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由毒水果说起

辛言


【正见网2023年10月02日】

前两日,在一个宴席上,邂逅一位果农。谈及收入情况,不无感慨:“唉——也就年吃年用吧。”我说:“现在水果价格不是挺好吗,加上你的观光采摘,应该还行呀?”他长叹了口气,向我吐露苦衷:“一年自己搭上的人工费不算,单就喷洒农药这一项就毁了。”我问一年得喷几次药,“少说不也得七八天一次吗?那就是上万块啊!百八十棵果树,有啥意思。”

“七八天至少就得打一次药呀?”我问,“少打几次不行吗?”他笑了笑说:“你说哪次少打能行吧?”就掰弄指头给我算,杀菌,坐果,除水锈,到夏天几天一次灭虫,果快成熟了,还有增大,增色······药量轻了都不行,现在的果树病还多,根本离不开药。

旁边一位年轻人问:“那吃水果不等于吃毒药吗?”果农未置可否,接着,反问一句:“你说现在吃什么没有毒?”大家无语。旁边一个老农叹道:“闭着眼吃吧,啥时完蛋啥时算。”

忽然想起春天我买的黄金桃,买回时还很硬,想熟烂些再吃,一直放了二十多天也不烂,最后果皮竟变得又黑又硬,像是坏死了,只好扔掉。你说要是吃到肚子里,能不伤害身体吗?

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有的说,他妻子买回的茄子一夜间长出半截的,不敢吃,扔掉了。有的说,想吃西红柿,买家去,一吃竟然不熟;就有插嘴的说,菜农为了早上市,卖好价,不熟就打上催熟药,一晚上就可以变红的;有的说,香瓜刚上市那阵儿,你想买甜的,都不用问,只准“保熟保甜”,你吃是甜,再看瓤,籽还没熟呢,可就是甜。

至于黄了叶的芹菜打上药,一宿变得嫩绿;超市的大白菜,放多久都不会腐烂;搞水产养殖的亲戚告诉圈里人,不要吃养殖的大虾、螃蟹;还有什么毒粉条、毒韭菜、毒米、毒面、地沟油等等等等,让你防不胜防。在医院的朋友说,每年都有一些因喷洒农药中毒送医的患者......人们骂一阵,笑一阵。

在中国,“一切向钱看”,为了赚钱,人们疯了一样,绞尽脑汁的算计。“货卖一张皮”,成为卖家的获利法宝,为了卖相好,什么手段都用得上。

最好吃,最会吃的国人,也吃尽了花样百出的毒素,吃出离奇古怪的病症,有多少人吃出了病却不自知。据陆媒报道,中国是世界第一癌症大国,真的触目惊心啊!在中国,还有多少东西能够放心的食用呢?

中国病了,黑手就是制毒、撒毒的中共。随意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走走,密集的药店,让你瞠目结舌。一直以来,中国的医院可能是生意最好的地方,虽然他们也喊着“亏损”。但我们看到前一阵子的医疗反腐,仅仅小小科室主任的巨额贪腐,简直就惊掉下巴。医院每日熙熙攘攘的病患,不断扩建的大楼,哎!中国,到处都在收割韭菜,可怜的百姓,出路在哪呢?

然而,中共却大书特书的改革开放三十年“伟大成就”,正是以破坏环境,污染环境为代价,创造了一个举世震惊的畸形、变态的虚幻之富,正如一个患了尿毒症的病人,身体浮肿,却极力卖弄夸耀自己身体正肥硕呢。当然,中共的权贵们是真的富了,且富得流油。

在中国,你能找到几条没有污染的河流呢?水污染了,土地污染了,食物何来绿色?为了眼前的所谓繁荣,所谓的美好富足生活,却在根本上祸害着人民性命,祸害着子孙后代,断送了民族的未来。

你会说,那些权贵们不怕吃到毒吗?是的,他们不怕,因为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他们早就安排好了退路,早就把家属移民海外了,即使不能马上离开的,他们还可以享受着一切的“特供”,除了空气。况且,只要他们不走,就可以继续在国内大捞特捞。你说他们还会忧虑什么呢?

中共不除,何来国之安宁?

朋友,时下的退党大潮,你一定听说过,那是我们脱离危难,通向平安的光明坦途,退党,是我们救赎自身的明智选择,简单,安全。天意昭昭,佛恩浩荡,一句话:“退!”你就拥有未来!你就幸运无比!历史会见证你的勇敢和智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