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那个我

雨雨


【正见网2020年06月25日】

那个我并非是真正的我,而是依附在我身上的,由各种各样的业力,观念,执著,习惯等构成的一个假我。

从早上醒来,眼一睁,“那个我”就开始絮叨了,不管看到什么,遇到什么,都会不断的评论和指责,在心里说个没完。例如:“天怎么这么冷”;“这孩子怎么还不起床,没一天让我省心”;“这个人怎么这么没素质,闯红灯,吓死我了”;“这个领导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得防着他”;“同事不理我,我从此以后也不会理他”;“家里什么事都不干,跟他结婚是倒了八辈子霉”等等。整整一天,即使主意识极力排斥,很多时候也无能为力。

“那个我”很狡猾,表面上每一个意念,每一句话都好像是在向着自己,维护着自己,好像是一个疼爱自己的亲人一样。但实际上,这些想法念头无时无刻不让自己烦躁,怨恨,不满和抓狂,有时候甚至到了思维极其混乱的成度,那股戾气直接就想毁了我。

意识到这一点以后,我开始有意识的排斥它,有时候反复跟自己说:那不是我,那不是我。

有一次,我静静的躺在床上,我想找我意识最深处的那个真我(写到这里,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心情一阵悲伤),我意识中慢慢往生命最深处探寻,一层层找,但再怎么走下去都难以靠近本真的我,我们之间是那么遥远,些许只能感受到真我的状态是纯净的,非常纯净,人类的语言无法描述,并且散发出如珍珠般柔和,慈悲,圣洁的光芒。

有时候看熙熙攘攘的人群,常人几乎是每个人都被后天形成的假我所绑架了,其所做,所思,都不是真正自我的选择了。为假我所控制,所利用,迷在其中,不能自拔。

我悟到,作为修炼的人,幸得师尊慈悲救度,师尊赐我慧眼,能分明真我假我,排斥假我的不符合法的念头就是修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