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進与退

思雨


【正见网2021年11月23日】

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鞭策人向前進,往前赶的国度和时代,每个人都被逼的气喘吁吁,苦不堪言。往一线城市挤,买不能承受之重的房,做所谓“社会精英”,削尖了脑袋往上爬,做人上人,似乎这才是做人的正道,励志的人生。

所谓的往前進,便是永无止境,对名利,对物欲的执著追求,永无尽头。而吾生也有涯,物欲却无涯,伴随着生命的便是时不我待的焦灼,永不满足的虚空了。

那么往后退可以吗?不可以。因为我们的教育导向,社会评价都在告诉你,虽然我们生活在人类社会,但我们适用的是“丛林法则”,后退将会被淘汰甚至是被吃掉。所以这里的人充其量是在努力的“活着”,而不是过着人类应该享有的具有灵性的生活。

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人类社会好象是進步了,其实是在向后退,离我们宇宙的特性越来越远。那天我讲张果老倒骑驴,可能不理解是啥意思。他发现向前走就是往后退,人离宇宙特性越来越远。”

从师尊的法中,我悟到,常人社会的理和高层次的理是相反的,常人认为的往前進,往前顶,去争,去得就是对的,这样才是获得幸福美好生活的唯一途径,而我们修炼的人就会认为向后退,不争不抢,随其自然,才是正理。退退退,不断的退,退到最后,就跳出来了,虽身在红尘中,但心已不在其中,常人的任何东西已经难动其心,才会得大自在,成为更高级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