

我想,要真正理解师父的辛苦,那我就要做一个上士,不做人心去不完的下士。以此报答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